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424 幻灭虚空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漫天花海绚烂,旷野之上丹桂飘香,无数般奇花异草汇聚,将这原本空旷无垠的旷野点缀的无比绚丽,香飘十里,更是令人沉沦,仿佛陷入了花国的海洋。

  旷野之上,点点星光闪烁,浩瀚星空溃压,万般大道气机汇聚升腾,道法辉光交织,压抑着那花海的蔓延,但是很快,便节节败退。

  李洛面色大变,双手道诀不断掐出,无数道灵光闪烁纷飞,向着那星空而去,而与此同时,星空之上星光亦是在一瞬之间陡然璀璨了起来,星空变幻,星辰移位,道道星光之柱冲天而起,仿佛欲要探寻着天穹之上的无尽旷远。

  继而,远在亿万里之外的天穹之上,在李洛动用规则大道相呼应之时,亦是投射出了万千道星光,与李洛规则大道所形成的星空所汇聚,一瞬之间,规则星空星光璀璨至极,每一颗星辰仿佛都赋予了生机一般,整个星空亦是气势凝练,在天穹之上的星光加持之下更是威能大盛。

  “哼,星辰行属,倒也果是不凡。”花灵王见此情景,亦是心下微微一愣,仿佛没有想到李洛竟然会如此棘手,作为四神境的王者,她竟然无法随手拾掇一个新晋王者,这委实是过于令人震惊了。

  不过旋即,花灵王皱眉,便想通了这其中原因,知晓了对方不过是仗着星辰行属的优势罢了,双手微微一引,双臂交错,光洁的玉臂之上泛着数不胜数的花瓣环绕,极为艳丽。

  见此情景,李洛亦是心中微微松了一口气,心下也是有了几分底气,并非是由于局势的暂时缓和,只是因为看出了那花灵王并非自己想象般那等强大,对方终究不是道祖级至尊势力的王者,但是凭借万花谷一脉的传承,也不应该如此之弱。

  花灵王如此行径,很显然是因为战斗经验浅薄,可以说一招一式尽皆是十分生涩,神通变化之间甚至还需要思考一二,几乎没有着有效的战斗体系,这也就是说面前这一尊四神境王者是十足的仅仅修为强大,战力远远不能与修为所匹配。

  那万花谷培养出这么一尊王者究竟是为何?李洛心下很是纳闷,不过却也未曾过于细想,毕竟纵然再不会战斗,一身修为在那里,哪怕是一个成年壮汉从小到大没打过架,遇到一个身躯瘦弱的孩童,也是很容易战而胜之,李洛此时便是这般情况,确切的说差距还要更为悬殊,毕竟一神境同四神境之间的修为差距,委实是太大!

  心下急转,看着对方引动着无尽花海溃压而来,神通战法并非如何精妙,甚至是可以说的上是粗糙,但是漫天威能浩荡,整座地界尽皆陷入了浩荡花海之中,万千花束争奇斗艳,不知名的奇花异草摇曳之间,尽皆是有着玄奥的轨迹生成,香气馥郁,却隐藏这莫大危机,淡红色的世界里,一切尽皆是危机四伏!

  李洛见此威能,心中倒吸了一口凉气,对方这是将一身修为尽皆倾泄而出,通通化作了一式神通,不做任何其他准备,浩瀚威能足以令得四神境之下所有生灵尽皆陨落。

  看着这泼天威能覆灭而来,无尽虚空压抑,花之大道镇封一切,牢牢锁定住自己,李洛面色深沉,可怖的气机之下,仿若一叶孤舟于滔天巨浪之中摇摇欲坠。

  看着那无尽花海倾覆,自己的杀子之仇即将被报,花灵王面上已然现出了丝丝笑意,继而转化为畅声大笑,看着那最为中心的李洛四周追随者四散而去,徒然留下李洛在最中间,不由得嘴角现出了一丝嘲讽。

  “看来你在这一众追随者的忠心倒也一般般啊,竟然在这等落难之际背信弃义抛弃自己的主子,可见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啊,哈哈哈哈哈……”花灵王笑的极为得意,他万万没有想到树倒猢狲散,李洛还活着便已经失去了追随者们的忠心。

  “哈哈,尽情体验这痛苦吧!”花灵王绝美的面容之上已然满是癫狂之色,那漫天花海竟然是放缓了不少,仿佛想要看着李洛在濒临死亡之时的丑态,至于那一群四散逃离的追随者们,更是不去理会,待得收拾了李洛,那一群连王境都没有的追随者自然一个都逃不掉。

  李洛见此情景,心下亦是觉得有几分荒唐,这花灵王未免也太过于不通世事了吧,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单纯了,不仅没有对敌经验,甚至连基本的人心都不懂,着实是……

  下一刻,在花灵王惊骇的眼神之中,自己诸般大道规则牢牢锁定着的李洛,竟然已是消失在自己眼中,失去了踪影!

  “什么,这不可能!”见此情景,花灵王面色大变,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在自己的锁定之下,对方竟然凭空消失,这怎么可能!

  花灵王心下顿时觉得一阵荒唐,继而方才惊觉:“哼,以为躲起来便逃得了吗?”下一刻,那无尽花海顺间倾覆下去,骇人的威能席卷一切,径直令这一方虚空溃散开来。

  不过花灵王的心情亦是随之沉到了谷底,她没有看到意想之中仓皇而出的李洛的身影或者尸体,对方竟然真的逃离了自己这神通覆盖范围,这怎么可能!

  “哼,花灵王,你竟然也就这点本事,当真是愧对你那一身四神境的修为。”飘忽的话音传来,李洛已然是现身在数十里外的一座山头之上,面上有着几分苍白,但是嘴里却很是得意,毕竟那再怎么说也是一尊四神境的王者,竟然这般愚蠢,换做任何一尊正常的四神境王者,自己只怕早已经奄奄一息仓皇逃窜了,哪里还能这般从容。

  “你,你是怎么做到的?”花灵王花容失色,甚至便顿住了双手,面色很是疑惑。

  见此情景,李洛简直有些无奈,天知道这般天真的王者是怎么成就的,万花谷莫非当真是如此心大,还是说另有图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