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492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被一阵莫名的空间之力所裹挟,李洛等人亦是脱离了这座虚空扭曲的校场,再度望去,这座古老沧桑铭刻着岁月痕迹的青曜石校场再度恢复了曾经的平凡,没有一丝气机,仿佛便是一件凡物一般。

  不过方才从其中脱离而出,李洛自是不会将其等闲而视之,这等重宝,苏家丝毫不曾遮掩,也就是说明,对方或许还会有着其他镇压底蕴的重宝,着实是值得重视。

  随着苏北凡在前引路,左曲右折,亭台楼阁不知凡几,飞瀑流泉比比皆是,灵气氤氲草木相依,诸般灵植尽皆世所罕见,虽说不及宗族正地,但是这般奢华也是诸多帝级势力之中绝无仅有,这天穹第一城苏家,果真不可小觑。

  古朴而不失奢华的正堂中,四周密布诸般奇珍,晶莹剔透纯粹无比的深海绯红珊瑚泛着淡淡的光芒,若是靠近其间便会顿感心神澄澈,周身上下为之一清。

  袅袅古琴之声萦绕,四名素色衣裳的侍女于正堂四边之处弹奏,琴音很是温和,给人以安逸之感,整座正堂更是雅致无比,宾客二人落座而下。

  “不知李兄此来,可是为了即将出世的天穹古路?”苏北凡轻轻抿了一片仙雾萦绕的翠绿色仙茶,继而径直开口问道。

  李洛心中亦是好整以暇,他早就猜测到对方无缘无故邀请自己入府绝非单单只是为了切磋一二,这怕才是真正的重头戏。

  至于对方如此笃定天穹古路现世的时期,李洛亦是不曾意外,毕竟坐落于天穹第一城,甚至是天穹古路的入口附近,消息再怎么准确也不足为怪,甚至李洛还认为,对方所掌握的信息应当还要在自己之上。

  “不错,不知苏兄有何见教?”李洛点了点头,未曾多作隐瞒,毕竟这一切都是显而易见之事,否认对方也不会相信,反而平白多了几层隔阂。

  “那李兄可曾知晓,在这天穹古路之上,共分为三方空间,分别为下三天,中三天以及上三天。”苏北凡继续开口说道。

  “有所耳闻。”李洛淡然地点了点头,这些寻常帝级势力都有所了解的消息,他自是丝毫不陌生。

  “倒是在下过于啰嗦了,那长话短说,李兄想必也知晓,下三天资源匮乏,而晋升中三天所需的先天玉魄却是分批次而现世,这最先出世的前十枚在下三天与中三天的交界处,往往会获得太古先贤所留下的古迹机缘道藏。”苏北凡娓娓道来,声音很是温润。

  “嗯,不知这次,所出世的是哪一尊先贤的道藏?”李洛亦是眸中闪过了一道精光,继而颇为好奇地询问道,既然苏北凡邀请自己来此谈及此事,显然并非寻常道藏。

  “邪帝古墓。”苏北凡面上亦是有着几分玩味之色,继而道出了四个字。

  什么!李洛听闻此言,心中亦是一惊,继而不可思议地望向苏北凡,邪帝,那不便是对方的先祖?

  “可是苏兄的先祖,昔年天穹界的无上帝尊邪帝苏邪前辈?”李洛缓了缓思绪,压抑着内心的惊异继而问道。

  “不错,”苏北凡亦是轻笑着点了点头,面上写满了理所当然,却又令得李洛大为疑惑。

  “恕在下直言,邪帝前辈的长眠之地,难道不在苏府之中?”李洛亦是很是惊异,似这等有着血脉后裔的大帝,墓地竟然不在自家祖地,着实是颇为怪异。

  “这,”苏北凡听闻此言,亦是有着几分苦笑,继而说道:“家祖的长眠之地,的确不在苏府之中,不仅如此,便是那古路之中的邪帝古墓,亦是只是家族所留有的道藏罢了,家祖真正的长眠之地,我等后辈亦是不甚了解,昔年家祖乃是独自离去寻找祖境机缘,便再也未曾留有消息。”

  这样啊,李洛心中暗自想到,不过既然是邪帝古墓,想来对方应当很是熟悉才是,为何还要将其等告知自己?

  李洛亦是询问道,却见到苏北凡再度微微苦笑说道:“李兄有所不知,家祖行事颇为诡异,因此也有着邪帝之称,这古墓之中,虽说我苏家有着完整的地图,但是却依然有着重重险阻,纵然在下是苏家嫡系,家祖所布置的诸般手段亦是不会手下留情,因此这其中的诸般隐秘,哪怕是在下亦是有心无力,只能欲要邀请李兄同往。”

  “这……”李洛听闻此言,亦是微微蹙眉沉吟了一番,仿佛在思考着这其间利弊,却听闻苏北凡再度说道:“李兄可知,在这邪帝古墓之中,有着一块数方大小的星辰古源晶。”

  苏北凡轻轻笑着,言语间却是有着难以言喻的情绪,不过却李洛却已然无暇顾及,星辰古源晶,这是星辰大道一脉的先天道材,极其稀有,哪怕是宗族库房都未曾有着多少存货,而这等道材,主要用于修补诸天道阵,哪怕自己贵为少仙主,也只能获得零星半点用于,聊胜于无罢了。

  此时听闻对方言及在那古墓中有着如此机缘,李洛自是心头大喜,几乎难以抑制住内心的兴奋之情,到了他这般身份地位,能够打动自己的已然是很少了,这星辰古源晶便是恰巧在其中。

  “苏兄,那不知这星辰古源晶欲要获得可是有何难度?”旋即,李洛亦是眸光回复了曾经的淡然,界询问道,似这般机缘,应当不是那般容易获得。

  “下三天中三天的夹层中,便是一切的机缘所在,李兄只要愿意,在下有着九成把握,助李兄取得星辰古源晶。”苏北凡言语之中很是自信地说道。

  “那不知苏兄又需要在下做什么?”李洛听闻此言,亦是点了点头继而询问道,他也有着几分好奇,对方拿出了如此之大的筹码,虽说目前无法兑付,但是只要愿意终究算是苏家独自掌握的信息之一,为何竟然愿意以此为代价?

  “在下需要李兄相助在下取得那第一枚现世的先天灵魄。”苏北凡再度抿了一口仙雾灵茶,继而说道。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