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450葬天机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果真是蒙天箱!”

  “有这个可能,外形跟典籍上的极为相似!”不少学识渊博的生灵看到这一幕惊骇地说道,脸色阴沉,仿佛预料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想不到连这尊臭名昭著的圣兵都出世了,那这么说,昔年的传说很有可能与真实有着什么初入,近古造化噬天帝尊究竟是否陨落?为何这明明已经被打散了形体泯灭的器灵的蒙天箱竟然还会再度现世,还有那传说中的浑天幡,葬天刀是否也未曾泯灭?”徽王长叹一句,言语之中满是迷茫,不过现在却已经无心多想,定睛看向那被无尽星空轨迹缓缓包围的镂空金箱,神情之中有着几分感慨。

  虚空之中,蒙天箱颤鸣,诸般虚空纹络四处飘散开来,整个箱子隐隐与虚空连为一体,箱体在虚空之中摇曳,似乎想要破开空间里去,只是却被那无数道星光锁链层层封锁,难以有所行动。

  下一刻,这蒙天箱神光大作,周身颤动不止,涌现出一方墨黑色烈焰,与先前的金茫交加,径直烧穿了无数星光锁链与空间,继而蒙天箱蓦地打开了箱盖,玄奥的气机尽数显化外露而出,正是那通天阵盘的子盘。

  在子盘离开了蒙天箱之后,蒙天箱气机更是可怖,周身神光大作,无尽道势相环绕,化作一方极为璀璨的流光,借着方才的烧穿的空间离去,速度已然是遁入极速,相较于先前更是快了三分,这是抛弃了通天阵盘的子盘全力逃离,便是神识亦是一时之间难以捕捉。

  李洛一声闷哼,在他感知中,那一道流光的速度简直是达到了极致,自己想要追捕却有心无力,他可不是单纯地为了相助那北玉蓝,他真正的目标便是那蒙天箱,可是现在看来却是一种奢望了。

  无奈地摇了摇头,李洛将那方通天阵盘的子盘摄入手中,一瞬间亦是心神大震,仿佛空间之间的无穷至理在自己面前一下清晰了一般,浩瀚的虚空之中蕴藏着的无穷奥秘尽数向自己展露着,不过旋即,李洛便长舒一口气,克制住了这心中的悸动。

  毕竟,这通天阵盘子盘却是有主的,而且当下无数王者的目光尽数汇聚到自己身上,李洛自忖不欲现在便发生冲突,再说自己可是丝毫未曾遮掩,为了李氏宗族的名誉,也不能公然行此强取豪夺之事,因此李洛纵然是万分不舍,却也不得不将这通天阵盘子盘打给了那远处笑意盈盈的北玉蓝。

  “多谢李兄,李兄大恩,北家上下必然铭记在心。”北玉蓝浅浅一礼,继而郑重地说道,言语之间满是真诚,丝毫不掩饰内心的惊喜。

  “无妨,”李洛轻轻点头回礼,继而便定睛看着那北玉蓝放手施展,玄奥的气机充斥在此间的每一寸地界,通天阵盘的威能尽数显露,浩瀚气机令得所有人不禁暗自心惊。

  北玉蓝放手施为,此时已然有着几尊王者在其周围布下了规则壁障,便是那蒙天箱再来显然也不会出现什么意外,不过在场诸多老辈王者面上却极为阴沉。

  “李公子,你曾亲手困住了那箱子,可能确定那是否的确是传说中的那尊圣兵蒙天箱?”清徽道长沉吟片刻,最终还是开口问道,这一言却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那一道箱子很是古怪,我动用规则将其困住,但是却难以准确确定其所在的区域,仿佛与五金空间连接在一起,极为难以捉摸,而在其放弃了通天阵盘之后,行迹更是倏忽,神识难以捕捉得到,与传言之中的蒙天箱差别不大,不过其上却是有着几分裂痕,好似受到过重创,其上似乎是很深的雷火道迹,若说是蒙天箱,倒也不是没有可能!”李洛皱着眉头说道,言语之间亦是有着几分深深的忌惮之情。

  “嘶!莫非那蒙天箱当真是没有泯灭?那昔年的造化道尊噬天大帝很有可能也是避过了天机,或许有着转世重生的可能!”清徽道长方的闵瑟亦是极为难看,本来这几尊顶尖王者还是怀疑是有人得到了葬天机的传承仿造的蒙天箱,现在看来……

  “那也就是说,浑天幡葬天刀也极有可能出世!”有王者惊呼道,眼神尽皆火热不已,毕竟那可是传说中的无量圣兵,以及造化神兵!

  对于在场诸人来说,没有谁能够对其有着抵抗力,不过一直一言不发的金四龙王却是冷哼一声,言语之中有着淡淡地忌惮,冷言嘲讽道:“当真是不要命了不成,蒙天箱并未被打散,噬天帝尊葬天机也可能转世重生,难道你们忘了近古之时的那一场劫难了不成,竟然还想要打人家神兵的主意,当真是不知死活。”

  一时之间,所有生灵尽皆静了下来,诸人面色很是不好看,按理说似这等功参造化的造化道尊,足以引得大多数人敬畏,而非敌视,不过这噬天帝尊却是所有势力的共敌!

  噬天大道,吞噬其他生灵的大道来增强自己的底蕴,蛮横掠夺他人的一切,为逆天而行的典例,在无尽位面引动了惊人的杀戮,不知有多少无辜生灵因其二陨落,而借助着诸般生灵的大道,其本身亦是在造化的道路上走了极远,堪堪濒临了祖境!

  也正因如此,昔年无数至尊势力动用底蕴,足足三尊造化道尊与八尊帝兵老祖出手,掀起了一场举世征伐!

  那一战,天昏地暗,日月无光,不知有多少世界被生生打碎,浩瀚的虚空长河之间尽数是道痕残留,空间的碎片四处逸散,令得无数生灵在不经意间陨落。

  能够成就造化之位的,哪一尊不是顶尖的天骄,哪一尊不是逆行伐戮的绝代强者,哪一尊足以冠盖同辈的顶尖妖孽,却依然在那一战中陨落了足足两尊帝尊,剩下的那一尊帝尊亦是在那一战中受到了重创,在若干岁月之后陨落,而八尊帝兵仅仅只剩下两尊,足足六道盖世帝兵被打散了形体,魂魄尽散。

  最后还是联手打开了其浑天幡中的一个破绽,继而动用秘法引动了浩荡天罚,令其陨落在天罚之下,这近古第一凶人方才魂飞魄散。

  饶是如此,这噬天帝尊葬天机的威名还有其的本命神兵葬天刀以及随身的两件知名道兵蒙天箱与浑天幡亦是为人所知,声名远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