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717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哈哈哈,怎么,佛主恐怕没有想到,昔日在下修为侥幸领先一步,可是今日看来,似乎领先的更为多了吧。”李洛轻声笑道,如玉般的面容之上似乎也是有着几分微微的得意,“可是修炼境界这个东西,不是在下想慢,就能慢下来的。”

  浩荡星辉陡然之间,星光再度强盛了数分,无尽星华映射浩瀚星空,神辉彻底压制住了那无尽的佛国虚影,慧空佛主的面上也是愈加的凝重。

  呼啦!

  仿佛虚空暗灭,一道深红色的流火自虚空裂隙之中涌现,流火中仿佛有着莫名的伟力,继而在一刹那之间化作滔天火幕欲要燃烧尽一切,这一幕深红流火所汇聚的炽热红炎中,似乎蕴育着无边的法则威能,像是火之行属法则的一种,只是却荡漾着至尊至贵,可怖至极的伟力外显。

  “二位,在我凤凰山上,却是没有必要这般大张声势吧,若是天羽有什么招待不周的地方,尽管可以说出来,在下必然亲自赔罪,凤凰山上,还是和气一点好,二位说是吧?”言语带着三分的笑意,一名极为惊艳的女子却是出现在了此间。

  漫天流火相衬,高挑的身材在此间极是美艳,面上轮廓极美,眉目如画,仿佛先天便带着几分上位者的气势,正笑意盈盈地看着二人。

  凤凰天女,凰天羽,即将成为凤凰族长的凤凰!也算是李洛在诸多天骄之中关系最近的一位了。

  “天女误会,贫僧同李家仙主亦是交情不浅,只是方才有些手痒,因此来切磋一二,约好了不惊动外面,不曾想还是被天女所察觉,到是贫僧等施礼了。”一边的慧空佛主亦是微微一礼,似乎有所歉疚地说道。

  “是吗?”凤凰天女眉毛一样,嘴角含笑地说道:“可是我曾听李洛提起过,你们似乎好像有所过节呢。”

  这……

  慧空佛主不禁微微一僵,略带几分幽怨的眸光看向李洛,似乎有着些许的抱怨之色。

  “天女可能有所误会,”李洛亦是微微尴尬地说道:“当时同天女所言,只不过是一时的气话,我同慧空佛主的关系还是不错的,李氏宗族同大雷音寺的关系亦是极佳。”李洛双眸看天说道。

  “是吗?几时不见,仙主说话竟然这般的没有底气了,到是颇令天羽吃惊啊。”凤凰天女巧笑嫣然,翻了个白眼接着说道,“二位,还请给我凤凰族一个面子。”

  “既然惊动了天女,自然是我等的不是,放心,凤凰山内,我们自然不会动手了,”慧空见状,亦是不禁苦笑道,毕竟在别人家的地盘做客,还差点打了起来,是委实有那么几分不把主人翁放在眼里的意味,这也是方才为何要商定法则不出院落的原因。

  只是未曾想到,还是被对方所察觉。

  “到是天女许久未曾见面,这修为精深的可怖啊,方才那一手,愣是将我和慧空佛主的两道神通差点烧成灰烬,凤凰族神通果然惊人的很呐,不死天凰血脉果真是可怖至极,就是不知天女此时进境如何?”李洛轻轻笑着说道,眸光闪烁之间,言语间却是也有着不少的试探。

  纵然昔日里关系再好,眼下也不是论私交的时候,该打探的消息,还是要打探的。

  “不及仙主变化之大,昔日里你我也算是交情不浅,此番见面,仙主却是处处动心思,委实令天羽有着那么几分的心悸。”凤凰天女再度翻了个白眼,语带嘲讽。

  “天女过誉,”李洛丝毫不以为忤,依旧浅浅笑着说道,“许久不见,不若聊聊?”

  “仙主见谅,大典在即,天羽难以脱身,”凤凰天女无奈地摇了摇头苦笑说道,“大典结束之后,再陪仙主一醉方休,事情繁忙,天羽便先告辞了。”言罢,凤凰天女微微一欠身,向着二人点了点头。

  “天女请便。”慧空佛主亦是浅浅笑道,双手合十微微低首。

  “告辞,”深红色流光洞射虚空,搅起无边的空间波动,粉碎了那尚未完全消散的星辰法则与佛道法则的虚影。

  “终究是别人家的地界啊,”李洛看向那亦是面带苦笑的慧空佛主,摇手轻声叹道,眸中带着若有若无的苦意。

  “那便到此为止吧,仙主以为何?”慧空佛主亦是轻轻点头,亦是如此说道。

  “那便到此为止,”李洛微微一愣,旋即说道,同慧空佛主微微对视,一切尽在不言中,旋即阵阵爽朗的笑声从此间传出。

  ……

  凤凰山上,不时之间,有着各大势力的强者纷纷前来,有金乌横空,落日神辉无尽,也有神虎咆哮于九霄,一时之间,这凤凰山上,可是引人注目至极,甚至不知有多少仅存于传说中的绝代妖帝,都有行迹显化。

  凤凰山上,随处可见凤凰族人们巡守四方,当然,此时的凤凰山还是平静的很,哪怕是生死相向的仇家,都决计不会在凤凰山上生死相对,最多便是怒目而视罢了,不是每个生灵,都有着李洛和慧空和尚那般的胆子。

  渐渐的,九霄之上,似乎是有着凤鸣清唳,下一刻,无尽的烈焰从凤凰山下升腾而起,直冲云霄,无尽的霞光璀璨,漫天祥云中映射出一道道凤凰虚影,无尽的古老气机在此刻尽皆复苏着,源自远古的气息摄人心神。

  紧接着,一道周身气息华贵的凤凰冲霄而起,深红色烈焰席卷,道道流光璀璨至极,漫天的烈焰法则似乎为其编就了一身烈焰霓裳,道道神辉流转于其身上,无边无际的威能仿佛自其身上逸散开来镇压四方!

  轰!天空中,传来了隐约的动荡,仿佛古凤的一束眸光,跨越了万古时空,那是一只冷冽的眸子,眸中充斥着对于天地众生的藐视,似乎在其眼中,这天地之间,再没有值得其瞩目的生灵。

  感受到这一股目光中伴随着的骇人意志,诸多生灵齐齐色变,不过凤凰一族似乎早有所预料,半空之上,再现深红霞辉环绕的一顶红炎烈火冠,淡淡的虚影似乎承载着至高无上的权柄,便那般落在了凤凰天女的真身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