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445白衣男子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古老的青铜殿中此时已然安静了很多,气氛很是凝滞,经历过方才那骨蜡尸群一役之后,众人更是清晰地认识到这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这也同样使得众人原本炽热的内心多了那么几分慎重,不敢有着丝毫的大意,毕竟此时的大意,丢掉的便有可能是一身修为,身死道消不说,魂飞魄散亦有可能!

  沧桑的青铜古路之上,处处可见斑驳的道痕,凌乱的神兵不知凡几,但是却没有任何人为之动心,因为这些昔日里曾经杀戮无数的神兵尽皆丧失了威能,已然如同凡兵一般毫无一丝灵气,也只能通过其外形和曾经的道痕纹络来判断昔日里曾经的光辉。

  “这,这是炎阳葬灭刀!”突然一声惊呼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却是一名劲装男子惊骇地发觉了自家祖辈昔日里仗之横行的神兵,这劲装男子满是激动地一步一步向着那炎阳葬灭刀走去,几乎难以抑制内心的兴奋。

  据史料记载这尊昔年纵横无敌的先祖意外失踪,与此相关的一系列传承也便杳然无踪,未曾想竟然能够在此地所见到,劲装男子心中的喜悦简直难以言表。

  渐渐的,靠近了,当这名劲装男子的手触碰到这炎阳葬灭刀之时……

  仿如一阵风吹过,这炎阳葬灭刀便已然如碎粉一般,洋洋洒洒飘落,化为一地碎粉,劲装男子怔怔地看着,继而摇了摇头,无奈接受了这个现实,面上颇有着几分落寞之意。

  众人看到这一幕,心中亦是有着几分异样的感觉,那炎阳葬灭刀昔日里也算是威风赫赫,能够录入典籍的绝世妖刀,在其刀下不知有着多少知名王者陨落,不曾想,终究还是难以抵抗岁月的流逝,在这青铜殿中化作了一地碎粉,彻底失去了曾经的痕迹。

  金四龙王摇了摇头,纵然强横如他,也颇有几分感慨,无尽岁月之后,他又会留下怎样的轨迹?一时之间,这尊强横至极的龙王亦是有着几分迷茫,不过旋即眸中便转做了坚定,阔步向前走去。

  随着众人的渐渐深入,一路之上却是愈加空旷,浩浩荡荡的长廊之上留有曾经无尽岁月之前的点点滴滴,但是一眼望去便可以确定,与先前那炎阳葬灭刀一般,尽数只是剩下了形体罢了,只要轻轻一碰,便会化作碎粉。

  地上也有着一些众人不经意间触碰到的尸骨,在碰到的瞬间,便化作白色的骨粉,想来能够进入天青圣殿的尽皆是一时俊杰,却落得这等默默无闻的下场,倒也当真是令人感慨。

  愈加深入,青铜古道愈加荒凉,此时地上的痕迹已然不是太多,偌大的青铜古道之上泛着丝丝幽冷荒僻,带着几分诡异,只是在这一刻,忽然却听得一声惊呼!

  “怎么可能!”众人在第一时间便听出了这是金四龙王的喊声,不由得所有生灵心中尽皆泛起了浓浓的疑惑之情,究竟是什么,能够令得这尊可怖的龙王如此失态?

  继而又是阵阵惊呼,却是徽王等人所发,这一群人修为最高,所能探知的范围亦是最远,因此能够看到寻常生灵还没看到的东西。

  李洛亦是如此,当看到他的那一个刹那,已然是难以保持原有的淡定,面色大变仿佛不能相信自己的感知。

  在那前方数百里之地,赫然有着一尊人影盘坐在地上,面容枯槁,周身白衣血迹斑驳,不过很显然他已经好久未曾动弹过了,周身上下结满了灰尘,也亏众人修为不凡,方才能够辨认出那白衣原本的颜色,当然,能够引起众人如此之大反应的原因,自然便是,这一道身影,竟然还有着生命气机!

  随着众人的前行,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这一幕,惊恐的气氛蔓延开来,所有人尽皆难以保持淡定,他们不敢想象,眼前那一道人影,究竟是什么来历,为何能够在这天青古殿之中生存如此之久!

  毕竟,据史料记载,这此地离天青圣殿上次出世,足足有着百万年之久,究竟是何等恐怖之人,方才能够存留至今?

  一刹那之间,没有人能够保持冷静,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喘一句,唯恐惊动了面前那白衣男子。

  “这天青圣殿又现世了吗?”下一刻,一道悦耳的声音响起在众人耳中,伴随着的是那名白衣男子周身灰尘的急剧抖动,两道如若实质的目光径直向众人射来,黝黑的瞳孔深不见底!

  怎么可能!见到这一幕,众人齐齐面色大变,果真如此吗?这白衣男子不禁还活着,甚至未曾陷入沉眠,而是保持着清醒的意识!

  “唉,罢了,尽皆是命数啊!”那白衣男子却静静看着众人半响,继而长叹道,摇了摇头,忽然道出了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令得在场诸多生灵极为好奇。

  “顺着这青铜古路一直走下去,或许其中会有着你们所想要的,但是更多的却是危机,还是及时退去的好。”白衣男子面上有着几分落寞,淡淡地说道,周身气机玄奥莫测,言语之中自有着一种令人信服之感。

  这……

  众人面面相觑,似乎心中颇有着几分怀疑,不过下一刻,这名男子竟然凭空消失在此地,好似从来未曾存在过一般。

  诸般王者面色大变,纷纷上前查探,不过旋即却尽皆摇了摇头,以他们王者的境界,竟然未曾发觉任何蛛丝马迹,好似那白衣男子从未存在过一般!

  所有生灵尽皆不敢置信,甚至有着个别生灵怀疑是否是那一众王者在装神弄鬼,意图劝退众人,不过这等猜忌却也未曾持续多久,因为完全没有必要。

  一时之那,众生灵的心头仿佛压上了一块沉重的巨石,这天青圣殿之中的一切都是那般神秘,初入此地时的那种兴奋在这连续不断的诡秘现象之中已然令众人平静了下来。

  不过一时之间,众人亦是未曾有着其余的选择,毕竟这古路只有一条,非进即退,虽然那白衣男子说了前方会有大凶险,不过既然已经来到此地,没有人会选择退却,大道之途,向来便是危机不断,想要精进,自是需要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