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458巨傀土灵珠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一年时间匆匆而过,不提天穹界南域的势力交接,便是在这天青圣殿之中亦是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

  “啊!”一名山脉巨人轰然倒地,万丈高的战体寸寸崩裂,浩荡的土之大道溃散,原本磅礴的道势亦是随之消散,狂暴威势顿时化作乌有,破败散乱的战体碎片之上掀起了阵阵尘埃,不过在下一刻,这其中却是已然浮现起了一方淡黄色氤氲,其间一枚晶莹剔透的灵珠极为吸引目光。

  在这枚宝珠现世的瞬间,此地方圆数十里地脉震动,浩荡的土之大道气机翻涌,地气弥漫虚空,引起了阵阵异象。

  “巨傀土灵珠!”

  “怎么可能,这等至宝竟然会出现在区区一个山脉巨人的体内!”一时之间,李洛身边传来了阵阵惊呼,看着这传说中的至宝现世,几乎难以保持淡定。

  这是远处划过几道虹光,远远地感知到这惊人异象,争先恐后地感到此地,欲要争夺这可能出世的机缘,只是下一刻。

  “该死,是那一尊妖孽!”

  “他怎么也在这里?”不少王者远远看到了李洛等人的身影,面色很是难看,因着天灵古树一役,李洛与凤凰天女、姬如月等人的战力有目共睹,得到了所有王者们的承认,现在远远看到李洛在此,诸多王者虽然心中对那巨傀土灵珠极为不舍,却也暗自无奈。

  “那是巨傀土灵珠!”有一尊土之行属的王者眼神炽热地远远望着李洛手中那一枚氤氲灵珠,眸中闪过几分妒意与艳羡,周身道势不稳,显然受到了极大的心理波动。

  “走吧,那不是你我能够觊觎的了。”身边另一尊王者劝到,他唯恐自己挚友被这巨傀土灵珠迷惑了双眼,不自量力前去送死。

  “放心。”这土之大道的修者远远看了那巨傀土灵珠一眼,又再度望向地面上那山脉巨人的尸体,眸中闪过一丝精光,继而念念不舍地转身离去,极是决然,没有一丝回头的意味,唯恐自己抑制不住诱惑枉自送了性命。

  “我需要你帮我。”片刻之后,这名土之大道的王者突然对着身边的挚友说道,眼神之中有着某种疯狂。

  “什么!你可不要胡来,那可是道祖势力的少主,你难道不要命了吗?就算你道行涨的再大,也决计逃不过那些古老势力的追捕,必然是身死道消的结局!”听闻这土之大道王者的求助,身边的挚友蛇妖王吓了一跳,心惊胆战地说道,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这挚友竟然如此疯狂。

  “不不不,”听闻这蛇妖此言,这土寒王亦是吓了一跳,急忙摇头苦笑说道:“怎么可能!我还想多活几年,不过你刚才注意到没有,那一枚巨傀土灵珠旁边还有着一具破碎的战体?”

  “嗯?你是说?”听闻土寒王所言,这蛇妖王又是一惊,不可思议地说道:“你是说那巨傀土灵珠是因为山脉巨人的陨落而诞生的?”

  “八九不离十,有这个可能,我还需要你帮我探查一番。”土寒王面色严肃地看着自家挚友,面上极为诚恳,带着些许哀求。

  “这……罢了!”看着土寒王这般姿态,蛇妖王亦是面色有几分难看,最后终究是不忍心拒绝自家这好友的乞求,淡淡点了点头。

  下一刻,蛇妖王化作飞虹闪到远处一方参天巨树之上,匍匐着身子,周身散发着莫名的道韵,玄奥的道势与地上的草木所交流着,身上蛇鳞神辉璀璨,片刻之后。

  噗!蛇妖王一口逆血吐出,面色煞白,便是身上蛇鳞亦是有了几分皲裂,下一刻,它眸中有着几分震惊地说道:“果真如此!”

  这是蛇妖王的一门天赋神通,可以凭借与草木的联系短暂还原出先前的影像,不过却是代价相当之大,足以令他元气大伤。

  “好兄弟,多谢了。”见到蛇妖王周身气机黯淡,气势大弱,土寒王亦是眸中闪过几分愧疚之情,惭愧地说道。

  “无妨,当真是令人想不到,这山脉巨人体内竟然会孕育着巨傀土灵珠这等不世至宝,不过也正因如此,好似这山脉巨人的战力相较于外界来说要强大的多,万万要小心。”似乎想起了什么,蛇妖王再度嘱咐道。

  “正常的,这等土系至宝,被远古大能寄托与其战体之内,必然会因此大受裨益,不过可惜,这山脉巨人也只不过是一个寄托罢了,这桩机缘终究会是他丧命的诱因。”土寒王摇了摇头叹道,继而突然反映了过来:“不行,我等需要抓紧动身,那李家少仙主必然也会搜捕这山脉巨人夺取巨傀土灵珠,我等可千万不要落下了。”

  “不错,他向着西边而去,我等最好还不要跟他们撞在一起,不然只恐你我也保不住这机缘。”蛇妖王听闻此言亦是说道,心中还颇有着几分担忧。

  “是极是极,西边是那浩荡群山,或许山脉巨人的老巢便在那里,他追寻的是更多的巨傀土灵珠,我只需要一枚来推衍大道就足矣,既然如此,我等便向东去,那便也有着几个小山脉,我等只需要前去伏击一个落单的即可。”土寒王亦是谋算着,眼中闪过了智慧的光彩,下一刻,两道神茫划过虚空,向着那东边而去。

  李洛似乎微微皱了皱眉,他亦是远远感知到两股道真气息,只是既然对方未曾靠近,他也就没有兴趣追究,此时更能引起他兴趣的显然还是那巨傀土灵珠,他昔年曾经在宗族中看到一方上古典籍,是制作一种名为巨石天傀的守护傀儡的法门,传言这巨石天傀战斗力极强,而且守御更是无双,人数到了一定数量甚至可以结成天门地煞大阵,勾连无尽地脉守御己身,无物可破!

  而这巨傀土灵珠便是这巨石天傀的核心,不过巨傀土灵珠向来便是傀儡一脉土行一脉的至宝,哪怕是在上古之前亦是极为稀罕的奇物,自上古以后更是数量锐减,世所罕见,哪怕是李氏宗族也存量不多,因此李洛便没有怎么考虑过巨石天傀,不过此时,既然有这等机会,李洛亦是想要试着练就一番这昔日的传说。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