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586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不提此时李洛心中的念头,看着这圣灵大世界,虽然远远及不上玄灵大世界,但是就自己所了解的诸多大世界的消息,这圣灵大世界在诸方大世界之中都可以算得上是顶尖的存在,看来也似乎应该多少拉一下关系,据李洛所了解,在那天灵宗中,似乎亦是有着不止一两尊皇者坐镇,而且据传曾经走出过不止一尊的造化帝尊,这等势力,哪怕是在无尽星空,都算的上是顶尖的势力了。

  不过显然这圣灵大世界所在的地界极为偏远,据李洛所了解,甚至都未曾有这等天穹古路于这方世界现世,足以说明只怕此方地界在星空的另一个区间了,不过这也不算是问题,自己毕竟带着玄灵大世界的定点之物,待得若是能够见一见那天灵宗的掌权者,劝说其合作之下,便能够建立双向的虚空神阵,彼此往来便轻松的多,虚空神阵伟力无穷,只要双方能够在无尽星空之中定点,便着洞穿虚空之力,不过要消耗大量资源罢了。

  而且大多数世界的强者外出之时,也一般不会带着本世界的定点之物,以免泄露了自家师界的坐标,引得其他世界的势力觊觎,便如李洛那般,顺着炎月幂灵玉的指引找到了临近圣灵大世界的圣辉小世界,若是李洛愿意,足以在那方世界立下虚空神阵,李氏宗族的强者便可轻易降临了。

  当然,出身于玄灵大世界之人却未曾有着这般顾忌,哪怕在无尽星空,玄灵大世界都是至强的存在,而且是整体的强,任何一方大势力都明里暗里有着不计其数的附属,那玄灵大世界明面上的一方方势力,背后便是无数小世界的供养,哪怕仅仅只是一方天宫势力,都有可能会存在着无量真人,这便是足以横行星空的皇者了,而在玄灵大世界,五方大陆之中,天宫势力明里暗里又有着多少?若是有外来势力顺着定位之物觊觎玄灵大世界,很快他们便会发现打开了一道灾难的魔盒,任何一家天宫都能够逆向掀起那世界的战争,绝大多数的大小世界,并未有皇者存世,岂会是敌手。

  不过李洛心中的一切,都还只是假设,一切的一切都要见到那司珂之后再做定计,还有当日里接走司珂的那尊大能,李洛已经打探了大概的消息,应当正是司珂现在的师尊,天灵宗无上强者“云水皇”,李洛曾经见到对方的时候,对方还是一尊纵然在没有超凡之力的小世界亦是容颜不老的绝美女子,而当时的李洛在大道之力与天子龙气的压制之下,并未被对方发觉出异常,现在想来,倒也颇为有趣。

  ……

  天灵圣山之上,古朴不失典雅的恢弘宫殿之中,环佩玲珑锦丝摇曳的天灵宗镇宗强者“云水皇”言惜水听着心腹的汇报,眸中闪过了丝丝的精光,“你们可曾探听到那小子的模样?罢了,司珂那般动作,应当是做不了假的,倒也也的确是不凡啊,竟然还能够找到我圣灵大世界来,看来昔日是我看走了眼了。”

  “参加圣女。”宫殿门口传出了侍女们的行礼之声,继而脚步声渐进,正是那一袭白袍圣洁无双纤尘不染的司珂,此时对方那白皙的面容之上,眉心一点血红色莲花愈加迷离,隐约之间还泛着可怖的气机。

  “司珂来了,”言惜水面上带了几分笑意,自从那方小世界离开之后,这得意弟子的表现着实是令她满意到了极致,师徒二人之间感情亦是极为深厚,对于司珂,她亲手将其从一手无缚鸡之力的凡人变成了现在的圣灵大世界天灵宗的圣女,令得整个圣灵大世界无数男子心折的佳人,自是对其喜爱的紧。

  “司珂你倒是来的正好,方才我还和师尊子在讨论你的事呢。”一边一名不修边幅长髯肆意的魁梧老者说道,“听你师尊说你在昔日出身的世界似乎还有着一名相好的,你那玉佩便是他给你的吧,啧啧啧,看来还是找来了啊,你俩谁跟我说说那小子究竟如何啊,竟然能够入得了咱家司珂的法眼。”

  “见过师尊师伯,”司珂很是规规矩矩地静静一礼,继而美眸微微荡漾,似乎有些措辞:“反正他便是长得很好看,和他在一起我也似乎很是轻松舒适一般,具体怎样也说不上来,便是想待在他的身边。”

  “算了算了,你这个迷糊的小女娃,你天生体质特殊,由着心意去便是错不了的。”继而那魁梧老者,圣灵大世界赫赫有名的“惜山皇”无奈地摇了摇头,继而对着身边的言惜水问道:“你觉得那小子如何?”

  “不好说啊,”言惜水轻叹一声:“昔日我见到他时,在那小世界时,他也已然成了一番事业,有着天子龙气加身,我不曾看出他的异常,不过几经接触,很是冷静的一个世家公子,很有风度,涵养不错,倒也算得上是人杰了,只是当时他天子龙气已然加身,我修为被天道法则压制,无法带他离开,本来还是觉得他也算不凡,有几分冲出世界的可能,不曾想竟然能够到这般地步,径直找来这圣灵大世界。”

  思忖了一挥,言惜水又再度说道:“后来司珂也曾经跟我提起过,那公子自言是一方名唤玄灵的大世界中李氏宗族的少仙主,不过我当时遍查宗族典籍,也没有找到一丝半点的消息,你可有所听闻?”

  “不曾听闻,”惜山皇皱着眉头思忖了半刻,亦是摇了摇头说道,“我玄灵大世界的周边也就那么三座大世界,甚至这附近万千星域我也多少曾经游历过,不曾听闻有着名唤玄灵的世界,既然你从宗门典籍上未曾查到,那便也没指望了,待得见到那公子再来了解吧。”惜山皇微微叹了一句继而着说道,毕竟他虽然游历万千,怎及得上宗门无数岁月来的众多强者的见闻,想了想又再度说道:“不过依你的说法,那年轻人倒也着实不错,心性涵养风度不错的话,哪怕修为弱了点也没有什么关系,我灵族随心而行,不顾及那么许多,再说能够来到我从那般地方来到我玄灵大世界,修为想来也是不差的。”

  “罢了,倒也是这个理,司珂,你可曾找到你那如意郎君?”言惜水似笑非笑地说道。

  “回禀师尊,司珂已经排除了属下前去寻找,目前也有了些端倪,想必不日间便有消息回来。”司珂心里亦很是无奈,自家师尊师伯的性子这么久她也很是了解了,一向喜欢拿她打趣,不过师尊似乎对李洛很是青睐,其他男子想要对他什么心思,不少便是遭了师尊的毒手,只有李洛,好像极为受到师尊的喜爱,时不时在自己面前还提起两句,据师伯所言,似乎跟师尊的一桩旧事有关。

  “好好好,早点找到了,让我也看看,司珂你整天念叨的情郎究竟是何等的俊杰,”惜山皇笑着说道,言语之间满是揶揄之意,司珂亦是颇为无奈,她敢发誓,自己绝对没有任何时间对师伯提到过李洛的事,可是师伯便是这般性格,她也极是无奈,不过她亦是知晓师尊师伯是着实将她当女儿一般看待,昔日里在小世界中未曾有过的亲情可以说是在这玄灵大世界之中找到了,对于师尊师伯,她也是极为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