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547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下一刻,那恍若琉璃一般的青玉毛笔却是划过一个诡异的弧度,回转到李洛的手中,李洛便是这般静静立于半空,身形飘逸若仙,俯视着下方的万千生灵,此时的他,便如先前的邪灵初祖一般,是这亿万生灵瞩目的焦点。

  “不!”骤然间,原本的希望破灭,邪幽皇、邪幕皇面色大变,很是不敢相信地看着这一切,本来邪灵初祖一息尚存,他们便已然认定了天命在己,毕竟似邪灵初祖这等不世强者,哪怕仅仅残余几丝威能,一旦有所恢复必然能够再次横扫万千,因此两皇已然下定决心全力一搏,谁曾料到,那一支琉璃般的惊鸿笔,洞穿了邪灵初祖的神魂,也同样破灭了两皇以及众邪灵族内心最后的希望!

  “这不可能!”邪幕皇一声怒吼,周身上下法则汇聚,浩荡气机升腾而起,身侧已然燃烧起了墨黑色透明灵焰,却是打算再度放手一搏,而远处李洛却是遥遥冷眼相望,百足之虫死而不僵,那邪灵初祖神威盖世,方才那般杀伐虽说有着十足的把握,但李洛也不想冒丝毫风险,毕竟,造化帝尊,已然与皇者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生命,纵然这造化相较于玄灵大世界的造化帝尊而言神通微弱,手段匮乏,李洛也丝毫不敢大意。

  “好,今日老夫便奉陪一战!”相反,蓝灵皇见此情景却是大喜,邪灵初祖陨落,邪灵一族的精锐在那雷罚之下十不存一,诸多王者更是伤亡惨重,此番邪灵族与破邪盟双方境遇已然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原本的九死一生的战局到而今稳操胜券,蓝灵皇怎能够不大喜过望,一时之间整个破邪盟更是气势如虹,浩荡气机席卷长空,帝兵横空,天穹尽皆被浩瀚威能所掩,诸般战法交错,辉光令得天地震荡。

  “你!哼,蓝灵皇,既然你执意送死,那我等便成全你!”邪幽皇邪幕皇亦是面色一变,浩瀚邪道法则凛冽,泛着诸般杀伐之力,化作道道邪灵法相向着那蓝灵皇打去。

  “哼,雕虫小技,”蓝灵皇一声轻哼,葬神鞭上流转着道道血色,竟然亦是准备燃烧寿元倾力一战,青黑色的葬神鞭轻颤,道道本源之力凝聚,纵然没有李洛御使惊鸿笔那般不世威能,却足以令邪灵族两皇胆战心惊。

  于此同时,随着破邪盟城主一声令下,近千歼王弩金光升腾,可怖的气机破灭虚空,道道金茫破空而来,每一道金茫尽皆泛着无尽的杀伐威能,其势足以令得大王者变色!

  金茫横空,洞穿道道虚空裂纹,葬神鞭亦是在被蓝灵皇催动到了极致,偌大青黑长鞭虚影横空,打断了半方天穹,一鞭落下,其威溃压,仿若一方天地直落,径直向着那邪灵族两皇杀伐而去。

  见此情景,邪灵族两皇亦是不敢有着丝毫大意,邪灵大道法则尽起,墨辉升空,迎上那来势汹汹的葬神鞭,一声巨响而下,地动山摇,偌大地面之上顿时平生一道数十里的沟壑,一道无形气浪横扫过地表的一切,万千生灵纷纷爆碎,而邪灵族两皇亦是在这一击之下鲜血长吐,神辉黯淡,气势低迷。

  嗖嗖嗖!

  只是旋即,数百道金茫撕裂虚空,声声尖鸣令人心惊胆战,在接受着蓝灵皇如此一击之后,邪灵族两皇本已重伤,再度应对这般杀伐很是仓促,一道又一道的金茫洞穿了邪灵壁障,刺穿了邪灵族两皇的道体,而本以重伤的邪幽皇与邪幕皇更是伤上加伤。

  而远处,数千万破邪盟弟子尽出,破邪盟诸王尽皆泛着可怖的规则大道杀伐而下,无数道禁制自城内而出,化作万千杀伐手段向着那无数邪灵族生灵而去,而元气大伤的邪灵族几乎难有丝毫抵抗之力,在这破邪城下更是喋血万千,不知有多少纵横一时的邪灵族强者纷纷陨落,邪灵族道血染红了整个大地,惊人的煞气覆盖住这数万里地界。

  “啊!”却是邪幕皇在气势大盛的蓝灵皇那催动帝兵的强势攻击之下,终于难以抗衡,被打散泛着法则大道的邪灵壁障,继而被葬神鞭重重一击打散了半边道体,而见此情景,邪幽皇亦是面色大变,邪幕皇重创,他的压力亦是在一瞬间大了许多,葬神鞭浩瀚的法则之力夹杂着丝丝本源,令得这老牌王者几乎难有招架之力,落入了完全的下风。

  神辉四窜,浩瀚威能席卷了整片大地,足足半日时光,破邪城下惊人的杀伐方才止息,一时之间,偌大战场之上,随着李洛的再度出手,邪灵族两大皇者亦是步了邪灵初祖的后尘,继而邪灵族彻底败亡,蓝灵皇的气机亦是萎靡了不少,李洛看得出,这一尊古老皇者已然是离大限不远了,这一战连续催动帝兵杀伐,已然耗尽了他最后的底蕴,恐怕过不了几日即将陨落。

  ……

  “此战多谢公子相助,本皇代这天穹古路亿万生灵感谢公子的援手。”破邪城中,一方大战已然渐渐落下帷幕,而精神矍铄的蓝灵皇却是在这破邪盟禁地之中,盛情款待着尚未离去的李洛,言语之间很是客气。

  “前辈客气了,邪灵一族倒行逆施危害万千,在下自然不能坐视不理,行此义举乃是分内之事,前辈无需挂怀,到是前辈高义,寿元将近却依然力战邪灵族两皇,此等高义令得晚辈钦佩。”李洛轻抿了一口杯中香茗,继而很是客气地回道,眼前这老者着实是老骥伏枥,临近坐化之际却依然仗着帝兵力战两皇,更别提先前还击退了那曾经来此窥伺的邪灵族的另一尊皇者,着实是皇者境中数一数二的强者。

  “哈哈,那邪灵族纵横欺压我破邪城已久,此番更是意欲彻底灭我破邪盟千万载基业,老夫不肖,未能够令得破邪盟兴旺,却也绝不容此故地,落入贼子之手,倒是公子本事外来之人却依旧能倾力相助,此等重恩,我破邪盟着实是不知该如何相报。”蓝灵皇微微摇头,眸中似乎有着某种追忆,昔日里的一景一物都仿佛近在眼前,再度细望却以物是人非,作为一尊寿元几近极限的皇者,这一生经历,着实不凡。

  李洛亦是连称不敢,言语举止尽皆礼仪上佳,令人心旷神怡,这般浊世公子,委实是令人难起厌恶之心。

  “此战承蒙公子相助,方才破得那邪灵族如此浩荡杀伐,那邪灵族内宝库,还请公子笑纳。”蓝灵皇思忖片刻,眸中闪过几分复杂之色,旋即开口说道。

  “这……”李洛听闻此言,亦是微微有着几分犹豫,再度看向那蓝灵皇身侧的破邪盟主,岂料对方却很是坦然加平静,似乎对于其没有半分影响一般,这不由得令得李洛亦是微微惊异。

  虽说李洛在这一战之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最为重要的邪灵初祖的道体以及其纳戒已然被李洛收归己有,而那邪灵一族无数载积蓄亦是非凡,但毕竟破邪盟家大业大,便如此让出,难道对方便如此甘心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