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560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东宁府主瞬间变色,令得那神魔亦是一阵哆嗦,周身仿佛笼罩了无尽的煞气,连忙说道:“府主府主,我这只是一时糊涂。”不比北域其他几大府域,有些府域之中强者不少,府主相对于较为弱势,有些强势的神魔甚至无视城主法令,可是东宁府却是不可能,整个东宁府境内,东宁府主拥有近乎绝对的权威,哪怕东宁府境内几大神魔实力不凡,但是在东宁府主面前也不敢有丝毫放肆。

  不过东宁府主也一向深谙做人之道,整日里笑呵呵的,向来交好一众府域内的神魔,还是罕见如此变色,而这一刹那之间,其身上暴出的可怖气机,令得这一众神魔尽皆变色,就是一边的紫云侯亦是不禁微微侧目,这般实力,距离侯境也不算远了,旋即想到了昔日东宁府主的名声,也暗自点头。

  “哼,你要是不想死,就不要想那些不该想的,一旦人家有所不满,那带来的灾难比妖魔同凶兽联合都恐怖的多,堪称是我人族的灭顶之灾!”东宁府主面色很是冷峻,原本常年浮现于脸上的笑容早已经无影无踪,周身气势牢牢锁定住那新晋的精瘦神魔,对方成就神魔不久,显然是有些不知天高地厚了。

  而那精瘦神魔在这浩荡气势之下仿若一叶在狂风大浪之中随风漂浮的扁舟,似乎下一个瞬间便会被这惊天大浪所吞噬,浓郁到极致的杀意几乎蔓延在身体的每一侧,他从来未曾感觉到死亡会如此之近。

  “哼,这次饶你一次,你要再有这种想法,我亲自废了你带你上门请罪。”东宁府主看着对方的心神亦是遭受到了极大的重创,冷哼一声,气势顿消,那精瘦神魔打了一个哆嗦,心神尽寒,想要在一瞬间逃离这个可怕的地方,不过毕竟亦是人杰,清楚地明白此前的形势,面色涨红地低下头说道:“府主息怒,晚辈再也不干了,还请府主见谅。”

  “哼,”东宁府主冷哼一声不再多言,身侧的紫云侯亦是冷眼一瞪,可怜那精瘦神魔方才被那东宁府主的压迫收去不久,便再度迎来一记气势上的重击,险些昏迷了过去,看着那东宁府主嫌弃般的向外挥手,再度一揖便快速离去,一时之间,众多神魔亦是纷纷告退,偌大的城主府顿时静了下来,唯留有城主府的三名神魔与东宁府主和紫云侯。

  “大人见笑了,府域之中这神魔不知天高地厚,倒也当真是可笑啊。”东宁府主面上有着几分苦涩,他又何尝不心动这等计划,不过想到了可能的后果,便在一瞬间强行散去了自己的想法,他不是那些新晋神魔,他清楚地明白这数百尊王境神魔的分量,也清楚地知晓,东楚皇朝远远没有想象般强大,这是一股足以覆灭皇朝的力量,可笑那新晋神魔竟然还不自量力。

  “唉,也难为你了。”紫云侯亦是一声轻叹,东宁府主亦是默然,本来日子好好的,可突然来了这么一帮可怖的强者居住在自己的城池之内,哪怕对方没有恶意,可是也不免提心吊胆,堪称是无妄之灾,“不说这些了,倒是你,看来距离侯境的门槛亦是不远了,倒也不愧是昔日里大名鼎鼎的暴血狂刀。”

  听闻紫云侯所言,东宁府主面上苦涩更浓,“侯爷莫要取笑了,这一道门槛别堪称是天堑了,侯境之境突破何等艰难,在下还是有着几分自知之明的。”

  “呵呵,”紫云侯面上写满了嘲讽之色,侯境门槛虽然难破,但是对于眼前的这肥肥胖胖的神魔,他又如何相信对方会被这一道门槛所困住。

  ……

  一时之间,偌大的东宁城尽皆戒严,确切地说是整个东宁府域境内所有城池尽皆如此,不少村镇的居民亦是被东宁府主一道令谕迁徙到了城池之中,虽说这一道令谕使得无数人抛家弃产,但是却得到了很好的执行,毕竟这个世界并不是那般的平静,一应居民亦是或多或少有着些许武力在身,更是知晓世道凶险,再加上东宁府主的威望还算是高的,八成的城外居民尽皆迁徙到了城池之中,至于少数的顽固分子,再三劝告之后,也便不多做理会,毕竟东宁府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东宁城中,无数人看着这骤然而来的村镇居民,颇为好奇,也带着几分淡淡的不屑,毕竟相较于城中居民,这些外来者堪称是他们眼中的乡下人,行事粗鲁不通情理不要面子,不少摊贩更是厌烦这类不厌其烦地讲价的人,而城外居民则是觉得城中物价太贵,众多人不讲情面,稍微降价都不肯,毕竟双方的观念差距太大,尽皆觉得对方太过分。

  一时之间,城内也有了几次斗殴现象发生,不过被早已经处于戒严状态全神贯注的城卫军所拉开,问明了情况,先动手的原本的城中摊贩被重重打了几十鞭子,有人亲临现场观看,堪称是血肉模糊鲜血淋漓,这一下,打掉了城内居民的傲气,也使得双方之间多了不少隔阂,再遇到城外居民,愣是不理不睬,就连卖东西的摊贩亦或是城中餐馆,都有了同仇敌忾,也学得聪明了,不再主动动手,而是选择了彻底的无视。

  但凡遇到城外打扮的村镇居民,尽皆是不再搭理,任凭对方如何喊话,也是不闻不问,外来之人的打扮还是很好辨认的,衣服不是城中那几大衣庄制造的,风格也不一样,也不管其上风尘仆仆的有碍观瞻,口音都有些淡淡的差异,这些做生意的自然一眼就认了出来。

  而城外居民被如此的冷待遇,一向是规矩稀少的城外居民也不免有暴脾气的,再度引起了不少斗殴,只是率先动手的却被城卫军打了个半死,自此,双方也便再也不相往来。

  倒也幸亏是东宁城内包含着数方极大的庄子田地与矿山,尽皆归城主府所有,方才安置下了那一众外来居民,而个别的城外居民中的大户,却是穿着光鲜亮丽的衣裳,在城内游荡。

  只是这场景,却是被连绵不绝的号声所打断,一方有着凶兽血脉的墨玉马自城外而来,距离城池还有数里之时,便看到一名黑袍身影自那魔玉马上纵射而出,一方淡红色光芒化作玉牌模样在半空显现,令得城卫军知晓这是自己人,而随着这身影消失在半空,城主府内便传来了急令,一时之间,整个东宁府尽数陷入了最终战备。

  有人猜测,那道身影带来了皇朝的命令,也有人猜测,是某地出现了情况,一时之间众说纷纭,但没人知晓具体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