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371业火之威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肆意流荡的火焰如含苞待放的妖艳红莲一般在刹那之间绽放,深红的流火洒落万千,深红扑闪的流火窜动之间仿佛有着若隐若现的红莲之状,继而凤凰天女玉臂轻轻一挥,向前微微一览,无尽的烈焰顿时如洪流一般向着那如蛮牛一般的大荒族青年而去。

  “不好!”

  “红莲业火!”

  “快避开!”数声类似的惊呼自远方四大守护部族的长老们之中传出,众长老满是不可思议地看着那弥漫于虚空之中,似要燃灭万事万物的可怖烈焰,虚空中仿佛已然被液化,空间难以承受着这烈焰的温度竟是已然扭曲了起来,身处烈焰中央的化作人形的凤凰天女背后现出虚幻的金色光翼,气机华贵至极。

  凤翼招展,轻轻扇动,这无尽的流火变化万千,火势升腾似是要燃尽一切虚妄,烈焰洪流冲刷而去,向着那大荒族的青年天骄展现红莲业火的恐怖。

  嘶!大荒族青年感受着空气中烈焰的惊人高温,下意识动用元力显化出一方暗色透明的壁障,壁障之上各类元纹密布,法理交加,引动浩瀚的灵气附着于表面,周边暗黑色氤氲升腾,有着无尽诡秘之感,森然气机升腾,大荒族青年的身躯战体亦是随之暴涨,面色肃然,一身元力被催动到极致来抗衡之汹涌而来的深红色火焰。

  轰!

  仿佛是光明与黑暗的撞击,浓郁深红的烈焰燃烧了半边天穹,另一方深黑色的元力更是一片黯淡,当两者相撞之时,虚空在刹那间震颤,空间化为粉碎,继而原本的黑色被彻底吞噬,深红色的流火更是一时之间火势大涨,仿佛欲要吞噬湮灭所有,浩荡的火之大道气机达到了鼎盛,似是净化着天地间的一切,令得在场所有生灵尽皆心悸。

  “蒙哈!”诸多守护部族的子弟叫喊道,在他们感受中,这般可怖的一击,那大荒族青年蒙哈是绝对不可能接的下来的。

  噗!下一刻,这蒙哈的身影显现在台下,喷出一口逆血倒地,周身血迹斑驳气机萎靡至极,面上满是惊恐之色,再无先前那般傲然。

  “饶你一命。”凤凰天女淡然说道,继而望向四大守护部族的阵营说道:“第二人便派出来吧。”

  “多谢天女手下留情。”那东来王亦是微微点头说道,面上亦是有着愁容。

  很明显,这蒙哈面对那势不可挡的一击,没有丝毫生还的可能,而对方能够出现在台下,显然便是凤凰天女手下留情的结果。

  凤凰天女微微颌首,未曾过多言语,冷艳的面容之上没有丝毫的表情,似乎丝毫不将此事放在心上一般。

  “红莲业火!那当真是红莲业火不成?”

  “应当是错不了,你妹听见那四大守护部族的长老亲口说的吗?”

  “这般惊人的道火为何竟然也现世了,当真是不可思议,不过若是不死神凰血脉,好似也没那么难接受了。”诸多生灵议论纷纷,显得很是不可思议,红莲业火,这似乎只存在于典籍之上的传奇道火,竟然也现世了,还被同样传奇的不死神凰血脉所掌控,当真是足以作为畅谈一时的话题了。

  红莲业火,又被称作净世之炎,乃是诸天至强道火之一,罕有听闻其消息,不曾想今日却被这凤凰天女在这血擂台之上显威,惊掉无数生灵的眼球。

  红莲业火!李洛见状,心中亦是极为震惊,这等可怖的杀手锏,足以威胁到自己了,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是凤凰古族的新生代天骄魁首,怎么可能没有相应的手段呢,便如自己,执掌的造化神兵惊鸿笔不也足以令得所有生灵变色吗?

  莫说是红莲业火,便是对方掌握了南明离火这等号称第一道火的神焰,李洛也不会过于吃惊,谁都能够有机缘,不死神凰血脉,若是没有足够的底蕴那怎么可能。

  纵然受到修为限制,红莲业火威能未能够完全展露,但是仅仅只凭外泄的这一丝威能,便足以纵横睥睨同境,而这四大守护部族,只怕没有难有能与之抗衡的青年一代。

  东来王自是想到了这一点,面色颇为难看,先前那蒙哈已然是族内的佼佼者,这第一个上场的纵然不是最强者,当然也不能是弱者,毕竟要试出这凤凰天女的底牌,为最强的天才创造出最好的机会,可是谁曾料想,这败退的未免也太快了吧,一个照面便已然落败,能够留下性命还是因为对方手下留情,这差距着实是太大了。

  若说没试出来什么倒也不是,红莲业火已然沉甸甸地压在了每个守护部族年青一代子弟的心上,便是这守护部族的第一天才蒙赤罗亦是面沉如水,他自忖无论如何也没有一击取蒙哈性命的本事,这也就意味着他与凤凰天女之间的差距委实是不小,不说别的,单单是红莲业火便足以无解。

  若是寻常之人得到了红莲业火,还可以动用诸般手段,可是这是凤凰天女,哪怕是没有红莲业火,亦是最顶尖的年青一代,红莲业火被其所执掌,其本人无异于如虎添翼,作为凤凰族的第一天骄,很显然是能做到面面俱到没有短板的,很多手段用在其身上亦是无效的,一时之间,守护部族颇有些骑虎难下的意味。

  “蒙赤罗?”四大守护部族之一的蒙远族大长老颇为担忧地看向这四大守护部族的第一天骄,面上满是关切之意。

  “大长老,没事。”蒙赤罗微微摇了摇头,眼中继而迸发出一股骇人的战意,身为令无数生灵忌惮的守护部族的子弟,又怎能畏战?

  对方既然已经使得部族开启了血擂台,自己要是在这个时候避战,那么部族的脸又该往哪放?

  蒙赤罗心下了然,这一战,有进无退,平日里自己受到宗族供养,无数珍贵资源的倾斜,理所当然也有着回报宗族的义务,在这个关键时刻,纵然可能受到重创留下道伤甚至危及性命,又哪里有着退缩的可能?

  先前凤凰天女手下留情,可不代表对于每一个子弟都是如此,况且大道汹涌,谁又能收发由心?再说纵然不会危及性命,单单是那红莲业火可能不经意之间造成的道伤便足以令人畏惧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