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536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怎么,萨玛,难不成你觉得单单就凭那尊强者杀伐了一尊邪灵皇,对于古路有着大贡献,还不足以成为我破邪盟高层不成?那可是邪灵族的底蕴强者,这等滔天大功,谁人能够比得上?我破写明乃是为了古路的未来所奋斗,纵然其还未曾加入我破邪盟,但我破邪盟以太上长老一职虚位以待又有何不可?”另外一尊大王者开了口,言语之间亦是有着几分颇为的不悦,他亦是破邪盟的副盟主,地位同萨玛在伯仲之间,看到其余一众高层尽皆不敢说话,冷哼一声对萨玛反驳了起来。

  “哼,张辉,你可曾确定那尊强者当真是为了古路而战?你又焉能知晓他是否同那邪灵皇有着什么私人恩怨亦或是他在觊觎什么东西呢?你要请他加入我破邪盟,焉能知晓不是引狼入室?”萨玛亦是冷哼一句争执起来,饶是如此,萨玛的心情亦是沉到了谷底,他看得出来在场的绝大多数破邪盟高层都主张以太上长老一职,这可是同他原本的意图截然不同的,毕竟他已经打算投靠邪灵一族搏一个前程,现在若是破邪盟再有什么起色,可是不符合他本意的。

  “好了,特殊时期特殊对待,萨玛你也是我破邪盟的元老了,昔日抗击邪灵一族之时,你萨玛可是手段不拘一格啊,连禁法都曾用过吧,盟规也是触犯过几次吧?现在怎么还到守起规矩来了?”一边的一尊古老的大王者亦是沉声说道,这是一尊八神境的大王者,亦是破邪盟的现任盟主,一身实力深不可测,此时亦是开口为这争执下了断言,继而再度望向那萨玛之时,反而亦是多了几分纳闷之色,眸光阵阵闪烁,似乎在思忖着什么。

  萨玛心中亦是一惊,他知晓自己的表现有些过火了,令得这一众破邪盟的高层们也有了几分起疑,便也点了点头阴沉着脸说道:“既然盟主发话了,那便如此吧。”言罢向着那破邪盟主淡淡一礼,继而便径直离去,很是决绝,似乎有着几分莫名的恼怒。

  “那便如此吧,张辉,你去寻找一番那强者的踪迹,若是有线索立刻来报,如果能够将其引入我破邪盟那便是大功一件。”看着萨玛离去的身影,破邪盟主亦是眸光一阵闪烁,继而对着身边的那中年王者说道吩咐道。

  “是!”中年王者很是干净利落地应了一声,亦是化作了一道寒芒消失在半空,继而破邪盟的一众高层见此情景亦是各自散去,整个大殿之中瞬间便是冷清了不少,唯有那破邪盟主以及身边的几名绝对心腹在此。

  “盟主,那萨玛今日的表现似乎有些不太对劲啊,”一边一尊王者说道,这是破邪盟主的亲外甥,天资绝顶已然有着六神境的修为,在这强者如云的破邪盟中亦是有着一席之地,与那萨玛也是颇为不对付,仗着舅舅的身份,很是张扬。

  “的确,萨玛一向是个聪明人,更不是那些刻板守旧的迂腐之徒,为何今日会是那般表现,难道他便不知晓,有着这样一尊皇者加盟,对于我盟将会有何等的好处?”破邪盟主亦是皱紧了眉头说道,对于这一点他也很是困惑。

  “舅舅,你说会不会是那萨玛已经有着投敌的心思?听说前几个月他同那李无忌会过面,就是面对那等滔天机缘却是在一息之间败在了李无忌的手上,继而将那机缘拱手相让。”这王者似乎想到了什么,继而对着破邪盟主说道。

  “别乱说!”听闻此言,破邪盟主却是狠狠瞪了一眼自己的外甥,继而冷冷说道:“我知道你跟萨玛有些龌龊,萨玛有些行为我也看不惯,但是你不该如此污蔑我破邪盟的副盟主,或许萨玛有着千万算计,但是万万不会投敌的,你要知道,萨玛的宗门可是便被那邪灵一族所灭,可以说彼此之间有着不共戴天之仇,而那萨玛手上亦是沾染了无数邪灵一族的鲜血,不知有着多少邪灵天骄陨落在萨玛手中,换句话说,哪怕萨玛想投敌,只怕也是危险重重,稍不注意便会被那心怀恨意的邪灵族强者所针对,因此萨玛投敌几乎是不可能的。”

  “可是那一战又怎么解释?毕竟萨玛的实力一向是在那李无忌之上的,可是那一日面对李无忌之时却是瞬间败北,空自让了天大的机缘。”这王者似乎还有着那么几分不甘心继而说道。

  “萨玛当时不是便是说了吗?那李无忌只怕是有着邪灵初祖赐下的手段,毕竟那邪灵初祖伟力通天,有什么手段赐下瞬间击败萨玛也并非不可能,再说那一日,老祖宗亦是察觉到了邪灵初祖的气息显露在那方大地之上,为了一个萨玛惊动邪灵初祖来做这样一个局,显然是不可能的,毕竟若是萨玛当真投敌,完全没有必要令得邪灵初祖出手了,这倒更证实了萨玛的忠心。”破邪盟主看着自家那依然心怀不甘的外甥,继而想了想还是没好气地说道。

  “什么,那邪灵初祖当真还存活着不成!”听闻自家舅舅所言,这一尊王者亦是闻言大惊,很是惊慌。

  “哼,还活着到不假,不过老祖宗推测应当不能随意出手,反正无论如何,当下之急,还是应当请得那尊皇者加盟我等,这方才是第一要务。”看着自家外甥的慌张模样,破邪盟主心中也有着几分的气愤,虽然他对萨玛也没有什么好感,但是不得不说,萨玛从一被灭宗的天才成长到今天的这个地步,无论是计谋还是阅历以及心性,尽皆是极强的,远远不是自己这个同样被称之为天才的外甥所能比拟的,虽说两者修为差的仅仅只是一个神境。

  而一众破邪盟的生灵四处寻找,可是早已经处于古路意志所在殿堂的李洛,又岂是他们所能够寻到的,数日时间下来依然是一无所获,令得一众破邪盟的生灵心头亦是不禁多了几分无奈,只是这一日,在破邪盟总盟附近的一场爆炸却引起无数生灵的注意,浩瀚的法则威能逸散,虚空尽皆破碎,继而整个破邪盟亦是进入了最高的戒严状态,一时之间堪称草木皆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