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659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乖乖,到是的确挺俊的,不说别的,单说卖相便不是木鳞妖王马能够比拟的,可是人家暮光骑士可不管你好不好看啊。”又一名猎鹿营的成员走上前来,远远看着这几百匹英武神骏的天马啧啧说道。

  “光有卖相顶个什么用?或许在东土神州,那些个富家大少爷们手里,能够卖出高价,但是在这世界战场之上,人家可不会管你好不好看,不会是军需官按照价格从东土采购的吧?”又是一名猎鹿营成员开口说道,言语之中也是带着淡淡的戏谑与嘲讽。

  “你们别话说的这么满,你们看那一匹匹的马儿骨骼尽皆粗壮的很,那一双羽翼同样是极为契合裂空之法,虽然样貌顶尖但是真论起来只怕也不是善茬,绝对不是那种绣花枕头。”身边是一名猎鹿营的精锐军士开口说道。

  “是极是极,以我多年经验来看这马绝对不会败絮其中,再说就算当真是个草包架子,起码以后出去,也是倍有面子啊,总该不会被正前军说我们样子不行了吧。”

  一边的北岳泽灵看着一众下属的讨论,眉头之上也多了几道黑线,似乎想要说什么,张了张口,不知道该说什么。

  “将军,您别激动,就算这马再差劲,我们也不会丢了我猎鹿营的脸,您尽管放心便是。”一个身体壮硕的猎鹿营军士拍着胸脯说道,阵阵血肉交加之声响彻在空气之中。

  “你们……”北岳泽灵深吸了一口气,“一群没见过世面的家伙,这么好的宝贝,搁在你眼前都不认识,真是气死本将了!”

  闻言,这原本熙熙攘攘的众多军士亦是面色一滞,先前领头的那个军士更是面色精彩十足,“不是,将军你这是说真的还是?”

  “废话,马飞龙,你不是自称斗马世家吗?说自家祖上是马帝传人?便是这么个水平?”北岳泽灵丝毫不客气地说道,因为他已经隐隐感受到军团长北岳无双的灵识了,对方并没有过于隐藏,很显然便是在看他的笑话,而的确,眼前这一帮弟兄的表现,也着实是让他丢了大人了。

  “啊?”那精瘦汉子马飞龙亦是一呆,那么多人,自家将军怎么就单单冲着自己发火?不过这句话显然不可能问出口,只得面红耳赤地说道:“是,是,将军,是属下眼拙了,您就大发慈悲个我们指点一下呗,我马飞龙自认也算是斗马传承,愣是对这马没有多少印象,倒是看着像是有那么几分神似破虚金龙马,不过那破虚金龙马四肢可是要短多了,马头还应该有着鳞甲而且也没有翅膀啊,有翅膀的天马并不多,若说这风雷二翅,反倒是有那么几分飞虹九天鹰的翅膀,难不成,这还能是传说中的……”

  马飞龙的声音越来越弱,不过呼吸却也是急促了不少,面上更是复杂无比,犹自带着几分难以言喻的震惊与惊骇。

  “呵呵,倒是能认出来,还不算丢人。”北岳泽灵轻哼一声,冷言嘲道。

  “这这这……”马飞龙的言语有着几分不利索,“将军,难不成这当真是那传说中的破虚九天马?这怎么可能!这么多?”

  “怎么不可能,我就说嘛,军团长也是久经战阵之辈,怎么会平白无故地同意我们更换坐骑,我滴个乖乖,没想到竟然会是这么个宝贝坐骑,破虚九天马啊,这玩意一匹估计比咱们一个猎鹿营都要值钱,不,这么多的破虚九天马,就算把咱绿谷军团卖了也买不起啊。”北岳泽灵咋舌道,却忽然感到脑袋上一个庞大的力道重重锤了一下,耳边响起了一道冷哼。

  遭了!忘了军团长还会在这,北岳泽灵心中暗道,面上浮现出讪笑之色,继而怒喝道:“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一人领一匹抓紧去磨合,别到时候给我猎鹿营丢人!”

  看到自家将军陡然间发火,众多军士亦是一阵面面相觑,还有着几个暗自撇了撇嘴,不过也没有多言,不多时,偌大的猎鹿营正帐之中便是杳无人影,唯独留下北岳泽灵一人在那里皱着眉说道:“怎么,军团长大人,您这是打算看到什么时候?”

  眼前的虚空一阵错乱,渐渐显化出那青黑色重甲的轮廓,继而北岳无双的身影便这般突兀地现出在此地。

  “如何?当初告诉过你是好东西,你看你当时那个不情愿的样子。”北岳无双言语之中还带着几分戏谑。

  “好大的手笔,这可是破虚九天马,究竟是哪尊大人物来了?这么多的破虚九天马,价值简直是要上天了,哪怕是我……”北岳泽灵正说着,看到北岳无双那瞪大了的双眼目光灼灼地盯着自己,便也没再说下去。

  “哼,具体是谁你现在还没必要知道,你只需要知道你老子现在把整个绿谷军团最重要的人任务交给你了,若是外出之时一旦出现情况,一定要保证那位的安全,这枚玉符你拿好,如果实在逃不掉,立即便将其捏碎,然后结九天禁绝大阵,最多一炷香时间,大军顷刻便至。”北岳无双皱着眉头嘱咐道。

  “啊,军团长,您确定?”北岳泽灵亦是被吓了一跳,眼下绿谷军团可以说是处于绝对的劣势,紧缩在镇守城不敢外出,依靠着镇守城无比可怖的守城器械在硬撑,近乎轻易不会出城,可是北岳无双这般嘱咐,竟是要集结大军一般的架势,着实是令北岳泽灵有些惊骇地同时心上也多了不少担子。

  “嗯,不过你也不用担心太多,破虚九天马绝非虚妄,再说那位自然也有着近身卫队,你猎鹿营是因为对着绿谷大世界熟悉,方才被选上的,再如何也不至于出问题。”北岳无双摆了摆手,毫不客气地说道。

  “你!”北岳泽灵亦是眼睛一瞪,却是看到北岳无双面上那似笑非笑般的面容,下一刻便已经消失在了军帐之中。

  看到眼前空无一人的地方,北岳泽灵狠狠地虚砸了一下,亦是走出了正帐,前去马场,但见马场之上虚空涟漪道道,风雷交加,白色与金色倏忽急逝,留下了一道道几乎难以捉摸的影子,哪怕是以北岳泽灵的见识,也不禁暗自惊叹。

  “将军,你来了!”眼前烈风阵阵,下一刻一头破虚九天马便已然站在了自己身前,近看那庞大的身形以及周身尚且夹杂不定的空间涟漪震荡,北岳泽灵心中亦是暗惊,当真不愧是传说之中的宝马良驹,倒也对得起这般昂贵的价格,当众多的马速度尽皆有着一个大概的极致之时,若是有一种马能够超过这个极致,他的身价必然会成百倍递增,眼前的这破虚九天马便是在这个道理,一旦骑乘说是飞驰电掣也不为过。

  “嗯,磨合的怎么样?”北岳泽灵回过神来继而问道。

  “不得了,不得了,这破虚九天马果真是吓人,不少弟兄第一次骑乘愣是难以掌控的住,险些留在了空间裂隙之中,不过想来半日功夫,虽然无法做到人马合一,但是想要大概御使也差不多了,关键是这速度太快了,之前要是有这等神马,那暮光骑士只有吃灰的份儿,彗星骏马说是渣渣也不为过!”这军士咧着嘴笑道。

  “哼,哪来的钱给你配这等神马,要不是这次遇上了这等特殊的任务,咱这辈子也指不定能不能骑一次。”北岳泽灵冷哼着说道,“本将的马呢?”

  “那呢,大人,早就给您留好了那最神骏的一匹,你看那。”军士急忙指着远处那浑身白发如瀑头顶金角桀骜的一匹破虚九天马说道,一头明显要高了半个头的众破虚九天马的领袖,一个人在那里静静地站着,鼻孔中还不时喷出风雷电光,极是嚣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