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510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李兄想必也已经知晓,那天穹古路即将现世,”姬如月定睛看向李洛说道,言语之间很是确定。

  “嗯,不知姬兄有何见教?”李洛淡淡点了点头,并不显得有多么意外,反而是对姬如月来意颇感好奇。

  “此来是想同李兄商议一事。”姬如月继而说道。

  “姬兄但说便是,依着你我两家交情,但凡李洛力所能及,定然不会推辞。”李洛亦是很客气地回道。

  “那在下便直言了,此来是想要邀请李兄一同前往围剿魔族生灵,为我人族日后入古路而做准备。”姬如月很是郑重地说道,言语之中有着淡淡的恳切。

  围剿魔族?李洛闻言亦是一惊,下意识就想要拒绝,毕竟天穹古路即将现世,他并不想妄生事端,毕竟魔族底蕴丝毫不下于自己等人,想要在进入那天穹古路之前进行围剿,最大限度地削弱对方的实力,李洛也是能够理解的,不过这其中风险委实太大。

  李洛很是谨慎地考虑到了方方面面,作为李氏宗族的少仙主,东土神州年青一代的第一天骄,他的意见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究竟是借此魔礼辉遭受重创以及不少生灵对魔族的不满这等大好时机联合起来对着魔族狠狠一记重拳出击,还是说顺其自然等到天穹古路现世一切再度随缘,李洛现在很是摇摆不定。

  片刻之后,正有着几分拒绝之意,却转念之间又想到,似乎如果不进行围剿,就单凭那魔礼辉先前重创在自己手中,便很有可能导致其在天穹古路之中联合人群对自己进行伏击,这个可能不是没有,再说就算自己等人不先行联合,那一众魔族天骄也未必没有可能联合起来对抗自己等东土神州的天骄,毕竟这件事情双方谁都能想得到。

  一番思忖过后,李洛亦是淡淡点了点头说道:“既然如此,那我等便联手杀一杀那魔族的锐气,若是能够在进入天穹古路之前重创几个,那无疑便是相当不错的好事。”

  “李兄如此想当真是再好不过了,”听闻李洛答应,姬如月亦是心中惊喜,毕竟李洛的战力已然是在众人眼中了,能够压住那嚣张气焰不可一世的魔礼辉,李洛东土神州第一天骄之名倒也名副其实,此番对方的加盟无异于令得这次联手再多了几分胜算。

  “那不知此番行动何时动手?”李洛颇为好奇地询问道,这种事情宜早不宜迟,况且若是迟了只恐生变,再说天穹古路即将现世,当然万万不可能太迟,不然便失去了意义,天穹古路方才是眼下的第一要事,但是这等重要之事显然也非能够轻易速成的,诸多筹划尽皆是需要时间。

  “那不若便定在三日之后如何,据在下消息,三日之后天魔一族三大氏族诸多魔道天骄与炎魔一族将会在黑灵山会晤,这是魔道的隐秘之一,便是诸多北海魔渊其他氏族亦是了解不多,我等几人联手在这会晤之上给予其重击,不知李兄你看如何?”姬如月很显然早有准备,连这等隐秘都能够打探得到,魔族人族先天种族的不同,导致双方几乎不可能安插什么探子之流,对方这消息来源便何时令人心惊了。

  “如此甚好,”李洛亦是点了点头,面容之上有着几分叹服,“姬兄手段,果真是不凡,连这等机要之事都了如指掌,委实令李洛汗颜。”

  “李兄过誉了,我等哪能没有些底蕴手段,到是让李兄平白见笑了。”姬如月颇为谦逊地笑着回道。

  “那在下想要邀请几位至交前往,事先先同姬兄说明一番。”李洛似乎想到了那苏家少城主苏北凡以及一战之后便销声匿迹的孙皇,这两尊亦是不弱的战力,似乎可以值得动员一下,不说太古王族同那魔礼辉一族的血仇,便是苏家这几日想来也是对那一群魔道之人恨之入骨,毕竟这是在挑动着苏家同太古王族的矛盾,更是完全不把天穹第一城苏家放在眼中。

  若非那魔礼辉来历不凡,只怕早已经有苏府强者暗中出手永绝后患,这次若是能够打压一番魔道气焰,对于那苏府的声望也是一次不小的提升,想来苏北凡也应当不会拒绝的。

  “李兄自便,若有强者助阵亦是我等之幸,不过万勿泄露消息。”姬如月自是连声应了下来,旋即似乎想到了什么,再度嘱托道。

  “姬兄放心,李洛不是没有分寸之人,”李洛亦是笑着回道,继而便闲谈起这天穹界近日大势变幻,引古时之境,料今日之况,双方尽皆是亘古流传的绝顶大势力的继承人,言谈风度底蕴尽皆不俗,堪称是同辈翘楚,此番更是相交甚欢,直至落日姬如月方才在酒足饭饱之中离去。

  在姬如月离去的瞬间,李洛亦是散去了面上笑意,定睛望着色泽剔透的杯中灵酒,静静思忖着方才同那姬如月的会面,对方作为仙道姬家的少仙主,为何如此积极地想要联手除魔?这其中会否还有着其他隐情,或者当真是如那姬如月所言,李洛亦是不怎么清楚,似他们这般顶尖势力的继承人,可以说每一步都有可能是预料好的结果,甚至可能随意的一件事情都被曲意解读,李洛向来不忌惮多想几分他人行为,哪怕那当真是出于本心。

  长舒了一口闷气,李洛似乎难以揣测到那姬如月的其他想法,毕竟对方亦是老谋深算之辈,而且眼下的信息委实过少,但是并不妨碍他考虑接下来如何拉那孙皇与苏北凡上船,毕竟这也是一件值得思索的事情。

  虽说他有着足够的理由打动那孙皇和苏北凡,但是打动也需要讲究手段,若是他以各种缘由邀请那苏北凡和孙皇出手,无疑便是相当于欠下了对方一个人情,但如若是以其他手段激起那孙皇和苏北凡的战意,自己再顺水推舟,将其等与姬如月自己等联系在一起,那便可以说是对方欠下了自己情分,随时相同的事情,结果可是完全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