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陪玩 016、舒柠
作者:吹牛专业户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喂,老妈,怎么了?”

  “小毅你去火车站把小柠接来,她要在我们这里暂时住一段时间,到时候你帮她把东西搬到你隔壁的房间,那个是特地给她准备的房间。”

  “哈?小柠?是舒柠吗?”

  “对的,就是你舒柠表妹。”

  “她要来我们家住?发生了啥?”

  “你小舅舅最近要去外地干活,他怕小柠没有人管,跟我商量了一下,我就让她到我们家住几天。”

  “哦哦,好。”

  “嗯,去把她接回来,晚上等我回来给你们做饭吃。”

  “O...OK!”

  ...

  走回电脑前,舒毅对着柳筱筱说道:“小仙女,不好意思,我有事要出去,不能陪你继续玩了,下次有空可以继续找我啊。”

  “这样嘛...好的。”柳筱筱心里虽然有些失落,但毕竟舒毅有事,她也不能拦着他吧,轻笑道:“拜拜,你去忙,我会给你五星好评的!”

  “谢谢可爱、美丽、动人、温柔的小仙女老板。”

  “嘻嘻,拜拜。”经舒毅这么一夸,柳筱筱瞬间又开心了起来。然后给舒毅结束单子,五星好评加上各种一顿夸。最后她又赠送了舒毅十单。

  告别柳筱筱,再告别直播间的观众后,舒毅便出门了。

  ...

  宁城火车站。

  “喂?舒柠,你在哪呢。”舒毅到了火车站后,掏出手机拨打舒柠的电话。

  “表哥?”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略微有些冰冷的声音。

  “对,是我。你在哪呢,我来接你了。”

  “我在...”

  两分钟后,舒毅找到了正在车站口等待的舒柠,大老远就能看见她。

  没办法,这姑娘有点漂亮,想不被注意都难。

  “我们走吧。”舒毅帮舒柠拿起行李。

  “谢谢表哥。”舒柠跟在舒毅身后,她就连感谢的话说出来都是冷冰冰的。

  回家的出租车上。

  舒毅和舒柠没有任何交流。

  舒毅跟自己这位表妹也没见过几次,不怎么熟,再加上这姑娘看起来就冷冰冰的,有些‘自闭’的模样,估计不怎么好聊天,所以还是闭嘴为好。

  当然,舒柠有些生人勿入的性格可能与她家庭有些关系。说起来这位表妹其实还蛮苦的,小时候舒毅舅舅就跟她舅妈离婚,两人其实都不怎么喜欢舒柠,于是就把她放到小舅舅家,每个月定时给小舅舅一点舒柠的生活费。

  小舅舅一直没有娶老婆,也没有孩子,就把舒柠当成自己女儿养。

  这孩子还真挺不容易的。舒毅看着一脸‘生人勿入’的舒柠叹了口气。

  ...

  “这段时间你就安心住我们这,需要什么就跟表哥说。”回到家里,舒毅把舒柠的东西放到给她准备的房间里。

  “谢谢表哥。”舒柠看着充满善意的舒毅,由衷感谢说道。

  “一家人客气啥。”舒毅摆摆手,退出她的房间,“我就不打扰你了,你有事可以找我,只要不出意外,我都在家的。”

  “好。”

  舒毅关上她的门。

  ...

  舒柠的房间。

  她将自己的东西整理好,打开电脑,看着默默开机的电脑,不知怎么的,她就想起舒毅那张温柔的笑脸,以及充满关心的话。

  第一次,她感受到除了小舅舅之外其他的亲情。

  这位表哥,看起来很不错呢...(我可以提前说一下,绝对没有任何狗血家庭情感,这是亲表妹,虽然是女配,但不是女主,别说什么骨科,我只写纯洁、正直的正能量故事)

  ...

  “咚咚咚——”

  敲门声打断了舒柠的胡思乱想,舒柠马上打开房门,看到是舒毅后,一脸疑惑。

  “你饿吗?要不要我下面给你吃?”舒毅笑着问。

  舒柠刚想拒绝,但确实有些饿,一时间,小脸有些挣扎。

  像她这种略微有些‘自闭’性格的,哪怕面对的人是亲戚,也不会那么放得开。

  “吃一点吧,你坐车坐了好几个小时呢,应该有些饿了吧,那我就去做了啊。”舒毅这种老油条一看就能看出来舒柠‘想要又生怕麻烦别人’的犹豫心理。

  所以,直接不给舒柠拒绝的机会,转身去厨房忙活着。

  望着舒毅的背影,舒柠忽然觉得‘表哥’这两个词语对她不再是那么遥远,同时也充满了沉甸甸的亲情。

  ...

  “诶,系统,你奖励的厨艺能让我做出来的东西达到哪种水准?”舒毅好奇问。

  ‘完美服务’的任务其实在柳筱筱结单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但那会舒毅出去接舒柠,所以没仔细看。

  回到家他才仔细看了看——

  “叮——‘完美服务’任务完成。

  任务奖励:1000现金(绝对不会被查出有任何不正常)、厨艺(初级)、第十二套健体操。”

  “初级厨艺能让宿主能达到一些饭店的大厨水准,当然,厨艺会受限于食材、配料等等外物因素,所以我无法给您最准确的回答。”

  “那我这么问,相同的材料,我做出来的东西会比我妈做出来的好吃吗?”

  “妥妥的。”

  “OK,我懂了。”

  舒毅又不去当厨师,要那么好的厨艺干嘛?

  能比江妈这种做了几十年饭的还要好吃,他已经知足了。

  煮面时,舒毅好奇问:“忘记说了,那个第十二套健体操啥玩意啊?那不会是中小学生广播体操吧?你是不是在搞我?”

  “不,这是可以提升宿主身体素质的一套锻炼法。”

  “哦?!锻炼法?那能让我变成超人吗?”

  “不能。”

  “那能让我徒手打穿钢铁吗?”

  “铁片倒是可以。”

  “那这有啥用啊?”

  “修炼该健体操,能够让宿主您腰不酸、腿不疼、一口气能上十层楼!”

  “你这说的就跟保健品一样...”

  “真的,该健体操真的很有用的。”

  “好吧,我晚上试试,如果没用的话,你给我换成现金1W。”

  “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