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576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四叔,”一名颇为文弱的青年公子哥对着身边的锦衣老者躬身行礼,这颇为身宽体胖的老者却急忙扶助了这弱不禁风的子侄,颇为恼怒地说道:“说了多少次了,你身子骨弱,这些繁琐礼节出门在外就不要用了。”

  文弱公子哥一脸的的苦笑,自己身子再弱,也不至于弱到这个地步,不过自家四叔的心疼他是能够感知到的,也只得苦笑点头称是。

  “怎么,雷儿,你这突然来此,可是有何要事?”锦衣胖老者和蔼地问道,这侄子虽然文弱,堪称是手无缚鸡之力,但是计谋绝顶,谋划无双,在家族之中向来颇为受到器重,只是其先天身子骨较弱,只怕难以活个几年了,可谓是天妒英才,也便是这通完圣灵大世界的虚空通道即将洞开,家族之中也有着其他想法,便将两事并在一起,派遣自己去完成家族的要事,而且争取在圣灵大世界找到一个医治自家这侄子身体的方法。

  “咳咳,四叔,方才侄儿听到了一些消息,前来请教一番四叔。”文弱公子何雷轻轻咳嗽了两声,手帕之上已然满是殷红之色,令得这锦衣胖老者眉宇之中闪过了一丝痛心,这等天资聪颖才智无双之辈,哪怕有一点修炼的资质,都必然会有着极大的成就,可偏偏自家这侄子心脉脆弱,哪怕是稍微凝练一点气血便会咳血不止,若非家族采购无数宝贵灵药温养脉络,只怕早已经溘然长逝,饶是如此,这何雷也是生活的相当痛苦,堪称是饱受折磨,可偏偏其顶尖的谋划之能令得家族之中近些年来兴盛至极,备受族老们的喜爱。

  “哦,你是相问那裴九然之事吧?”锦衣胖老者看着自家这文弱的侄子,摇了摇头散去了那些令人心神发堵的想法,继而温声问道。

  “这是其中之一,还望四叔相告知,那裴九然老前辈,其一身实力究竟有多强,这对于稍后我等的行动至关重要。”何雷颇为好奇地询问道,言语之间却也带着难掩的几分艳羡,他也自是听闻曾经那裴九然的不世威名,心中怎么会没有向往之情,只是自家事自家知,他这方身体,不用幻想太多了。

  “裴九然,这的确是个棘手的老家伙,昔年可是凭着一双铁拳,硬生生打死了四神境的九命妖魔王,虽然九命不擅长杀伐,但是这横跨了四个大境界逆行伐戮,由不得人不忌惮。”锦衣胖老者面上也多了几分严肃,王境一神境便是一个新的天地,一神境的差不也是大境界了。

  “嘶,那他老人家若当真来此,岂不是无人可敌?”何雷冷吸了一口凉气,虽然那河东战神裴九然声威震天下,只是这般名声人云亦云,真正的消息不是寻常人能够接触到的,可哪怕他再怎么高估,也万万没有想到,对方竟然会是这等强者。

  “你以为呢?裴九然虽然未曾封王,可一身实力在我整个圣辉世界也都属于顶尖一流的存在,一人之力镇压万千绝非妄言,不然你以为皇主能够随便将云东三郡赏赐下去,这可是一般的王者都没有的封赏啊。”锦衣胖老者眸中犹自有着微微的几分追忆,似乎又看到了昔年那以一人之力在妖魔大军之中杀了七进七出,追得妖魔王无路可逃的那天下武道第一人之威。

  “不过你也不需要过于顾忌,我东来何家也不是谁都能撩拨的存在,昔年那裴九然虽然凶威盖世,但是确是剑走偏锋,一心垂怜至强战体,忽视了境界修行,现如今也被困在王者之下不得寸进,这么多年过去了,必然已经不再巅峰,况且圣灵大世界之中也不是好相与的,他必须还要多做准备,如今其气血衰败,必然是能不动手就不动手,纵然动手也会有着几分顾忌,当真要遇上了,我也未必弱于他。”锦衣胖老者看着自家子侄面上的担忧,却是宽慰道,不过言语之间自有着一种睥睨天下的气概。

  “四叔神威,”文弱公子何雷面上亦是浮现了几分笑容,他四叔的为人他知晓,虽然实力强横但是一向喜欢隐藏实力,此番既然能够如此说出来,只怕战力也是有着足够把握,想着皇朝之中的其他那王者们面对自家四叔时的恭敬,他心中也多少多了几分底气。

  “你也别高兴的太早,”看见自家子侄面上的喜色,这锦衣胖老者面上也有着几分苦笑:“那裴九然不必过于顾忌,但是还有一方势力却是令人忌惮,确切地说为了以防万一,最好还是令我族弟子退避三舍,以免起了冲突。”锦衣胖老者很是无奈地说道,这般没有志气的话委实有些有辱家族风度,形式不如人,却也是无可奈何。

  “啊?”纵然何雷心性极佳,听闻自家四叔此言却也不由得面色微惊,眉头微皱,似乎想到了什么,继而带着几分淡淡地疑惑问道:“四叔所指的可是那一支数百神魔所组成的骑军?”

  “不错,”锦衣胖老者面上亦是肃然地点了点头继续说道:“怎么,我看你似乎还有些疑惑。”

  “四叔,虽说数百神魔练为甲兵,底蕴堪称深厚,但是昔年妖魔一族也不是没有如此做过,数千神魔境的妖魔,不依然被那裴九然老爷子杀了个对穿?这数百神魔,又何必如此忌惮,便是家族之中,暗卫不夜尽皆是神魔?”何雷表示颇为不解。

  “唉,大侄子啊,这下你可看走眼了,我告诉你,那数百神魔骑军,可不仅仅只是骑兵,而是足足数百尊王者!”锦衣老者面色很是严肃地一字一句地说道。

  “什么!王者!”心性上佳的何雷再也难以抑制住心中的惊骇,惊呼而出,面上满是不敢置信,“这怎么可能,四叔你会不会看错了。”虽说以四叔的行为,几乎没有看错的可能性,但是可能性的发生,也远远比数百尊王者给人带来的震撼之情。

  “唉,我倒希望我看错了,但是很遗憾,那的确是足足数百尊王者,而且尽皆是久经战阵之辈,行动之间配合井然有序,很显然是铁血之军,当真是难以想象其背后的势力。”锦衣胖老者咂着舌头说道,“这不知道又是那个大世界来的大势力,只怕不弱于圣灵大世界,因此这次万万不可与其等起了冲突,这圣辉大世界,没有人能够承受这般后果。”锦衣胖老者再度嘱咐道。

  “四叔放心,雷儿醒得。”文弱公子点着头说道,眸中似乎也有着莫名的心思流转,不过却不曾表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