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486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见此情景,李洛亦是微微一笑看向何祖白,淡淡点了点头以示支持,这不由得更是令何祖白心中一喜。

  不过,片刻之后,便是听闻在这圣地深处传来了一道清厉的声音,“何祖白,滚出洞虚圣地,这里是由我镇守,还轮不到你在这里撒野!”声音浩荡,夹杂着丝丝道势的威能,很是震慑人心。

  继而一尊华服青年亦是足踏道韵而来,道靴之下有着丝丝祥云缭绕,一步之间带着淡淡辉光,极为不凡,而此青年面色与何祖白有着五分相像,不过眉宇之间却是多了几分桀骜与戾气。

  俗话说相由心生,一个人的五官也会极为影响他人的观感,作为何家这一代的杰出弟子,或许在这面向之上着实是有些不太合,李洛远远观望着,颇为好奇地看着这一切,作为出世之时便被钦定为少仙主的李洛,在宗族正统势力的支持之下,他的少仙主之位一向很稳,此时看到这般情况也不免多了几分淡淡的好奇。

  听闻此言,何祖白亦是微微阴沉了脸说道:“笑话,我乃是何家少主,未来的家主,日后何家的执掌者,除了远古禁地和诸多老祖们的闭关之地,在这偌大何家之中,我哪里不能去?何家胜,你莫要不识好歹,冲撞了贵客,误了贵客的大事,你何家胜担待不起!”

  “区区家事,倒是令得李兄见笑了。”言罢,只见何祖白回首向着李洛笑着说道,言语之中颇有几分羞愧。

  “无妨,”李洛轻轻笑道,神态极为从容继而摇了摇头说道:“可要在下暂行回避?”

  “哪里的话。”何祖白连声说道,“少仙主乃是我何家贵客,怎能够被这舍弟这等顽劣之辈坏了事情,李兄还请稍待片刻,这等小事在下何时能够处理的,必然不会耽搁了李兄的事情。”

  言罢,何祖白昂首上前,面上低沉了下来,周身道势极为凝聚而起,浩荡的道韵自四面八方席卷而来,无边无际的威能令得所有圣地中的何家弟子都露出了忌惮之色,哪怕是一些老辈强者亦是不例外。

  “何祖白你好大的胆子!不仅公然同室操戈而且还带外人来我何家重地,此地乃是我何家战略重地,你难道不怕我上参族老会,治你的大罪?”何家胜见此情景亦是面色微变,他也没有想到何祖白此时竟然会是如此果决,看这般浩荡威势,对方已然再度濒临了王者境界,想到了脑海之中隐约的记忆,何家胜心中亦是淡淡心惊,他万万没有想到对方竟然隐藏的如此之深而从未有着半点表露的迹象。

  此时一展露修为,竟是如此之大的动作,着实是令他感到心悸不已。

  “哈哈,何家胜,你可真是不放过一丝机会来抓我的小辫子啊,你以为这样便能够名正言顺的将我赶下台,成为何家的新任家主不成?我告诉你,这是痴心妄想。”听闻此言何祖白亦是轻蔑一笑继而嘲讽道,“李兄可是我何家贵客,莫说来此圣地,哪怕是家族禁地,只要禀明族老们,也一定不会阻拦的。”

  什么!何家胜听到何祖白这一番话,亦是心中剧震,他万万没有想到那名一身华服气机不显的男子竟然来历如此之大,看着何祖白的样子,十有八九是做不了假的,况且对方也不至于在这等事情上说谎,一时之间,何家胜心情很是冰冷,面色难看至极。

  他终于明白了,何祖白此行便是借那来历极大的年轻公子的身份来达成他的目的,至于对方的目的,何家胜也是一清二楚,便是要当着一众何家弟子的面前,强势插手这洞虚神阵乃是整个洞虚圣地,这样也就打破了他在此地一手遮天的局势。

  原本密不可漏的圣地,或许便会被这一件小事撕开一道口子,而在众人眼中,作为何家少主的何祖白的势力也就意味着正式蔓延到这原本属于何家胜独有势力的洞虚圣地,在一众人眼中,这很显然是何祖白一个跨越性的胜利,而原本便作为何家少主的何祖白势力进一步增长,唯一可勉强抗衡的何家胜,却因为此事而势力削弱了不少,一涨一跌之下,几乎便是再一度巩固了何祖白的地位,同时令得双方差距可能跨越道了一个极大的地步,这对于何家胜而言,简直是不可能接受的事情。

  不过他很清楚,无论接受不接受,他都没有第二个办法,何祖白这是很显然的阳谋,一切的一切都令他避无可避,只能选择被动接受。

  何家胜心中恼火,面上亦是随之表现了出来,如果真如那何祖白所言,他现在一点儿办法都不可能有,只能静静看着何祖白一步又一步的前行,何祖白不至于因为这种事情胡言,不然对于其本身的名声影响远胜过收获。

  一念至此,何家胜更是气愤,眼神之中也多了几分淡淡的煞气,恼恨地看向那一袭天蓝色华服面容俊美的李洛,他知晓,何祖白的一切,都得到了对方的默认,今日的一切,对方也可以说得上是罪魁祸首之一,可是哪怕明知如此,他也没有任何办法,在何家这等帝级大势力的大势之下,他纵然是王者转世,也没有丝毫违背的本钱!

  看到何家胜丝毫不加以掩饰的目光,李洛亦是眉头微皱,再怎么说也是被何家承认的二少主,还是王者转世,这气度似乎也有点太浅了,格局相较于何祖白而言完全便不是一个档次上的,倒也的确颇为奇怪,不过或许也有着这个考虑,对方才被何祖白所击败?

  似这等世家弟子,委实不该只有这等气度,对方,显得有些差劲了,李洛暗自想到,却也未曾过于在意,看着何祖白打出诸般道诀,显然亦是早有准备,一刹那间宏伟的威势铺洒而开来,浩瀚的虚空之中荡起了阵阵涟漪,无穷无尽的虚空道力化作一条条丝丝缕缕的纹络,继而急剧凝结成为一方五色斑斓的空间通道,夹杂在漆黑混乱的空间乱流之中,显得很是坚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