仙道贵胄 327 会面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短短的一个刹那之前,这包厢之中立刻形成了疯狂的灵力漩涡,无穷无尽的灵力与妖气在这虚空之中急剧反应,这无尽的灵气与妖气仿佛成了一团沸水在剧烈地涌动着。

  五色斑斓的神茫陡然照射着这方包厢,各色氤氲升腾其间,纯粹到极致的光彩令得每一个生灵都会为此深深而着迷,这便是圣灵石!

  陡然之间,包厢各类禁制浮现而出,妖禁横空却是为了镇压这半空之中的异象,终究是知名大拍卖场,不至于为了区区几枚圣灵石毁掉了自家招牌。

  附近的几个包厢还有一楼的诸多妖兽却是很明显感受到了这惊人的灵力波动,有学识渊博者立刻便辨明了这其中的来源,圣灵石!、

  嘶!

  这般动静,只怕不是一两枚的问题了,再联想到方才这包厢之中的妖兽在拍卖会上的表现,众妖兽已然是有了隐隐的猜测,似乎明白了什么。

  也唯有真正的大势力,当才会拿圣灵石作为交易的货币,在他们眼中,圣灵石只不过是很多妖石罢了,而在小势力眼中,圣灵石无异于天大机缘,甚至有些传承不足的势力凭借圣参悟灵石开辟新的传承也是常有的事情,在很多生灵眼中,圣灵石无异于大道的化身。

  ……

  摩挲着掌中这巨鲸之眼,通体流线型极为雅致美观,似乎是更适合作为一件艺术观赏品,谁能想到这般美观之物,竟然会蕴藏着如此之大的威力,就连半仙都要忌惮三分。

  这巨鲸之眼,对于妖王或许威慑力不小,但对于半仙却是更为有着威胁,妖王皮糙肉厚,但战力偏弱罢了,这巨鲸之眼的汇聚一击仅仅只能重创罢了,甚至对上那些种族天赋较强的妖王,只怕连重创都做不到,可是半仙可没有如此之强的防守之力,纵然规则道体不凡,却哪能跟偏重于炼体的妖兽相比较。

  因此半仙擅长于行属规则的掌控,战力更强,反而对于这巨鲸之眼的抗衡能力反而较弱,李洛心下如此想到,自是更加喜悦了几分,毕竟自己不可能长时间待在南荒妖域,东土才是自己的根本。

  ——分割线,半小时后更新

  木系圣灵石,李洛这一手笔着实是将那白青意和值守妖兽惊住了,似他们这般只接待妖王境之下的妖兽,何曾见过圣灵石这般玄奇灵物。

  一般来说,圣灵石按照划分应当价值一千枚上品灵石或妖石,也就是一千万妖石,但是因为圣灵石的难得程度,以及其对修为的裨益远超于千枚上品灵石,因此价值意识远超一千万妖石,甚至能够达到十倍的地步。

  也就是说,李洛手中这灵气氤氲的木系圣灵石价值大概足足一亿妖石左右,在某些木系灵石溢价的地方比如树妖一族的地界,价值甚至还能够再往上增值一番。

  因此也就无怪乎这白青意还有那值守妖兽血狮如此惊讶了,单单这枚圣灵石,便说明李洛的身价足以在绝大多数妖侯之上了。

  “怎么,这圣灵石可能证明财力?”李洛淡淡地询问道,来南荒妖域之前,他自是对这南荒的大体情况也做过了解,知晓圣灵石的价值,因此特定便在临行前从宗族库房之中支取了为数不少的圣灵石,还有各类等级的妖石。

  “自是够的,大人里面请。”那值守血狮恭敬地拿出了一枚墨绿色的晶牌说道:“大人您请收好,这是我大荒的贵宾晶牌,在我大荒旗下所有商铺尽皆可享受妖王待遇。”

  妖王境待遇?李洛颇为玩味的一笑,倒也不错!

  在以妖族审美观来看极为貌美的两名女狐妖的带领之下,李洛缓步进入了其专属的包厢之内,这大荒拍卖场内地界极大,不知名的先天道石构筑了华丽的拍卖台,拍卖台之下,数以千计的座椅密密麻麻,而其上诸多精致的包厢更是令人心情大好。

  在场下的诸多妖兽就近交谈着,情绪尽皆是极为兴奋,很显然对着即将到来的拍卖期待极高。

  “蛇老哥,你知道的多,你说说这大荒拍卖场这次能有什么好东西流出啊。”一头化身为半人形的青狼看了看左右似乎没有几个认识的,拉着自己的同伴问道。

  身边是一化为人形的黑蛇,黝黑的鳞片之上似乎充斥着无尽的玄奥,周围人看着它的眼神之中都有着隐隐畏惧,很显然这黑蛇在这其间颇有些声明,听到同伴的问话,那黑蛇沉吟了一番,继而说道:“这次的会有什么重宝我自是不知晓,不过但凡是九道妖光这般声势,无不意味着是有好东西的,就看是什么了。”

  “真是好奇啊。”那青狼感慨着说道,面上满是向往,“希望是我能用得上的宝物吧。”

  “可最好别是。”那黑蛇无奈地泼了自家同伴一头冷水。

  “啊,为什么啊,难道你害怕打不过我?”那青狼颇为哑然地说道。

  “呵,”黑蛇顿时为自家同伴的智商感到深深的着急,捂着满是鳞片的额头说道:“你,怎么跟那头憨熊一样,这出了好东西自是被二层包厢里那些大人物争夺,要当真对你有用,反而到是一种煎熬。”

  ……

  听着自己下方的两头妖兽的交谈,李洛亦是感到颇为好笑,真要说起来,这妖兽同人类的情绪等方面似乎也差别不大,修炼成妖之后智力大增,与寻常先天凶兽到是颇为不同了。

  “欢迎诸位来到我大荒拍卖场。”一名文质彬彬地拍卖师出现在拍卖台之上,手持一柄小拍卖槌,一身打扮到是跟东土的拍卖师颇为相像。

  继而,便是一系列对于大荒拍卖场来历的科普,在场诸多人有不少是多次参加拍卖的,自是对这些极为了解,有不少面上露出了不耐之色,只是碍于大荒拍卖场的强势只得压着性子听完。

  二楼包厢之上的李洛到是听得津津有味,这大荒拍卖场终究是南荒风格偏重一点,这包厢之中竟是没有多余的侍从,这也不禁令李洛感到大为自在,毕竟身边常年是近身心腹,此时身边若身边尽皆是对方的人,难免会有几分不自在。

  ……

  “好吧,相信很多朋友对这次的叙述早已经是不耐烦了,其实我也是这般,只是规矩所在罢了,现在,拍卖会正是开始。”拍卖师这一句话令得在场诸多妖兽轻轻一笑,听闻拍卖会开始,尽皆是打起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