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730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凤凰山周边,无边的声威引起无数生灵变色,尽皆仰望着这天穹震荡日月无光的一幕,可怖的气机之下,自身似乎已然是渺小至极。

  “这是?”

  “是之前来这儿为凤凰天女庆贺的贵客,当时我亲眼看到天女同几人相谈甚欢,应当是挚交好友!”有妖族信誓旦旦地说道。

  “那是青丘狐族的少主白梦萱!小心点,别乱说话。”有妖皇不由得轻喝道,面上满是警告之色。

  青丘同凤凰族的恩怨已久,没有谁会认为白梦萱同凤凰天女会有什么交情,当然,事实也的确是如此!

  南荒妖域对于李洛与慧空佛主的身份却是并不清楚了,毕竟远隔一方大陆,哪怕李洛与慧空佛主的名声再大,也不可能被这一众妖族所关注。

  “他们这般来势汹汹是所为何事?”

  “对啊,难不成是出什么事了?”

  一时之间,众多妖族猜测不少,眸光中带着些许的好奇,仿佛想要知晓什么内幕一般。

  “三位,怎么突然折返?”凤凰天女亦是吃了一惊,三人来势汹汹的,丝毫不介意掩饰,神色更是匆忙,甚至连必要的车架都难以备齐。

  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情?竟然能够令得这三方至尊势力此时或者未来的主人如此的急躁?

  “是这样的……”旋即,李洛轻声将先前发生的一切以及自己等人的猜测同凤凰天女叙述了一遍。

  “你是说,那重岳大帝,可能被其他生灵操控?这怎么可能!”果然,凤凰天女听闻此言亦是不禁色变,毕竟,帝尊伟力,威慑九天十地,怎么可能被他人所控?

  纵然是趁着其幼小之时种下了禁制,那也不应该同时控制那么许多吧?不说那重岳大帝?

  那酆漓鬼帝可是当之无愧的半祖境界,哪怕是时隔无数岁月,未曾回到巅峰,但也不至于被控吧?

  那这背后施展神通之生灵,该是何等的可怖?

  因而,纵然是者一同互相佐证,凤凰天女依然表示几分难以置信。

  “不是被控制,确切地说应当是被影响,或者只是单纯消弭了神智,并不能完全说是操控。”李洛发现了自己的语误引起的误会,急忙说道。

  “这也太耸人听闻了,罢了,宁可信其有,几位的意思我明白,是想要借助九辉梧桐木的神威来探明中土鬼都的变故吧,这件事我难以做主,还要同族老们商议。”凤凰天女颇为歉疚地说道,“不过,到是那酆漓鬼帝的尸体,诸位不妨先随我前去一观。”

  对!

  还有那酆漓鬼帝!

  听闻凤凰天女此言,众人方才惊觉,还有那个已经陨落了的酆漓鬼帝,对方会不会也的确是被那暗紫色气流所影响?

  如果能够找出找出蛛丝马迹,凤凰天女想要说服族老们显然那也便轻松的多了,他们也是知晓,九辉梧桐木牵扯重大,显然不是那般容易轻易动用的,严格来说,九辉梧桐木甚至应当触及到祖境的无边伟力,只是受限于先天,难以衍化出那丝真则罢了。

  饶是如此,称其为祖境之下排名前三的灵物也不为过,哪怕是凤凰天女,现在想要动用也不是那般容易的。

  ……

  “果然!”看着那已经彻底剖开的酆漓鬼帝的脑域,几人眸中闪过了几分的了然与心惊,虽然其中什么也没有,但是其气机却是不假。

  在李洛取出手中玉盒,微微释放了几分气机之后,凤凰天女亦是面沉似水了,对方等人所言果真不假!

  虽然早有所猜测,但是凤凰天女依旧难以掩饰住内心的震骇,她宁远得出对方几人不过是拿她开涮忽悠她的结论,只是事实显然并非如此!

  “诸位在此稍侯,我便前去告知几位族老,”凤凰天女似乎欲要离去,李洛连忙说道:“天女莫急,若是有所决议,不妨派人前往各族通知,东土神州现在也正处于风云变幻,那尊化死为生的大能或许离出世也不久了,在下还要回返坐镇,慧空佛主亦是欲要回返西天佛土。”

  “也罢,那我等日后再联系,无论是多大的乱子,总归出不了大事的,中土鬼都,集合我等三域之力,哪怕荡平中土鬼都也绝非是什么难事!”凤凰天女杀气腾腾地说道。

  “不错,如果当真是中土鬼都有什么鬼魅,我等便只能以绝对的力量将其荡平了,总归不能令其对我等三地造成什么影响便是。”李洛等人亦是点了点头,不过却是并没有这般的轻松。

  理是这个理,只是哪怕腾出一部分的实力,势必都会干扰到宗族的正常运转,尚且不清楚中土鬼都究竟会造成多大的灾难,但是可想而至必然不是一个小数目,不是那般容易相与的。

  一想到可能有大损失,众人的心情谁也高兴不起来,眼下唯一能够做的,便是竭尽全力,将可能的损失降低到最低!

  “事不宜迟,那我等便各自分别吧,”众人各自拜别,暗怀心事而去,此时却是没有了之前于凤凰山上之时的逍遥与洒脱!

  ……

  “怎么样了!”李洛的身影出现在了空天战舰之上,并没有引起神禁的半点反应,当然这可便不是他手段多高明了,纯粹是借助着宗族的绝对权柄,避过了这重重神禁而已,不然,哪怕是造化道尊,也不可能在不惊动别人的同时,登上这座战舰。

  “啊?仙主?您已经回来了?”空天战舰之上,长生真人也是吓了一跳,不过旋即却也是大喜过望。

  “嗯,现在情况如何?”李洛不由地问道。

  “各大宗族以及排名前十的古老天宫尽皆已经派遣了强者到来,”长生真人轻声说道:“那十大天宫也都辨认过了,这般的手段,不是他们的传承,可以放心了,届时直接杀伐,不给对方留半点余地。”

  “那便好,”听闻此言,李洛也是不由得心中轻松了几分,十大天宫的势力还是要顾忌一些的,十大天宫可是尽皆有着触及过祖境的存在,再加上无尽岁月的底蕴,如果真是对方的人,那还真不好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