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725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果然嘛?

  李洛心中暗道,那重岳大帝的神智似乎已经不怎么健全了,似乎有某种程度的缺陷,目光呆滞至极。

  难不成是被人所控?

  李洛脑海之中不禁涌现而出了这样的一个猜测,不过旋即却也是摇了摇头,推翻了自己的猜测,不说控制一尊帝尊是多么的不可思议,谁能有这般的手笔?

  再者那重岳大帝的愤怒似是做不得假,而那无尽的生灵气息尽皆化作了其资粮,也不应该是被人所御使的,那么对方究竟是因着何事?方才如此的智商有缺陷?

  亦或者说,重岳大帝在中土鬼都称雄也不算短了,为一方之霸主,气焰滔天,这其间会不会有鬼发现过他的异常?

  “慧空佛主,我发现了,”李洛的声音化作一丝丝的星光之线,传入了那慧空佛主的耳中。

  嗯?慧空佛主颇有些狼狈,身上袈裟光影慑人,但是在那森然鬼意之下,却是神辉黯淡,无边的佛光被灰影所压抑着,浩荡佛辉仅仅只能映射在慧空佛主的身侧三丈左右。

  听闻李洛所言,慧空佛主不禁将目光投了过去。

  “这重岳大帝还有着帝尊的实力,但是不在巅峰。”李洛轻笑着说道。

  我……

  慧空佛主面色一呆,难以言喻的目光望向了那面带轻笑的李洛,如金光怒目,极是骇人。

  我跟他打了这么久能不知道?慧空佛主的心思难以言喻,不过若非仗着手中禅杖威能骇人,金光袈裟守御天地,只怕早已经被那重岳大帝积成碎粉。

  “不过他的神智似乎不那么健全,”李洛接着说道,“你且拖住他,我来试试。”

  嗯?白梦萱却是径直罢了手,身形一晃,不再理会那一群嘶牙咧嘴的厉鬼,微微一踏步,却是出现在了李洛的身边。

  而李洛方才言罢,仿佛淡淡的星辉游荡,无边的星穹在一刹那之间乍现,气机浩渺,无边星辰汇聚而来,在一刹那之间,勾勒出一方玄奥的阵势,其内星芒勾连,一颗颗的星辰仿佛映照着无边的星河,骇人的力量蕴藏在此间,不断游走着。

  “星河告死剑!”李洛轻声吟唱着,旋即一声轻喝,那不断游走着的星芒在刹那间尽数汇聚一点,继而亦是在一刹那之间,衍化出一方蔚蓝色的宝剑。

  宝剑星芒闪烁,其上繁琐的纹络似乎映射着浩渺星空,气机骇人至极!

  “呜嗷!”重岳大帝被慧空佛主以金蝉佛杖守御的暗自上火,却是旋即感受到一股来自于灵魂深处的惊恐,下一刻,星河告死剑划破虚空,牵引着无尽的星辰衍化出这一方可怖的剑式,骇人的威能在一刹那之间迸射!

  轰!

  天地震荡,无尽星辰在一瞬之间轰然炸裂!骇人的威能涌现四方,天地一阵错位,虚空荡起涟漪,而那可怖的威能,更是仿佛被无形的力量所拘束,尽数由那星空长剑的剑尖释放而出!

  ……

  无边的气浪排空,虚空错乱空间破碎,那原本气势可怖的重岳大帝,更是彻底被打散了形体,而一边的慧空佛主见此情形亦是口宣佛号,手挥禅杖,无边的佛光镇压而去。

  ……

  “有异常,”慧空佛主面色凝重。

  “这重岳大帝究竟是因何而神智如此低下?”白梦萱亦是皱眉道:“不过说来也奇怪,这一方鬼域世界,据我们青丘一族所探明,似乎所有的鬼王都是莫名的狂暴,气急之下亦是经常失去神智,而鬼皇似乎更是如此,甚至也有那么几分不正常,没想到这鬼帝的情况反而更加的严重。”

  “剖开看看?”李洛不禁提议道,却是看到二者尽皆一阵犹豫,不过旋即也是有所理解,毕竟那重岳大帝再如何说也是绝代强者,声名骇人,战力顶尖,对于这等近乎走到了生灵进化顶点的生灵,给予必要的尊重也是必要的。

  此时对方已经陨落,若是还剖开,似乎有些太过了。

  “二位,你们也是看到了,这可是一尊顶尖的大帝,可是都能遭到这般的变故,难道二位当真是一点都不好奇吗?再说如果能够从中发现什么,那才是最重要的。”李洛沉声说道:“这已经牵扯到帝尊了,我们不能太过于墨守成规。”

  白梦萱同慧空佛主对视了一眼,白梦萱亦是沉声说道:“我支持李兄的做法。”

  “阿弥陀佛!”慧空佛主似乎也有几分纠结,他的禅杖之下,不知有着多少的魔族殒命,但是剖开一尊陨落的帝尊,这等事还是有所难为的。

  李洛眸中闪过了几分冷意,白皙的右手之上显化出了一方晶莹剔透的玉刀,玉刀之上烙印着万千玄奥的道纹,若隐若现,其上骇人的锋芒甚至挥动之间便隐隐切割开了此间空间。

  星芒划过,顿时分化了一方空间,数息过去,那枯瘦的重岳帝尊的鬼体已经化成了碎片。

  “找到了!”李洛一声惊呼,却是在那重岳帝尊的头颅之中,发现了一丝游荡的暗紫色气体,若隐若现的,气机极微弱。

  似乎在曝光的那一刻,这暗紫色气体亦是随之暴躁了起来,腾挪撞击,似乎想要离去,只是被淡淡的蔚蓝色光罩死死地锁住。

  就是它!

  李洛点了点头,白梦萱与慧空佛主亦是眸光凝重,神识微微探入其中,顿时混乱迷离狂暴的各般气机疯狂充斥在那神魂海中!

  浩荡的气势似乎要摧残一切,哪怕仅仅只是一丝神识入内,都因此而暴躁,仿佛欲要被杀意所操控!

  如此恐怖!

  李洛等人因为是用神识微微轻探,却是并没有沉迷,而且他们感觉,似乎哪怕真的在神魂海中进了这般的妖物,只安排保持理智也不难。

  “不应该啊!”李洛微微皱眉,望向身侧的白梦萱与慧空佛主,看到对方眸中亦是这般的神情,这缕气体,虽然极其的诡异,但是对于三人都不至于构成什么太大的影响,应当不至于令得那重岳帝尊失去理智啊!

  唰!

  星光汇聚成一条锁链,横空而去,径直锁住了一方游荡的厉鬼,那厉鬼哀嚎一声,却是感觉到这锁链之上浩瀚的力量,令他难以挣脱,不断地哀嚎,不断地挣扎。

  李洛集中精神,将那厉鬼丢入了那蔚蓝色星空光罩之中,果然,下一刻,那紫色气体竟是在瞬间,浸入了那厉鬼的体内!

  乌拉!

  厉鬼的眸子转化作猩红,周身泛着狂暴的气息,甚至亦是已经不清晰,肆意舞动着,击打着虚空,消耗着其鬼力!

  果不其然,李洛眸中闪过了几分的惊骇,却也有了几分轻松,看来那暗紫色气体的确便是罪魁魁首,好消息便是似乎专门克制于鬼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