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歪路的魔法师 你四百八十四章 我的身份,你的身份
作者:想吃大鱼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9-11-17

  古城破旧近乎腐朽,断壁残垣下一眼就能望到城外的郁郁葱葱的森林树木,柔和的微风本应让人心旷神怡舒适无比,但此时却让夜色心底发寒。

  魔神,这个终极boss,居然就在这里!

  他在哪?是这些碎片瓦砾,还是这些藤蔓植物,又或者说只是隐身了?

  他已经准备要出手了么?自然女神和战神能不能及时赶到救他,佐格也行啊!

  有没有大佬帮忙啊,现在慌得一笔。

  千影嘴角浮现一抹嘲弄道“你在找什么,自己找自己?”

  声落,风止。

  气氛瞬间变得诡异起来,夜色的身体僵住了,他缓缓抬头看向千影,仿佛在看一具……智障。

  他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天空,最后又指向了自己,忍不住嗤笑一声又在一块还算干净的石板上坐了下去。

  “是是是,我是魔神,来给我捏脸捶背,晚上再给我暖被窝,这是我的命令。”

  对这种近乎于漫天胡扯的玩笑,一昧否定不如干脆代入这个角色,做出一些看似符合这个角色身份的事。

  这样一来各种行为的漏洞就会促使她产生疑心,否定自己的想法,而他自己也能赚一点揉肩便宜什么的。

  果不其然千影听到后不仅没动,一张妩媚娇俏的脸也变得阴沉无比,似乎是生气了。

  她目光冷冽如极北冰原的寒风,让夜色又打了个哆嗦,但随后千影接下来的话,却让他整个人都蒙了。

  “我是001管理员千影,进入这个世界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偏差跑到了史莱姆身上,由于自身某些原因,我最终成为了第六王级!”

  夜色一下子傻眼了,千影就是001号管理员?那个拉菲雅让他去找的001姐姐?不是联军中的半神,而是魔族的半神?

  而且为什么有一种奇怪的既视感,大家都是史莱姆一族,大家都可以随意变形,你是不是和某个叫“利姆露”的有关系?

  可是如果千影是友军,她当初协助坑杀十位半神又是怎么回事?

  她作为第六王级,或者说能坐上第六王级的位置,可以说在世界上留下了赫赫凶名,比当初掉级的寒雪还要更甚!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真的假的?

  面对夜色疑惑不解的目光,千影很快就做出了简明扼要的解释。

  “我的种族是魔族,史莱姆族,双种族,这很常见!”

  夜色没说话,千影必然有更重要的信息要说,他只要乖乖听着就好了。

  “起初,我是代表盖亚系统和权限病毒商谈的,我以管理员身份降临到这个世界时出了意外,我的数据感染了魔族病毒,顺势之下我成了高阶魔族,直到……第六王级!”

  千影眺望天空,双眸无视炽烈的阳光,浑身散发出无穷的神辉直逼烈阳,甚至隐隐掩盖住了阳光!

  “我的身份自然瞒不过魔神,但他不仅没有消灭我,反而邀请我参观你们人族的……罪!”

  夜色瞳孔微缩,低声道“你厌恶人族……”

  “是的,我厌恶人族,现实中的人族,所以我才愿意协助萨雷诺和弗卡坑杀半神。”

  “你们卑劣,无耻,自大,尤其人心的比盖亚还要复杂,但共同的是每个人身上都有着或大或小的罪!”

  千影顿了顿继续说道“魔神找到我阐述了他的跨世界计划,准备以自身的威胁性崩坏你们的网络世界,进而警醒现实世界,我……很欣赏。”

  一直没什么表情的夜色在听到最后三个字后表情剧变,这三个字已经阐述了千影的立场,她还是站在魔族这边的!

  好半晌,夜色才悠悠的回了句“他在……想屁吃?”

  “崩毁盖亚的程序虽然没了,但是四大联盟已经设置了无数道防火墙,甚至准备了武器可以在三秒内摧毁盖亚本体包括其中的魔神,只要付出一定代价的话,你们……做梦?”

  他毫不掩饰的鄙夷让千影微怒,却又一阵默然,这似乎是一个无可否认的事实。

  “但是……”千影双眸突然暗淡无光,漫天神辉也逐渐消散,居然有一种悲凉之意散发。

  “但是你忘了黑洞,上帝之眼么?你们玩家中的背叛者被他设置了被动开启的深度模式,一共四万六千五百七十二人,这是魔神的……无敌底牌。”

  夜色脖子一缩,随后不可置信道“也就是说如果崩毁系统,这些人会全部……死亡?”

  “你说呢?”千影冷笑道。

  一阵沉默后,夜色不由得牙齿发寒,这样看来魔神岂不是立于不败之地?动不得也碰不得。

  “可后来我发觉他也和你们人类一样,处处充满着卑鄙的罪恶,所谓警醒人类的伟大理想,也不过是给自己找的一个借口,一个骗我的借口。”

  千影负手而立,一个妙曼美丽的女子眼神中却充满沧桑的孤独感,就如同这脚下的废墟般古旧腐朽。

  “所以我厌恶了,你们人类还有的救,但他已经没得救了。唯一办法就是在这个世界击败魔神,方法有三种……”

  夜色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在认真听,没有走神开小差。

  “第一,由神灵击败魔神,第二,集合七颗源之石,这两种的可能性都有,但很小很小……”

  “我能不能问问。”夜色伸手苦笑道“这七颗石头一起到底是什么东西,龙珠?出现神龙许愿?”

  千影沉默少许,开口道“源之石是一道程序暗门,就算你拿到第六颗,系统也不会让你拿到第七颗,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

  “那第三个方法呢?不会是我来吧,虽然我有这个觉悟,但我听说魔神无法被破防来着。”

  夜色连连摆手,一脸的尴尬和苦笑。如果有可能他真不想担这个责任来着。

  “三年……不,四年前,你昏迷状态时被人以链接盖亚的方式进行唤醒,你有印象么?”

  “没有,但我师傅前段时间和我说过,有什么问题么?”

  他又是懵逼状态的挠了挠头,这不是很正常的医学技术么,已经屡见不鲜的东西,为什么003拉菲雅说一遍,001千影也要说一遍?

  “因为在那个时间,虚拟世界处于生成状态,盖亚大人在世界范围内收集资料丰富虚拟世界的人物,而你和一些志愿者是第一批链接系统的,俗称……测试人员。”

  “而你……”

  千影美眸中居然出现浓浓的不可思议,她一把抓住夜色的衣领拽到面前,仔细打量着这张脸轻声道“而你作为昏迷状态接入的唯一一人,盖亚系统大人理所当然为你开启了更强的程序和保护,并备份了你的部分数据做后续观察……而在魔神诞生之后为了丰富人格所获取的第一份数据,也就是……你的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