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527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前辈是说,那邪灵一族不禁未曾被岁月所磨灭,反而又再度死灰复燃了起来,现在有可能会成为无尽星空的一大祸患?”李洛面上亦是不禁多了几分郑重,作为李家少仙主,无尽星空的安危与否他与他有着本能的联系,他完全不可能漠视。

  “倒也不能这么说,昔年邪灵一族所在的时空宇宙已然被彻底剿灭,化作本源融入我等所在的宇宙,哪怕是借着天穹古路所残存了一些精锐,倒也远远不能够跟昔日的鼎盛时期相比,而自那一役之后,无尽星空亦是迈入了大时代,诸多强者辈出,在那一役之前便是帝者也只有寥寥数尊,帝级势力不过十余罢了,可是现在,莫说帝级势力,便是祖级至尊势力,便远不是昔日所能够比拟,之前我感受到天穹界的异变,好像是你们家族的一尊帝境强者付出大代价入降临了天穹界一段时间对吧?”天穹古路意志突然想起了什么,继续说道。

  “不错,那是万花谷坏了星空的规矩,”李洛亦是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毕竟强势闯入天穹界,自己此时在人家的地盘,客气一点是应该的。

  “嗯,这也就是说,你们这些祖级至尊势力,或多或少都有着帝级强者的存在,更别提无尽星空那无尽的帝级势力底蕴,哪怕是昔年邪灵一族的鼎盛时期,放在此时的无尽星空,也难以掀起波澜了,因此你无需过于考虑。”天穹古路打断了李洛的歉意继续补充道。

  “那不知前辈的意思是?”李洛亦是有点迷茫,他被这天穹古路意志彻底弄得有点糊涂了,对方既然说那邪灵一族不足为惧,为何还要如此郑重其事地汇聚机缘,这有些前后矛盾了吧。

  “唉,我的意思是,对于无尽星空,现在的邪灵一族并非是心头大患,可是这里是天穹古路,古路之上昔年乃是建立在我方时空宇宙的一个时空节点之上的,昔年若是到了最后的境地,便可引爆这一节点,继而借助整个宇宙所爆炸的能量,远远离去,这也是昔年所做的最坏的打算,那便是玉石俱焚,不让那邪灵一族在那一战有丝毫收获。

  不过此时却是面临这等棘手的局面,若是邪灵一族寻到了这一节点并且将其摧毁,那便意味着整个时空宇宙都会遭受大难,或许帝级势力凭借帝阵等底蕴能够保全大部分底蕴,但是也必然元气大伤,而诸多小势力亦是会湮灭在这一场浩劫之中。”古路意志继而说道。

  什么!李洛听闻此言亦是不禁大惊,这古路之中竟然还有着如此隐秘!

  “那为何昔年前辈不彻底将这一众邪灵一族剿灭,反而是任由其繁衍?”李洛亦是不禁心中剧震问出了这个问题,这不相当于将整个时空宇宙建立在一个巨大狂暴的雷灵晶石之上,而那雷灵晶石的引发之物甚至还在这天穹古路之中,而整个时空宇宙的大敌亦是在这其中繁衍生息,前辈们究竟有多大胆子,或者说心有多大才能够放任这等事情的发生?李洛很是不解。

  “唉,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昔年那邪灵一族残存的几位帝尊燃烧本源方才洞开了那一线的入口,将邪灵一族剩余的些许精锐投入其中,不过帝尊是万万不可能入内的,而哪怕是皇者,也是极为重要的战力,必然会参与最终一战,又岂会主动入内,因此昔年进入到古路之中的,大多是王者境界之下的邪灵,而那邪灵一族几位帝尊在燃烧了本源之后亦是动用本源之力弥合了那一丝裂缝,继而再度加固了古路的整体,也就是那一次的本源供给,使得我彻底灵智大成。”古路意志摇了摇头说道:“不过那一战既然已经胜了,而我方所在的时空宇宙亦是付出了绝大的代价,帝尊大都重伤,再加上急于瓜分重新洗牌了的时空宇宙,谁还会燃烧本源洞穿结界来做这么一件不讨好的事情呢?”

  原来如此!李洛亦是明了了一切,昔年迫于传承压力,帝尊们或许齐心协力共同构建了这一天穹古路,可是既然已然大胜,那自然没有人愿意会再花功夫管这一些事情,毕竟是需要数位帝尊共同燃烧本源付出大代价才有可能打开这古路结界,当时大战之后只怕昔日的战友之间也都严防死守,虎视眈眈地盯着时空宇宙的利益,谁还会做这种事情呢。

  “那他们难道就不担心时空宇宙的安危吗?”李洛还是很不解,毕竟再怎么样的利益也要建立在粗奴在的基础上啊,那一众帝尊难道就不怕有朝一日时空宇宙毁灭吗?

  “当时进入的邪灵一族,哪怕是王者都很勉强,而想要引爆整个时空宇宙,必须需要帝境本源之力方才能够做到,因此一众帝尊便是没有足够的重视了,而古路再一次洞开也已经是千万载之后,沧海桑田星空巨变,哪怕是有着寥寥的幸存者,再关注之时,邪灵一族已然隐藏在了古路的某些天然道阵之中,未曾察觉到有规则气息,也便不再关注,年复一年,未曾想在百万年前邪灵一族却是死灰复燃,那邪灵初祖不知凭借何等手段成就帝境,哪怕我汇聚天地之力与其纠缠,情势亦是每况愈下了。”古路意志还是无奈地说道。

  “那不是说,邪灵初祖便有着毁灭整个时空宇宙的能力?”李洛听闻此言,亦是不淡然了起来,那岂不是说,只要那邪灵初祖愿意,整个时空宇宙便没有救药了?

  “是的,他的确有这个能力,只不过被我困住了,昔年他邪灵一族的帝境强者燃烧本源供给古路,我也因此受益良多,虽说未曾成就大世界,但天地之力,也能够压制一尊帝尊了,方才若非他真身被我所镇压,你绝对不会这么轻易入内。”古路意志如此说道。

  李洛亦是暗自点了点头,他自是清楚与帝级强者的巨大差距,他还暗自惊异,为何帝级强者仅仅只是投射了那般力量,毕竟有些太小了,原来是这古路意志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