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演义 地三十九章 拍卖会
作者:雪山龙龟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在你那次受伤后的第二日就离开了,至于去哪,老夫也是不得而知。”福伯想起那日玲珑忧伤的神情,心道:这个曾经波动过小姐心弦的大冶城,想来小姐再也不会光顾了吧。

  “唉”

  毛林轻声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房间内顿时陷入了沉闷的状态中。

  这时,福伯却是抬头端详了毛林许久,这才惋惜道:“若不是你的丹田废了,说不准真有那么一丝机会。”

  毛林听得一头雾水,有什么机会?还和丹田有关系?

  福伯见毛林一副迷糊的样子,并没有理解他话中的含义,也不去解释太多,既然小姐选择了离开,他更是不愿意给小姐增添烦恼。

  “呵呵,不提这些了,既然毛公子也来参加拍卖会,是看中了些什么宝物?”福伯微微一笑,转移话题道。

  “听说这次拍卖会有一部炼体功法?”毛林不确定道。

  福伯想起毛林没有了内气修为,一副恍然的模样,点头道:“是有一部炼体功法拍卖,以你现在的状况,能够拍下来是最好不过了。”

  “小子正是为这部功法而来。”得到肯定的答复,毛林欣喜道。

  “毛公子若是早来几日,老夫便可以做主,把它直接卖给你了。”

  福伯本想看在小姐的面子上,直接把那部功法卖给毛林,又怕影响珍宝阁的声誉,顿了顿,面露为难之色,“如今拍卖会马上就要开始了,随意取消拍品则是会影响珍宝阁声誉的。”

  “福伯莫要为难,小子也是知道规矩的。”毛林自然不会顺坡爬竿,让福伯难做,婉拒道。

  听毛林这么一说,福伯更是高看了毛林一眼,此子不骄不躁,可惜了......

  在福伯沉陷感慨之时,毛林摊开手掌,不停地戳着手心,小心翼翼道:“不知福伯可否帮小子一个小忙?”

  “毛公子请讲,老夫听来看看。”福伯回过神,轻笑道。

  “一会拍卖会开启后可否先拍卖聚气灵液?小子还需拍得的元石参加竞拍呢。”毛林嘿嘿一笑道。

  福伯笑眯眯的看着毛林,“还记得小姐给你的那块令牌吗?”

  “令牌?就是那块拍卖会的入场令牌吗?”毛林想起那日玲珑邀他品茶时送他的那块烫金令牌,疑惑道。

  这么一块令牌被毛林说成拍卖会入场令牌,福伯不由得翻了个白眼,“正是那块令牌,那可是珍宝阁级别最高的令牌,他不仅是拍卖会的入场令牌,而且可以在任何一家拍卖会透支总额一万下品元石,你还愁什么没有竞拍的元石呢”

  “啊!一万下品元石!”

  毛林震惊的双眼突出,嘴巴大张,都要塞得下一颗鸡蛋了。他不禁又想起了那个清新脱俗的少女,心中一阵甜蜜。

  “我这是怎么了?为何会有甜蜜的感觉?”

  解决了缺乏元石的窘迫,毛林心中一阵轻松,压下那不切实际的胡思乱想,这才问出了他心中的那丝不解,“福伯,为何拍卖会还没开启,很多人就知道了其中的拍品,莫非贵阁有内奸不成?”

  “呵呵...”

  福伯轻声一笑,笑眯眯道:“这拍卖里面可是有学问了,你若是明明确确告诉别人你的拍品有什么,则会失去神秘感,减少顾客对你的关注。但你若是秘而不宣,顾客连你有什么东西都不知道,甚至都不会产生前来的欲望。唯有这种半遮半掩的状态才能勾勒起顾客前来的兴趣”。

  毛林恍然大悟,不住点头,这就如同前世举办的选美大会,那些模特既然能够层层选拔到决赛阶段,证明皆都是一些颜值绝佳的美人。

  这时候,她们所选衣服的重要性就体现了出来,若是穿的太多,则凸显不出女人的妩媚,而穿的太少,则又会失去那种诱人犯罪的神秘感,唯有穿的若隐若现,一种呼之欲出的感觉凸显在人们的眼球,而这种欲盖弥彰的性感才能挑动起一众男人的柯尔蒙激素,赚足人们的眼球。

  “毛公子,拍卖会就要开始了,老夫要去准备一些东西,素不能相陪了。”福伯起身看了看窗外的天色,略表歉意道。

  “小子也要提前进去找个安静的位置了。”毛林轻笑,起身拱手道。

  ......

  今年的珍宝阁拍卖场无疑是最近几年来最火爆的一次,坊市的街道上人头涌动,出现了许多平日不曾见过的修者,吵杂的喧哗声,使得刚刚出来的毛林脑袋一蒙,耳边犹如一群蚊子在扑扇着翅膀,令他心浮气躁。

  不得不说,珍宝阁这种欲盖弥彰的宣传效果的确很是起效,在毛林将聚气灵液交给珍宝阁拍卖后,仅仅几天时间,几乎大冶城以及周边无数小镇的大大小小所有势力,都知晓了这一消息,这不,这一天,大冶城街头上增加了无数心血沸腾的修者。

  当然,最关键点还是在于聚气灵液,这对很多家族来说,却是目前最迫切得到的东西,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子孙在起跑线上就赶超别人,很多族老们都愿意把元石花在这上面。

  来到珍宝阁后方的拍卖场,看着在这里排队的人群,熙熙攘攘一片,毛林心中顿时惊叹不已,珍宝阁的号召能力真是恐怖如斯啊!

  不仅白云飞在此处,就是连白启天也在这里,此时正与几个看上去年纪略显苍老的老者欢颜畅谈,白云飞则是恭敬地站在白启天身后默不作言。

  好似感受到了被人注视的目光,白启天转过身,望着慢吞吞过来的毛林,他咧嘴一笑,招手呼喊了一声:“毛老弟,这里!”

  看着白云飞的催促,毛林嘴角一扬,快步走近,眼角却是瞄了几眼白启天身旁的老者,亲切的和白云飞打了个招呼后,便不再言语。

  “父亲大人,您先和几位伯伯聊,孩儿与毛公子随便转。”望着不再言语的毛林,白云飞很是了然的和他父亲打了一个招呼,便拉着毛林到另一处排队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