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627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的确,当年长乐宫也是数一数二的顶尖天宫啊,哪怕几经波折,经历过那中古之乱,平白遭了不少磨难,可是实力底蕴犹在,没有创伤到根本,经过了这么久,已然是恢复的差不多了啊。”紫霄皇轻轻一叹,有说道:“不过长乐宫同我李氏宗族的关系向来紧密,其祖师以及一众老祖宗与我李氏宗族有着脱不开的联系,到是也不用太过于忌惮,顺其自然便好。”

  “不过那云腾辉的反应到是很出人意料,没有想到这般阵仗,竟然还按兵不动,当真是好心性啊,足足两尊大世界陷落,不曾有半点增援,莫非是知晓了我等的计划,看是看破了玄机,这份隐忍的功夫委实是有些可怕,令人心惊啊。”李洛亦是眉宇微皱,似乎有所疑惑,云腾辉的表现太过于不正常了,有些说不通。

  “那炎魔皇也是久经战阵之辈,无论实力亦或是心计尽皆是不凡,万万不可小视。”紫霄皇却是如此说道,“不过此次我李氏宗族携大势而来,无论是北罗星域以外还是整个北罗星域,尽皆有着周祥的安排,也不怕他翻出了什么浪花。”

  偌大的临时战殿之中,那一道道门户之内是无数顶尖的智囊在其中结合时局不断出谋划策,再由顶尖魔王将这一众要事分类归结,最后交由紫霄皇决断,群策群力之下,又有着绝对的实力镇压,倒也不至于出现什么意外,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为了小心罢了。

  “听说法兰那便战事颇为不顺,法兰七塔竟然还隐隐蕴藏着先天神阵,从来未曾听说过,猝不及防之下到是隶属于姬氏宗族炎黄宫在那折损不少,而且那法兰七塔的第一塔主竟然展现了巅峰大帝之威,不过幸好炎黄宫事先有所惊觉,请出了帝兵老祖炎黄戟,配合两尊帝级强者生生重创了那一尊法兰大帝。”李洛旋即又想起了方才不久之前得到的战报,心中还颇有着几分震骇,法兰七塔位于七方不同的大世界,是整个法兰星域的中央,然而相隔数千万星里,究竟是何等神威,方才能够将如此之远的距离建立这么一尊玄奇的大阵,更别器法兰七世界也并非完全封禁,还是有着不少外来游者路过,可是却丝毫没有听到类似的风声,这大阵之玄奥可见一般了。

  更何况那法兰星域真的说起来还是偏弱的,仅仅只有一尊帝级强者,便是那法兰第一塔主,比起三帝并列的北罗星域差了太远,可是没有想到这偏偏论资历应当想到浅薄的法兰第一塔主,竟然是一尊巅峰大帝,着实是不知惊掉了多少人的眼球。

  “法兰第一塔主,唉,看来当真是得到了昔年那位的传承了。”紫霄皇眉宇轻轻皱起,似乎有着些许的复杂之色:“这般手笔,也只有那位才能够布置的出来,勾连七方大世界形成先天道阵,当真是好大的手笔,也到真是不怕星空意志的反噬,不过这法兰第一塔主还是欠缺了隐忍啊,这般被逼出了全部的实力,以后只怕会被很多人记在心中啊。”

  “叔父说的可是昔年的那法兰大帝?”李洛亦是皱紧了眉头,对于这尊昔日的风云人物,他了解的并不多,不知为何,似乎典籍描写的很是隐晦,只是单单记载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迹,可是无论是最后的结局亦或是其他要紧之事,仿佛都没有确切的记载,这样一尊近乎臻至了巅峰的大帝,堪称无尽岁月之中道祖不出之时的至强者,记载的这般草率,有些太过于不正常了。

  李洛将心中的问话说了出来,眼前的紫霄皇不知道为什么,好像知道的很多,那一尊法兰大帝出世的岁月貌似还是在太古之时,这紫霄皇比自己年长个几万载,怎么会知道的这么多?这其间有些稀奇。

  “嗯,法兰大帝的存在是一个禁忌,确切地说是我人族的一个禁忌,也算是一个不怎么光彩的事情,我跟你说说,你莫要透露出去。”紫霄皇看着李洛,轻轻嘱咐道,继而轻轻一挥手,淡紫色毫光化作半圆,将二人尽数遮盖了起来,雾蒙蒙地,一刹那之间,整个大殿几乎消失了二人的身影,哪怕是皇者都难以察觉到其中,端的是玄奥异常。

  李洛定睛看向紫霄皇手中那淡紫色的灵珠,很明显便是这异宝形成了眼前的这般结界。

  “你别想了,这可是昔年仙主的至宝,直到成帝之后,我讨要了好久方才给了我,你就不要打他的主意了。”紫霄皇不禁心中微微紧,有点后悔自己的显摆,继而轻咳一声说道:“关于那法兰大帝的禁忌,你听听就行,你作为我李氏宗族的少仙主,早晚会知道的,但是万万不可外传,不然会引起不少风波。”

  “叔父你就快说吧,”李洛似乎有些隐隐的好奇了,紫霄皇这般慎重,看来只怕是一桩了不得的秘事,他自然也有些隐隐的小激动。

  “话说当年太古之时,那法兰星域尚且只是一方很小的星域,其中的生灵亦是尽皆修为浅薄之辈,不过也有可能是那方法兰世界当兴,法兰与星空接轨之后,遇上了当时的破开虚空的紫陵赵家,当时的原价也算是相当兴旺了,有着一代造化青玉道尊坐镇,而当时那一断的太古岁月,也不算什么盛事,一尊道尊足以横行万千。”紫霄皇眸中还带着隐隐的回忆,“那赵家发现了那么一方世界之后,也并没有如何的放在眼中,想着尽快征伐,化作己用。”

  李洛皱着眉头,“紫陵赵家,青玉道尊?好像有些耳熟啊,”可是李洛冥思苦想,只觉得好像隐隐在哪里见到过,却是迟迟想不出来,很是纠结。

  “现在可不是这个名字,”紫霄皇看着李洛的皱眉,轻轻一笑继而提示道。

  “好像有那么一些淡淡的印象,”李洛轻轻摇了摇头,未曾有所得,不过下一刻,一道灵光乍现于脑海,骤然之间,让他好似在天穹古界的一卷羊皮之上曾经见到过些许记载。

  “北域赵家?”李洛心中一震,颇有些不敢置信地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