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751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当代阎罗之中,中土鬼都的第一强者!

  哪怕众人从未与之谋面,但是单凭这半空之中泛起的无尽幽然鬼气,便可知一二,这般庞大到极点的鬼脉气运,只有那传说中的阎罗之主方才能够具备!

  “阎罗之之主,你还好吗?”李洛不由得问道,纵然并未高喝,但是言语却是仿佛泛着无尽的韵律,径直向着远方而去。

  “你是何人?”那阎罗之主似乎有些颇为惊讶,旋即却又转化作暴躁,“你来这里做什么?”

  “我等来自东土,南荒以及西天,来此自然是为了中土鬼都的变故。”李洛朗声说道,向着凤凰天女与慧空佛主等人微微打了个眼色。

  顿时二者亦是微微闭目,惊人的灵识逸散开来,似乎在勘测着此间的一切。

  “什么?你们三方大陆都来人了?”那阎罗之主似乎语气中有着难以掩盖的惊异。

  “不错,我东土神州九大仙庭,南荒妖域八大古族以及西天佛土三大佛脉,尽皆有着强者到来,中土鬼都一事,尚且需要阎罗之主给我们几方势力一个交代。”李洛冷声说道,言语之中有着难以言喻的气势。

  理直气壮,得理何须饶人?再别人家的地盘上,总归要硬气一点。

  “中土鬼都乃是我鬼修的天下,轮不到你们来插手!”阎罗之主的气息似乎有所动荡,漫天鬼气席卷长空,骇人的鬼道本源之力,逸散与真空之上,极为的可怖。

  这……

  李洛似乎没有想到那阎罗之主有着这般之大的反应,不过却是没有半点的思考径直说道:“中土鬼都之事,自然与我等无关,可是中土鬼修不断兴风作浪,来我三方大陆之上掀起杀戮。

  那我等便不得不管了,你阎罗之主如若无能治理这偌大的大陆,我等可以改立一位阎罗之主,重整这中土鬼都,还亿万鬼修一个宁静。”

  李洛的言语之中充斥着极为的自负,更是令得那阎罗之主气的火冒三丈,半空之中的森然鬼气流转不定,映射着那阎罗之主内心的不平定。

  “你!”阎罗之主的心情可想而知,作为中土鬼都的共主,无尽鬼修之上的至高存在,他又岂会遇到这般丝毫不客气的对话。

  “口气到是不小,本座的这中土鬼脉权柄上承载中土鬼都气运,下定鬼都安宁,你有何本事,敢放此狂言,夺取本座之位!”声音威严,似乎已经酝酿了无边的怒意,无边鬼道本源之力汇聚于半空之上,气势甚是骇人。

  这……

  所有人尽皆暗自提高了警惕,惊人的法则道韵汇聚着无边的本源之力亦是在一刹那之间汇聚了起来,有佛晶璀璨,舍利迷茫,有古妖帝之血泛着骇人的气机,也有神灵石氤氲无尽。

  众人自身在这中土鬼都之中,并不算占优,只是在庞大的资源支持之下,在这中土鬼都,想要保持住巅峰战力并不难。

  “凭什么?我等的凭借,阎罗之主你自是清楚,如果不给我等一个交代,只怕你今日难逃魂飞魄散。”李洛的气势半点不落下风,周身星辰大道环绕,仙气极盛,无边的道韵汇聚于身侧,眸光冷淡,言语之中的自信更是令人有着一种异样之感。

  “你!”阎罗之主自然是毫无疑问的气急,只是片刻之后,似乎依旧是没有做声。

  半响的功夫……

  所有东土神州西天佛土的大能以及南荒妖域的诸多绝代大妖亦是提高了警惕,无边的道韵法则凝练至极,气血冲霄流转与身侧,极是骇人。

  此间虚空早已经被众人的异象所震得粉碎,似乎远处的鬼气有所退散,终于听到了那阎罗之主的声音再次与此间回响。

  “罢了,你们进入此间便知晓。”阎罗之主的声音似乎有些嘶哑,带着几分难以言喻的纠结。

  半空之中暗黑色鬼气迷离,丝丝缕缕的,勾连出一方偌大的圆形通道,其内雾蒙蒙的,但是众人依稀从此间能窥到那扭曲破碎的虚空。

  众人齐齐对视一眼,眸中尽皆有着几分惊骇,单凭这一手,对方境界足以称得上是在这一众在场所有人之上。

  不愧是阎罗之主,当然,李洛等人,也是没有半分的畏惧所在,境界修为从来不是决定战斗胜负的根本。

  虚空似乎被扭曲的很厉害,可怖的空间波纹层层交叠,仅仅几步的距离,便是跨越了无尽。

  极为富丽堂皇的大殿,虽然一应物事尽皆是暗色系,颇为阴森诡异,但是诸般构造依然能够称得上是大器堂皇,每一个雕塑仿佛都有着淡淡的灵智在其中。

  “诸位,此地乃是我阎罗大殿的正中,鬼都天阙!”一席黑袍飘荡而来,声音嘶哑,正是先前那阎罗之主的声音。

  “阎罗之主?”李洛微微皱眉,方才那般气机,本以为这阎罗之主是一尊气吞山河气机无尽的大能,可是眼前这干瘦飘荡的身影,似乎与之前的猜测颇有出入。

  “正是老朽,”阎罗之主的声音在此间回荡,轻轻指了指那偌大的地面,不知何时已经尽数染成了暗紫之色,细密的纹络,似乎爬满了整个天阙。

  “啊……,”阎罗之主的周身骤然颤抖了起来,浑身上下,泛着迷离的暗紫色气息。

  这……

  李洛等人顿时面色大变,骇人的威势自身上迸出,哪怕早有猜测,他们已经感受到一种来自内心深处的寒意。

  这阎罗之主,竟然,果真,也被那暗紫色气流控制着神智。

  纵然早有所猜测,但是想到那承载着中土鬼都鬼脉气运的阎罗之主,竟然也难逃那暗紫色气流的辣手之时,所有人的心里,尽皆有着那么难以言喻的震骇。

  “啊……”旋即,身上暗黑色的纹络交错形成,密密麻麻,仿佛有着源自天地加持的伟力,正是那中土鬼都的鬼道权柄。

  “诸位想必也已经看到了,”阎罗之主的面上满是苦笑,“诸位能够走到这里,想来也是清楚他的威力,这东西威能神秘莫测,径直感染了我中土鬼都的鬼道权柄。

  我鬼道气运因着这东西一再萎靡,无数鬼修为其所摄,哪怕是我,也只不过是借着鬼道权柄,侥幸保存着全部的意识罢了,现在我鬼道气运薄弱,权柄稀疏,更是难以对抗他的侵蚀。

  现在,只有请诸位助我一臂之力了。”

  “如何?”看到这一幕,众人也是不禁暗松了一口气,看来那阎罗之主竟然还能够保持着神智,这当真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鬼道权柄暗弱,鬼脉低落,在下所恳请的,便是诸位以自身生机,滋养我鬼道气运。”阎罗之主的笑容化作了淡淡的诡异,语气转寒,顷刻之间,磅礴的鬼气彻底将这里所笼罩,无尽的鬼道森然本源,封锁住了此间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