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709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东土神州与南荒妖域之间,却是并非那般的容易通行,其中有着浩荡的混沌屏障作为分隔,若是要穿越过去,必须要先行经历过那深厚到极致的混沌壁障。

  这也是一大奇观,哪怕是浩瀚星域之间,也未曾有过混沌壁障这般稀罕的阻隔,这诸天星空之中的混沌壁障,仅仅只有在玄灵大世界方才会出现,用以分隔五方大陆之间的界域,混沌壁障可怖至极,似这般宝舰也就罢了,寻常的虚空飞舰,只怕都是九死一生。

  感受着宝舰之外的流淌的混沌之力,威能澎湃,浩瀚神威无可揣度,先前前往南荒之时,境界尚且低下,在舰艇之中,难以察觉外边那浩瀚伟力,此时时过境迁,修为大成,再度感受外界无穷混沌,以李洛的神识,自然很是轻易地察觉到其中那蕴藏的可怖伟力。

  混沌壁障的来历是什么?曾经有过无数大能思索过,也曾探究过,但是最终却没有生灵能够揣摩出其中的秘密,这一股混沌伟力并没有任何的行属可言,似乎是极为沉重的惰性力量,虽然蕴藏的伟力极其惊人,但是却是难以释放出来。

  这般的力量,也仅有那些生来好奇的大能,方才会有着探究之欲,毕竟这混沌壁障已经在那里许久了,没有人能够从中获益,或许为数不多的大用处便是分隔了五域,哪怕彼此之间的战争,也只能通过那些存在于混沌壁障中的域界战场之上进行。

  混沌啊,李洛心中暗叹,尤且记得前世这般力量,应当是至高的存在了,或许只是同名,亦或是自己现在境界的原因,李洛并没有感受到其中的玄奥,似乎的确只是混乱的力量。

  虚空动荡,空间风暴四溢,许久之后,终于在南荒妖域的上空撕裂了一道黝黑不可测的巨口,半天之上,仿佛天地尽裂,一方浩大的巨舰从中破空而出,气势慑妖,无数的大妖王尽皆感受到了发自内心的惊恐!

  “还是有点偏了,”一尊皇者喃喃自语道,微微闭目,查询堪舆宝鉴,也是明了了位置,一声长喝,为舵手指明了方向,刹那之间,宝鉴横空,留下了无尽的空间涟漪,虚空震荡之间,便已经消失了踪迹。

  “那是什么?好可怕的气息!”

  “那是人族的宝舰!为何会出现在我南荒!”不少妖王纷纷变色,人与妖族之间,向来不是那般的和睦,看到人族的宝舰这般嚣张的出现在了南荒妖域,便如东土神州无数可怖的巨妖现身凡界一般,自然令得无数惊慌之人心神惊恐。

  “什么,人族宝舰?”

  “人族宝舰竟然出现在了我南荒,还这般的大摇大摆的,丝毫不加以遮掩,看来是有着大事发生啊!”妖王妖侯们纷纷猜测道。

  “大事?现在还有什么大事能够比凤凰族长继位更加的重要!”一边一尊大妖王阴恻恻地说道,却是一言道破了天机!

  “是极是极,必然是为了凤凰族一事而来,也不知道来的是东土神州的哪个家族!”有妖王、妖侯好奇地说道。

  “能够有资格前去凤凰族参加大典的,自然是那传说中的几大至尊势力,据传东土神州有着九大仙祖世家,与我南荒妖域八大太古妖族类似,想来那宝舰也是其中一家了吧。”又有着妖王幽幽的说道。

  “唉,人家那待遇,只怕去了凤凰族也是好生招待着,像我们这般,哪怕想要前去观礼,也是要花费大代价的,”又是一尊妖王说道。

  “哼,能够让你去就不错了,那人族的世家是因为足够强,听说前些时日青虎族的少族长便是被东土神州的一尊仙祖世家的少主所镇压,毕竟那可是都出过禁忌存在的大势力,有所礼遇也是正常,不过话说回来,人家观礼所送的礼物,也是你远远比不上的,那代价可才是大的,有啥好嫉妒的。”

  “嗯?好像有道理,也是,也是啊!”那一尊妖王似乎觉得同伴言之有理,不由得喜笑颜开连声说道。

  ……

  “仙祖李家!他们这么快便来了。”荒山之中,一名面带虎须,额头有着“王”字的慈祥老者,抬头望了一眼半空,眸光仿佛洞穿无尽虚空,旋即低声喃道。

  “爷爷,你在说什么啊?”一边,一只浑身雪白无一丝杂毛的小老虎很是疑惑地说道,在他周边,似乎一草一木尽皆泛着凌厉的气息,似乎便是被他所吸引一般。

  “以后或许你会打交道的一个大族,”老者听闻小老虎所言,不由得微微一笑,面带神秘之色地说道。

  “大族?很厉害吗?”小老虎似乎也是颇为好奇,来了兴致。

  “很大的一个大族,”老者轻轻笑道,旋即面色又是一怔,在那遥远的远方,空间再次震荡,混沌气机的气息似乎隐隐逸散开来。

  “仙祖云家?”老者面容再变,“一个个到是都来的好快,也不知道那凤凰族到底是请了多少的人族势力,哼。”老者的面上似乎有着隐隐的嘲讽与不屑,只是旋即面色恢复如常。

  华丽的彩旗迎风招展,熠熠神辉格外映人,半空之中,留下了淡淡的法则虚影划过长空,浩荡的气机搅散了无尽的云彩,很是吸引人。

  “清水大人,背后似乎有着一所宝舰,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一名舵手很是恭敬地对着一边主管宝舰的清水皇说道。

  “嗯?”清水皇似乎微微一愣,旋即遥遥望去,亦是一艘极为奢华至极的宝剑,只是其中带着三分的典雅,以及几分不羁,似乎外表来看与奢华气盛的李家宝剑颇有那么几分区别。

  这是仙祖云家的宝舰?清水皇也是一愣,那艘宝舰越来越近,毕竟在这南荒妖域之中,为了避免引起什么误会,宝舰不可能全力行驶,在这也没有这个必要,对方如果蓄意加速,距离拉近到是极为的正常。

  “可是仙祖李家的道友在前?”遥遥传来了一道清朗的声音,伴随着大道法则,在此间震荡回响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