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363意外的惊喜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数道璀璨的神茫在这片荒芜的大地上飞驰,划过天穹留下一抹神光摇曳,下方生灵尽皆仰望着这道半空的流光。

  “阿大,那是什么?”一个不大的孩童看着天空划过的神茫,好奇的询问着身边的中年汉子,稚嫩的小脸之上写满了纯真,扑红的小脸蛋被这山风拂过显得极为红嫩。

  “那是修者的虹光,修者是一种强大的生灵,翻掌间可开山断海。”中年汉子仰望着天空说道,神色之间满是艳羡之意。

  “阿大,我也想成为修者呢!”男孩面上满是向往之色地说道。

  中年汉子听闻此言微微一愣,继而笑着说道:“呵,想想就好,去记得抓紧给地里施肥。”

  “哦”男孩亦是一愣,继而苦了脸应声道,面上写满了委屈。

  又是三日光景,翻过一座数千丈高的险峻苍山,跨过数千里长的涛涛大洋,远远地便看到一座古老的城池。

  这巨城,体型庞大,式样古老,坐落在这无垠的荒原之上,略显的突兀。

  整座巨城通体呈暗金色,即便是城墙也高达百余丈,斑驳的城墙烙印着岁月的沧桑,其上数不胜数的道法辉光的痕迹诉说着城池并非看起来那般祥和,赤铜城墙闪烁幽光,城门口,无数生灵在城墙之上穿着各类战甲,这是镇守着城池的战兵。

  周边是无穷无尽的庞大禁制,不时闪烁着璀璨的神光,当然,大多数黯淡的禁制说明此时并没有完全开启。

  显而易见,这城池的人气相当之高,可以称得上是极为繁荣,天穹上,道道流光划破长空,几乎未曾间断。

  不是有着各族生灵降落到天穹古城城门之前,继而缓步入内,神态从容。

  甚至还有着不少强者坐骑更是流光溢彩赫赫声威,一头头神异的荒兽,有插翅白虎昂首而立阔步前行,也有着紫环雄狮周身气机可怖,毛发柔顺却自有可怖威势,还有通体鎏金神态狰狞的鎏金飞蚁,不一而足,但是每一头都气血旺盛,雄浑的血气凝练的如同血色长练一般直冲霄汉,见此情景李洛不禁怀念起了自家的金翅大鹏雕还有那两头金鳞玉甲兽,希望正式入口早点开启,宗族好将它们送进来吧。

  继而李洛好似看到了一头二十余丈高的青紫色巨猿自城中走出,周身裹挟着淡淡雷霆虚影,浩荡的雷霆之力化为丝丝缕缕的雷霆小蛇环绕在周身,雷电之威甚至令得虚空都隐隐撕裂。

  这青紫色巨猿每一步迈出脚下都雷光四溢,焦黑的印记烙印在这古老的大地之上,硕大的脚印之上闪烁着点点雷霆游弋飘荡,在它的肩膀之处,盘坐着一名青年男子,这青年一身华服,神态傲然,如墨一般的黑发飞扬,切割开了丝丝空气裂缝,似是有着淡淡雷电夹杂,在空气中啪啦作响,这青年身上气机极为可怖,纵然身材体型远比那青紫色巨猿渺小的多,但是其身上所隐隐外泄开来的气机还有纵横威势却是要可怖的多。

  “紫雷天青毛猿!这是灵感家族的灵感卓越!”

  旁边有修者低喝出声,声音之中满是震惊,面容之上还夹杂着丝丝的敬畏,显然对方的声望极隆。

  灵感卓越!李洛好似记得石匀曾经提到过此人,是天穹第一城中灵感家族的少主,一身修为战力睥睨同境,绝对的天骄级别的人物,没有想到一到这天穹第一城便遇见了。

  紫雷天青猿一步一步走出城外,青黑色的脚印雷霆缭绕,气机毫无忌惮地散发着,在那青紫色巨猿眉心处,有着一颗淡紫色的棱形晶体,晶莹璀璨,其内有着肉眼可见的雷之力液化压缩于其中,周围被细小的雷电游蛇盘旋,若隐若现。

  “雷晶!怎么可能,这紫雷天青猿竟然已经凝练出了雷晶!”

  “你看清楚点,这只是雷晶的雏形,还没有完全凝练出来,这紫雷天青猿还没有成就半步妖王。”旁边有生灵低声讨论到。

  雷晶,这是走原始荒兽一道的雷之一脉半步妖王力量形势的体现,当成就妖王境界之时,雷晶会化为最纯粹的规则之力融入荒兽体内。

  因为半步妖王罕见,走荒兽一脉的半步妖王更是罕见,因此类似于雷晶这种的规则结晶向来是天价,不少人见状眼中都有着一股觊觎之色。

  “唉,可惜是灵感卓越的紫雷天青猿啊,灵感家族向来霸道,可要想在天穹第一城混便不能得罪灵感家族,当真是可惜啊!”

  “哼,你可别忘了,我天穹古路将要现世于诸多大世界,届时不知多少世界的天骄将要降临我天穹界,那些天才们可不会在乎他灵感家族,希望届时他灵感卓越能够保得住这雷晶吧。”旁边有中年汉子酸溜溜地说道。

  轰!雷电轰鸣,大道升腾,暗紫色的天雷大道气机骤然覆盖开来,一道凝练压缩到极致的雷霆瞬间成型,撕裂了虚空轰然砸向那方才说话的修者。

  “不知所谓,该诛!”灵感卓越冷冷地说道,神色之间满是蔑视,眼中还闪过一丝凶狠,显然对方的话令得他极为不高兴,但是对方所言也是在理,一时之间恶向胆边生,竟是直接出手。

  那中年汉子亦是第一时间反应了过来,面色巨变,战侯境初期的修为,加之八品荒器青铜棍,骇人的气机亦是随之疯涌而出,血气升腾,磅礴的生命精气刹那之间凝练而成,棍上附着虎啸虚影,气机震裂了虚空,向着那一道雷霆挥击而去。

  轰!雷电轰鸣,那加持着无尽血气的一棍虎啸雷鸣,却在那一道不大的暗紫色雷霆之下顺间破碎。

  “不!”那中年汉子一声长嘶鸣,继而周身被这无尽雷霆覆盖,化为一方焦炭。

  与此同时,诸多修者亦是心中大骇,此地隔着那灵感先天足足数十里,方才那中年汉子亦是用气机控制着声音不会过于传出太远,没有想到那灵感先天竟然也能够听得到,而且相隔如此之远将这中年汉子悍然击杀,这修为战力委实是太过于恐怖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