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552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无量真人,无劫无量,这可是传说之中的存在,仙道大修,竟然便这般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这心中的激动与欣喜简直难以用言语衡量。

  看着自家弟子那略显疯狂的眼神,换骨境长老亦是心中暗叹一声,他又何尝不能理解对方的心情,毕竟他也是曾经心高气傲,欲要证道龙门,甚至希冀无劫无量,可是眼下那龙门境都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曾经的少年意气也就渐渐消散,唯留下对现实的妥协,见得这等仙道大修,也不再是曾经的欣喜若狂,甚至梦想着有朝一日与其等同。

  岁月不留人,随着时间修为逐渐增长,曾经的豪情壮志亦是在逐渐消磨,看着这如同自己昔日一般曾经对于仙道大修向往无比的弟子,九信宫这换骨境长老亦是不免唏嘘。

  ……

  “六祖,您看?”淡然观摩了一番那流转着诸般玄奥的空间门户,仙主一双紫雷电眸似乎足以堪破虚妄,直指本源,不过片刻之后却向着自家身侧那名老者恭敬询问道。

  什么!

  看见仙主身侧这尊木然伫立的老者,众人方才如梦初醒,这是何人?为何先前众人尽皆看到了仙主身侧有着这样一个人,却从来没有人去注意,仿佛对方不存在一般,可是记忆却清醒地告诉自己,自己一直都看到了此人,只是却因为莫名的原因,竟是将其忽略。

  好可怕的伟力!这是直接影响到了人的意识运转,甚至可以说是干涉到了众人对于大道空间的把握能力,这又是何人?

  四祖?听到了仙主的称呼,几尊年龄较长的大尊者却是骤然一滞,旋即却是心中再度一颤,四祖,难道是传说之中的那位?

  一时之间,场上气氛顿时显得颇为凝滞,若说之前仙主降临,众人便拘束了不少,生命层次之间的巨大差距甚至比地位之差更为严重,而此番,看仙主这般的恭敬,只怕是……

  造化道尊!

  沉甸甸的四个字,却是令人不敢有丝毫的轻松,这几乎是仙道之路的终点了,这等强者,哪怕是在仙界,亦是一方仙帝,执掌天宪,金口玉言言出法随,在这大世界之中,道祖不出的时代,便是道途的顶尖存在,也便是在这强者如云的玄灵大世界,有着九大仙祖世家的存在,方才有着这般底蕴。

  若是在诸天万界,似这等强者,足以镇压整整一方世界而所向披靡,功参造化,执掌道之极致大道本源的存在,已然是众人无法妄想的境界。

  此番,便是这般出现在众人的面前,一时之间哪怕是这些久经大风大浪的龙门半仙,宗族大能,都有些难掩心中的忐忑。

  “的确,李洛那孩子,便是卡在了虚空裂隙之间,”听闻那仙主所言,这一名银袍身影却是未曾搭理,依然木然静静看着那一道虚空门户,一时之间,所有人大气不敢喘一口,便这般陪在身侧静静等待着,足足半响功夫,方才开口说道,听其一丝,竟是已然看到了这浩瀚虚空之中的那一道身影。

  什么!哪怕心中有所准备,听闻自家四祖这般言语,却依然是令得众生灵心惊不已,哪怕是仙主亦是如此,在仙主的感知之中,这浩瀚虚空仿佛黝黑不见底的深洞,足以湮灭一切窥视的目光,他的神识亦是如此,甚至难有存进,可是听自家四祖的意思,竟是已然透过了无数距离,窥探到了李洛的身影,这如何可能!

  身为仙祖世家的仙主,无量巅峰的存在,他自忖战力不会逊于外界的普通帝尊,但是却没有想到在这一方面,竟然与自家四祖有着如此之大的差距,不过转念一想却也了然,毕竟四祖亦是出自自家传承,这可是有着道祖底蕴的势力,对方那可怖的境界,只怕在造化之中,亦是极为可怖的存在。

  毕竟,这可是根红苗正的道祖后裔,论及战力,比那些侥幸自己踏出一条大道,根基驳杂的帝尊而言不知有着多少优越,毕竟没有完整的传承,帝尊之路亦是坎坷,一切的一切都有着自己开拓,稍不注意便有可能留有后患。而在道祖世界之中,都有着前人的完整经验积累,一条一道之祖的大道之路,与层出不穷的造化道尊所留的经验,这才是亘古传承底蕴所在,能够永远压制着众生的根本。

  “今夜子时之前,备齐九墨灵露,开源归心石,大道紫梦萝……”片刻之后,四祖的声音回荡在此地,人却已然不知何时消失。

  一时之间,众人面面相觑,继而各自化作一道神茫消失在半空,纷纷行动了起来,颇有着几分焦急,毕竟四祖所要的可都是稀世珍奇,也唯有半仙方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将这些汇聚至一起,事情紧迫,也只能奢侈地动用半仙作为跑腿了。

  “那,难道?”远处遥遥目睹着这一切的九信宫弟子颇有着几分不敢置信,他只是缺少历练,缺少常识,但是并不傻,看着这般情景,心中也是有了几分猜测,然而这猜测却是令得他吓了一跳。

  “嗯,”九信宫换骨境强者点了点头,面色极为复杂,而此时的天才弟子亦是有着几分彷徨,对于这等境界的存在,他是连任何野心与豪情都不曾存在的。

  ……

  子时,此时那半空之中矗立的虚空门户仿佛更加诡秘了一般,浩荡的气机流转其间,起伏不定,好似是潮汐一般,看着这般变化,那一道银袍身影四祖亦是暗自点了点头,一声轻叱,双手并指,一道道灿金神辉化作万千丝丝缕,牵引起了那一道道早已备好的天地天地灵珍,这无数珍奇,每一个都是足以令得半仙以命相搏的稀世灵物,眼前却是就这般静静摆在这里,却没有任何人有着异样的心思。

  下一刻,仿佛有着若有若无的轻颤,被金茫所包裹的诸多天地珍奇尽皆化成了一道道的金色液体,旋即分化作千丝万缕,径直向着那到虚空门户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