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336天穹古路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荒蛮城中,对于红月平原以及月辉神殿之中的事情早已经被其中的妖兽流传了出来,此时众妖兽方才知晓,原来大家虎视眈眈的那件幻灵披风已然是被一名来自东土神州的道修所取走,这名道修主修星辰大道,辅修玄冰大道,这便是所有的消息。

  “老祖宗,您给我们说说那月辉神殿里面的事情呗。”一头黑鹰对着身边的妖侯嬉皮笑脸地说道,这那一头妖侯便是曾经进入过月辉神殿的一头妖兽,实力哪怕在妖侯境之中亦是顶尖的。

  “哎呀,说来也当真是可气,我们那么多的顶尖妖侯却被一个换骨境的人族修者捡了便宜,着实是丢了大脸了。”那黑鹰妖侯听着自家孙子所言,亦是毫不介意地讲述着那月辉神殿里的事情,毕竟要丢脸也是丢一群妖兽的脸。

  “我跟你说,那人族修者端的是着实恐怖,一身玄冰大道无痕无际,仿佛自凭空而生成,难以捉摸来源,当时那冰刃风暴形成的瞬间,所有妖都知道是有强者想要夺取那幻灵披风,那浩荡冰刃风暴简直是神威莫测,当时老祖我身边的一名妖侯便是直接陨落化为碎粉,大家都在想着找到出手的妖兽,可是那玄冰大道竟是无痕无际,不过好在下一刻那人族道修竟是自己现出了身影。”

  黑鹰端起杯中酒直接灌入腹中,嚼了几口妖宗的妖兽之肉,似是很是满足地接着说道:“本来以为那玄冰大道便足够令妖吃惊,谁曾料那星辰大道更是神秘莫测,十二道星幕之中有岁月星辰流转,我等数百名顶尖妖侯全力出手,竟然还被其撑了数息才破掉,而且这其间那人族道修接引了无上星力酝酿了惊人的爆炸,谁也挡不住,被其趁乱杀出了一条血路,在我等众妖侯的眼皮子底下逃走,着实是一代天骄啊。”

  “什么!这人族道修竟然如此厉害!”

  “就是,早就听说东土神州战力尚在我南荒妖域之上,果真是传言不假啊。”这些底层妖族说话向来没个忌讳,倒也是直接不加修饰心直口快地说了出来。

  “星辰大道啊,这可是罕见的大道,东土果真是人杰地灵啊!”

  “这星辰大道的修炼者应当不多才对,此人的身份想必也并不难探查吧。”有妖兽指出极为关键的一点。

  “是啊,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周围几大族似乎都没有出来表态,难道这其中还另有隐情?”

  “你是不是傻,能有如此战力,必然是东土的巅峰势力的子弟,咱这周边的几大族群自是不愿意平白无故出头……”

  ……

  当然,此时这议论纷纷的众妖兽自是不知晓他们所议论的主人公便正在他们身后的茶楼之中,倾听着这一切,当然,并不是一个人。

  “李少仙主是真性情啊,非要戏弄梦萱一次才甘心不成?”白梦萱盯着李洛说道,很是理直气壮。

  “哪有,自是没有姑娘那等偷天换日之术,一时兴起罢了,姑娘莫要在意。”李洛笑着说道,自是不会承认自己在这楼之中蹲了对方许久。

  “哦?是吗?这古妖客栈的天字一等间到是着实好视角,包括荒蛮城城主府在内的诸多风光一览无余啊。”白梦萱嘴角扬起的笑容很是迷人,言语间却好似在揭示着什么。

  “咦,的确如此,说来惭愧,在下来到此地,每日风光霁月,到是没有注意到自家房间竟是有如此风光,着实是惭愧的很。”李洛似是很是震惊地说道,只是眉宇之间的笑意却难以掩住。

  “哼,”白梦萱冷哼了一声,似是有些嘲讽,转言问道:“不知李兄来我南荒所为何事?可是为这祈天圣会而来?”

  “姑娘着实聪慧,此次在下前来南荒,其一便是为这祈天圣会,蛟龙一族大长老炎火大妖王是族中长生大尊者的至交,因此发帖相邀,大尊者无暇分身,便差在下前来。”李洛简单地介绍了一番此行经过。

  “长生大尊者!”却见到白梦萱反应极大,面容都有些隐约诧异。

  “莫非姑娘亦是知晓?”李洛也有些奇怪,不过也没怎么在意,似长生大尊者这等绝代强者,名扬南荒也并非令人那般奇怪。

  “那是自然,长生大尊者威名赫赫,梦萱怎能不知。”白梦萱浅浅笑着说道,眉宇之间尽显灵动,继而询问道:“那李兄所来还有何事?”

  “想来寻找天穹古路的消息,不知姑娘可曾知晓。”沉吟了一番,李洛径直开门见山地说道。

  “天穹古路!”白梦萱亦是面色一变,继而似乎在思索着什么,过了一会儿说道:“以李兄的身份知晓这天穹古路即将出世倒也正常,到是梦萱过于大惊小怪了,那不知李兄想了解多少?”

  “那要看姑娘能够告知多少了,”李洛笑着说道,言语之间满是期待。

  “全部告诉李兄倒也不是不可以,”似是思考了一番,白梦萱亦是笑着说道,“不过我同样需要一个条件。”

  “姑娘请讲,”李洛正色说道。

  “我需要李兄同梦萱在天穹古路之中结盟,而且若是有我青丘狐族的古物现世,李兄需要全力相助梦萱夺得,”白梦萱收起了笑容,盯着李洛说道,眸光中亦是闪过了期待的神采。

  “一言为定。”李洛面上满是郑重之色,定下了此番决议。

  ……

  一夜无眠,李洛怎么也没有想到,这青丘狐族对于天穹古路的消息已然获得的如此精确,相较于李氏宗族而言,对方在这一方面无疑是有着先天的优势,青丘狐族先天的灵觉使得其在这等易术之上发挥的淋漓尽致。

  ……

  炎日当头,金色神茫纵入半空,慑人的气机令得在场所有妖兽都尽皆心惊,只是没有任何妖兽知晓,这可怖的蛟龙族妖侯便是它们这几日所议论的中心,也就是那神秘的人族换骨境修者。

  此时距离祈天圣会的时日已是越来越近,整座青芒古原之上更是人山人海,古日龙山妖禁打开,各色妖茫横空,五彩妖禁斑斓夺目,尽显蛟龙大族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