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402 神通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这,”虚空投影长叹一声,“罢了罢了,只要你们能够拿出五行灵魄,便算是你们完成了任务,我也没必要深究这一切了。”继而虚空阵阵波动,这一道虚空投影便消散开来。

  李洛看着凤凰天女轻轻一笑,挥手将那五行灵魄打入那空影石心树的阵图之上,五道霞光划破虚空的轨迹极为璀璨,下一刻,那五枚灵魄在阵图之上瞬间放出万道神霞,璀璨耀眼的霞光令人心下骇人,继而那阵图之上无尽的灵力神茫开始游走运转,阵图愈加迷离,终于在下一个瞬间展现出了一方虚空门户。

  这一道虚空门户有着两扇,其左边的一扇中死气沉沉,神识探入其中便会发觉其内尽皆是无数生灵的尸体,观其骨龄也尽都不大,还有着不少化作了石雕,而其他的也尽皆是仿佛被灵力绞碎而亡,尸体略显残破,伤口之上带着灵茫。

  这……李洛和凤凰天女对视一眼,眼中有着几分骇然,如果所料不错,只怕这些尸体便是那些未曾察觉空影石心树的问题便贸然行事的生灵,与此同时,凤凰天女也带着几分感激之色,虽然她有把握逃离,但是却必然要付出不小的代价。

  下一刻,这座空影石心树便亦是剧烈震颤着,万丈神茫冲天而起,浩荡的气机扰乱着诸般虚空,继而自右边门户之中穿出四道神茫,神茫璀璨气机深沉,分化成两股向着李洛凤凰天女而来。

  轻轻招手,接住了这两道神茫,仔细探查之下方才发觉,其中有着一方玉佩以及一方玉页,玉页赫然便是《源天书》的一页,玉页之上,有着两瓣叶子,叶子金黄璀璨,极为吸引眼球,至于玉佩,想必也便是方才那一道虚空投影所言的信物了。

  李洛将神识探入《源天书》中,下一刻,两道金色字体顿时冲入脑海,“幻灭虚空”五个大字缥缈无方,哪怕是在李洛的脑海之中都有些难以捕捉之感,继而好似有着无数的信息洪流灌输进入李洛的脑海之中,这股信息洪流所含极为巨大,便是以李洛的浩荡精神力也有些难以忍受。

  冥冥之中,李洛仿佛看到眼前出现了一道虚无的人影,整个人身形缥缈,踏着玄奥的步伐周转于虚空之中,身法之快简直令人难以捉摸,甚至神识都有些难以捕捉到,整座虚空之中尽数是这道淡灰色身影,仿佛游离于虚空一般。

  下一刻,李洛脑海之中自然而然浮现了无尽的道法真言,借助于无尽虚空之力,凭自身道力与这虚空相荟,踏于虚空,游于无尽。

  数息之间过去,方才的虚影已然消散而去,而李洛脑海之中似乎也有了不少东西,下意识运转方才接受道不久的神通,下一刻瞬间便出现在数里之外,就连李洛自己都未曾有着显著的感觉是如何穿越这虚空的,那“幻灭虚空”仿佛涉及到某些高深的大道规则了。

  再度望向这玉页,那一瓣叶子已然只剩下一瓣了,李洛心中一凛,也是了然,只怕这玉页之上的“幻灭虚空”只能够再传给一人了,这可是跟自己之前的规划有些不一样啊。

  “啊!”只听得一声惨叫,李洛下意识向着身边望去,只见到凤凰天女已然是惨呼一声,双手抱住头蹲了下去,手指扭曲,眉头紧皱,显然是遭受了极大的痛苦,见此情景,李洛也是心中明白了,凤凰天女只怕是在接受着玉页的灌顶,先前那一阵信息洪流,纵然自己灵魂实力堪比王者,却也已然遭受了如此痛苦,而凤凰天女可对灵魂一道并没有自己这般实力啊,想要接受这等传承,只怕是一个极为严峻的考验了。

  看着面楼痛苦之色的凤凰天女,李洛想了想,继续参悟其了自家的“幻灭虚空”,用灵识触碰着脑海之中的虚影,这道虚影顿时便演化了起来,而与此同时自己体内的道力似乎亦是随之运转着,极为玄妙。

  而这边,凤凰天女的声音似乎也渐渐弱了下来,眸中已然是一阵清明,看着身边的李洛若无其事的样子,心下暗自震惊,李洛单单在灵魂上的造诣,已然是不知超越了自己多少,日后若是双方为敌,还应当万分注意此点才是。

  又是数息功夫,感知到凤凰天女接受完传承,李洛亦是长身而起,轻笑着说道:“看来天女这次收获不小,不知是何等神通?”

  “秘法“源术”!”凤凰天女看到李洛面上的笑容,亦是心情甚好地回道。

  “源术?”李洛暗自点了点头,他自是从古籍上见到过这门秘法,是《源天书》中的独有秘法,施法之后可以加强冥冥之中对无尽的大道的感应,虽然有着种种弊端,比如唯有修炼之时施展此法方能有所收效,但是哪怕只是增强一丝,都堪称是受益极多了,因此虽然这“源术”未曾有着丝毫杀伐之功用,但是对于修炼而言却无异于是极大助力。

  李洛继而单手一番,玉页已然展露在手上,笑着说道:“幻灭虚空,中神通所衍化的步法。”下一刻,将其打向了凤凰天女。

  凤凰天女亦是将手中玉页递给了李洛,李洛微微注视,果然,这玉页之上亦是有着一瓣绿叶,跟自己的一般无二,也是只能够传授最后一次了。

  暗自摇头,又是数刻的时光,二人周身气机亦是有着些许的变化,这等直接灌顶传输功法可以说是代价极大,哪怕是在族内也是罕有使用,此番能够走此捷径直接掌握两门神通,倒也算是意外之喜了。

  下一刻,轰!

  原本那已然凋谢的空影石心树上再度现出了霞光万道,浩瀚的威能震撼着整座虚空,继而这空影石心树亦是随之化作了碎粉,飘然无踪,继而随着只得气机的显露,东皇山似乎亦是被触发了莫名的禁制,整座东皇山剧烈震颤了起来……

  这是?

  李洛和凤凰天女对视一眼,心中有着几分骇人,下一刻,无尽神光展露而出,一方硕大的翡翠晶体自这东皇山中缓缓升起,灵力化作彩练环绕其周围,气机浩荡可怖。

  生命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