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740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随着姬梦瑶的躬身退去,李洛再度陷入了无穷无尽的案牍之劳累。

  铺天盖地的大小事务,尽都在这座意义重大的大殿之中有了定断,不知有多少人的命运在李洛的笔下所改写。

  “盘古剑宗?”蓦然之间,李洛的笔尖微微一顿,似乎在思忖着什么,旋即再度浏览具体的资料,却是哑然一笑。

  好像彼此之间并没有什么关联,跟他记忆中的那个名字,似乎只是个美丽的巧合?

  “这是在争夺两方天地灵脉?就给他便是。”李洛轻轻一叹,眸中似乎有了几分难言的情感。

  来到这方世界已经近千年,千载时光转瞬即逝,而前世的他,不过是不到而立之年,区区不及三十年的岁月,与此世想必,似乎都有些淡漠。

  不过终究是一段切实的记忆,而且是在自己的意识之前的记忆,又岂是那般的容易淡忘?

  到今日的这般境界,李洛也大概有所明悟,或许前世的世界,是一方与现在完全不同的时空域,以他现在的实力,甚至未来,都很难与其再度产生交集。

  时空伟力,是道祖才可接触的力量,却无法将至逆转,也偶有看到这些数息的名词之时,李洛方才有着淡淡的情绪起伏波澜。

  ……

  “子辉修炼的怎么样了?”李洛却是又再度惦记起了那最后的一名剑侍的修为,诛仙剑阵是最快能够提升当下战力的方法,李洛自然无法将其忽视。

  “已经到达剑侯境巅峰,或许不日将会破境成仙,”姬梦瑶轻声答道,眸中带着几分难以言喻的情绪。

  这修炼速度太快了,哪怕是在那时间流速不同的大小世界之中,这子辉的修炼速度,也足以令人望尘莫及,王境之前的门槛,几乎不存在!

  “正常,毕竟我也这般的修为了,那子辉体内有我的魔种,魔种的灌溉之下,提升飞速也是应当,昔年你是同我境界差的并不大,方才没有这般的显著。”李洛轻笑着说道。

  “我传给他的剑式他修习的如何了。”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李洛再度问道。

  “已经修习的极为完善了,不过仙主您传下的那几式,”姬梦瑶似乎有些欲言又止。

  “无妨,让他修炼便是,还有通知一声李青峰、七夜以及兰诺,让他们跟子辉见见面,尽量保证在一起修炼。”李洛再度嘱咐道。

  其实,麻烦的也仅仅只是李青峰,毕竟对方还是宗族百脉之一的杰出弟子,而兰诺和七夜却仅仅只是李洛的私人势力,对于其拥有者绝对的决定权。

  “是,我这便去和太白剑锋沟通。”姬梦瑶无奈地苦笑说道,李青峰的身份始终是一个可大可小的麻烦。

  “嗯,其他的诸般天材地宝收集的如何?”

  “大多已经集齐,个别的也都足以在百日之内搜集完毕,唯有九天玄灵丝才是问题所在。”姬梦瑶恭敬地回道。

  嗯,李洛淡淡点头,挥了挥手示意对方离去。

  ……

  “这鬼道世界之胚,到是也成了些其后了,唉,可惜用处不大啊。”李洛颇为无奈地轻声叹道,之前的想法太过于理想化,可是当真正的手握这方世界之胚的时候,他才发觉自己先前的打算是何等的可笑。

  罢了……

  再度摇了摇头,挥手打出那一方方素白色晶莹剔透的丝线,其上仿佛由莫名的物质所构成,起起伏伏之间盘曲环绕,似乎有着莫名的力量夹杂其上。

  “果然不一般,”李洛凝神看着这其间的灵气飞速蜂拥而来,似乎以这道灵丝为中心,环绕在其间一般,

  白皙的手掌不断的变化,淡淡的星芒似乎于其间闪烁,一道有一道的灵丝被编织着,其上亦是似乎在酝酿着惊人的力量。

  只见那九天玄灵丝编制而成的图案之上,似乎有着四方极端可怖的力量在汇聚着,只是紧接着,有一侧似乎气机极为的微弱,导致着其内整个的图案,以一个肉眼可见的速度倾斜着。

  片刻之后,砰……

  四下炸裂,李洛面色骤变,一挥手万般的星芒于此间闪现而出,化作淡淡的碧蓝色星幕,将那惊人的爆裂威能牢牢束缚在其中。

  “仙主?”李青峰微微皱眉,似乎想要说什么,他直觉感受到李洛此时所做的,似乎与他们有所关联,准确的说,那炸裂开来的气机,跟他们的剑道似乎有着莫名的相似之处。

  “终究还是太勉强了吗?”李洛低首轻叹,看着这其间断裂的九天玄灵丝四下飘飞,这般价值连城的异宝就这般折损无数,若是放在炼器宗门,只怕足以心痛死所有人。

  “罢了,”李洛轻叹一声,轻轻摇头,“你们先努力修炼,我传给你们的阵法,结合你们自身的感悟,无比要练得极为纯属。”

  “子辉,这不怪你,你毕竟修炼时日尚晚,说来还是我心急了,你好生修炼,等到破境成仙之日再试试。”李洛看着那似乎略有几分自卑的子辉,不由得轻笑着说道。

  “是,”听闻此言,子辉的头垂的更低了,虽然他的天资绝顶,修炼速度达到了极为惊人的地步,可是他自己并不知晓啊,跟他一起修炼的这几人,哪个修为不是远远超过他的。

  知晓日后四人有可能并肩作战,对于玄灵大世界的时间数年前不过还是一名凡人子辉而言,这压力无疑是巨大的。

  “你们修炼之时,务必要保持剑意的彼此沟通,万万不可过于生分。”李洛微微有些担心地再度嘱咐道。

  “仙主放心,”李青峰等人急忙回道,“我等四人自然不敢胡来。”

  嗯……李洛轻轻点头,消失在半空。

  “子辉,你莫要太过于焦急,以你修行的岁月而言,这般的进境已经是极为神速的了,”李青峰看向那眸中带着些许坚毅与难言的狠色子辉,不禁温声宽慰道。

  “谢谢青峰哥,”子辉点了点头说道,一边的兰诺亦是望着子辉淡淡点头,而七夜却是冷冷地望着几人,天性冷漠的他并不擅长如何与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