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楼异闻物语 前④旅馆而已怎么什么都干
作者:上善又水的小说      更新:2019-12-30

  等民警小哥哥把玖雅抱到旅馆楼下,玖雅就差不多恢复点力气,亲手拔了手上扎的残次品针头,挣扎着跳到地上。

  “快给他解开,一民警在咱们门口合适吗?”

  玖雅有些着急了,毕竟门口直挺挺的站着个人,还是民警会给姑奶奶带来麻烦的。

  因为年龄与样貌不符,姑奶奶连个身份证都没有,据说曾经有,但是纸制的,后来这房子没建成的时候为了取暖,可能是和柴火一起烧了。

  玖雅待这半年几乎连个客人都没见过,就更深信姑奶奶有可能穷到烧东西度日了。

  恐怕唯一收入就是楼下快递公司的租金了。

  但令玖雅没想到的是,屋内居然冲出,两个戴着墨镜的黑衣保镖,特别扎眼。

  让玖雅瞬间觉得像拍007“什么情况?这里为什么会有保镖?”

  玖雅一头雾水,想绕过保镖冲进楼内,却被老板拦住。

  “你姑奶奶在谈生意呢,等等吧,别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哎呀,我头晕,楼下不管用,要去楼上照镜子呢。”

  玖雅跟老板混熟了,演技自然也学了点,装头疼说来就来,扶着额头仿佛真的快晕倒了。

  快递公司老板苦笑这小丫头学东西快的,让他都惊讶比狐狸还精。

  嘴上说着不让进,依然还是打了个响指,魅惑了两个保镖,待玖雅进去后解开了众人。

  保镖还好楞了一下环顾四周,没发现问题又退回屋内,分列两侧守在楼梯口。

  反而是民警小哥哥,看了老板一眼,欲言又止,但还是忍住了,往街口的民警亭走去。

  玖雅上了二楼,就看见以前空荡荡的大厅,不知何时多了一套桌椅。

  姑奶奶与一位西装革履大腹便便,却一脸病态的人说着话。

  大概是楼下那两位保镖的老板了,玖雅也没往里面走,就站在大厅与楼梯的墙角边听。

  奈何姑奶奶似乎是做了什么特殊处理她什么也听不见。

  “那个……好心的阿姨啊,给我讲讲这胖子什么来历,我怎么觉得好像在校报上见过他?”

  玖雅来旅馆作死的半年内,唯一的进步就是听力灵了,她也习惯了,屋里楼梯口住着一位,她看不到却又存在的阿姨。

  其实只要她愿意,玖雅也是可以看到的,然而她只出声音不现身,让玖雅也不清楚她的具体位置,只能小心询问。

  “你如果能抬一下脚,松开我的裙子我就告诉你。”一个温柔的女声,近在咫尺就在玖雅耳边传来。

  玖雅一个激灵跳了起来,惊动了大厅里的人。

  “玖雅过来,认识一下这是这条街的大股东,恒远钢铁的谷城,谷老板,几乎半条街都是他的。”姑奶奶招手让玖雅坐在自己身边。

  待玖雅坐定又向谷老板介绍玖雅“这是我家亲戚,我过继过来给我当女儿的,姜玖雅。”

  “哈哈,姜老师你可真会开玩笑,你这么年轻漂亮,她当你妹妹都行怎么能当女儿呢。”谷老板这一笑,让本来不好意思抬头的玖雅,抬头看了一眼。

  她刚才还震惊,姑奶奶说过继自己当女儿的话,这一刻她却被谷老板这张脸震惊了。

  刚才在楼梯口又有阳光干扰,玖雅只看到,谷老板脸色有点蜡黄像是生病了,肚子也有点大以为只是单纯的胖。

  这离近一看这是蜡像成精了?这脸黄的发白,像张假面具一样罩在脸上,都能反出淡淡的太阳光了,这是给脸打蜡了?

  嘴角始终挂着笑容,哪怕在说话嘴角也是上扬的,几乎没有面部表情,就是笑,诡异的笑。

  更让玖雅震惊的还是,谷老板的肚子奇大,若他不是男的,说他怀胎十月快生了,还是双胞胎都有人信。

  “谷老板你又说笑了,我先给你钥匙,你回房间休息吧。”姑奶奶说着,从桌子下面的抽屉里拿出钥匙,递给谷老板。

  谷老板接过钥匙,晃晃悠悠的站起,瘦弱的身板仿佛快支撑不住巨大的肚子,整个人摇摇欲坠,眼看着就要摔倒在地上了。

  “姑奶奶,这是亏心事做多了遭报应了?不然一个大老板全市首富啊!估计咱们市都是靠他家产业支撑着GDP,什么大酒店住不了,跑这小地方来受苦,就他那大肚子,来这您还能给他接生怎么滴?”

  玖雅听到房门关上了,才放开了跟姑奶奶说话,因为她知道这房子隔音效果奇好。

  曾经有个流浪歌手穷的,没钱吃饭了,来这住了一晚上放声高歌,周围也没来投诉的,就跟听不见一样。

  就是苦了玖雅,听了一宿狼嚎鬼叫,难怪流浪!唱的什么玩意啊!

  第二天离开也没钱付账,把自己的破吉他抵押给姑奶奶了,至今都没来拿。

  “你还看见什么了?”姑奶奶听到,玖雅提大肚子很欣慰的笑了。

  “他脸色不好,假笑的让人发毛,说话嘴几乎不动全在笑,眼睛却没笑,有的是敌意抵抗。”玖雅回忆着谷老板的表情,越想越害怕浑身不自觉的一个冷颤。

  “如果我跟你说,他是个好人你信吗?”

  “哈哈,姑奶奶你看过《无间道》吗?最经典一句话,我想做个好人!然后死人了。”玖雅突然被姑奶奶逗乐了。

  好人?真当她涉世不深听不出来啊,姑奶奶管楼下的快递老板,都是叫小古的,偏偏对那个谷老板一直称呼老板,客套的连玖雅都能察觉出,他们之间只是客套不存在什么情意。

  “他是个白手起家的慈善家捐助学校,福利院,医院,连山区他都捐助过,他不是好人吗?”姑奶奶似笑非笑的看着玖雅。

  “好人与坏人要看你怎么看了,他还能活着就证明他真的是个好人。”

  “收,您这笑容让我看着发毛,笑就笑,不笑就不笑,模棱两可的让我觉得害怕,不过,姑奶奶反正我是要继承这里的,你能给我讲讲咱们都是干嘛的吗?光开旅馆您能饿死!怎么可能还有钱买桌椅板凳新衣服。”

  “真就是开旅馆的正经人,只是吧,偶尔帮助一些有缘分路过的可怜人,还顺便收一下楼下小古的房租。”

  姑奶奶笑开了,摸着玖雅的头满脸宠溺,自己这个傻接班人终于要长大了。

  “等等,姑奶奶忽悠,你接着忽悠,桌子上这是啥?”玖雅被姑奶奶诚挚的眼神打动到,差点就信了。

  但看到,刚才谷老板用过的茶杯下,压着一张类似名片的东西,拽出来一看不淡定了。

  卡片正面写的是炎帝的介绍,大概就是说他会用火,能治百病又被称之为神农氏。

  但这卡片背面却是,诚迎有缘人来店内祈福问卜,求神招福,改名换姓,脱胎换骨,地址民俗街街尾凭感觉走。

  “哈哈,跟着感觉走噢噢,跟着感觉走欧欧!”姑奶奶赶紧装傻溜走,她不是不想说,只是觉得时机还未到,玖雅还不完全适合这里。

  “不对啊,前两个业务我还能理解,最后两个什么情况?咱们还负责办假证?小作坊整容怎么滴?姑奶奶你倒是给我解释啊!一个小旅馆而已怎么什么都干!”玖雅朝着姑奶奶的房间大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