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演义 地四十六章 神秘石头
作者:雪山龙龟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五百二十块下品元石。”少女话音刚落,坐在最后面的一个干瘦中年人便按向了竞拍器。

  而此刻,闭目养神的毛林却是不淡定起来,心脏不争气的剧烈跳动着。因为,自从高台上的少女拿出那块不知名的石头后,他怀中的那块墨绿色的石头就开始正散发着一股温热的能量,好似冥冥之中有什么感应。

  难道琪琪送的这块石头有什么奥秘?

  无论如何也要拍下眼前的这块石头!

  这块石头的冲击着实不小,势在必得的人更多。毛林还未出价,在少女目光的扫视下,这块乳白色的石头便被拍到了八百块下品元石的高价。

  现场的气氛依然火热无比,众修者都是陷入了疯狂,只是为了高台上少女的那句媲美准低阶武器。若是让他们得知珍宝阁的巨擘也拿那块石头无可奈何,不知他们还是否会这般火热。

  见这般情景,毛林眉头一皱,旋即又舒缓下来,此物既然势在必得,也不急于一时,等竞拍的人少了在参与竞拍吧。

  “两千块下品元石。”此物终于还是吸引到了二楼雅间内的大人物,传出一句苍老的报价声。

  这般一次加到两千块下品元石的行为,瞬间镇住了现场的竞拍者,众人的目光条件反射般的投向声音的来源。

  寂静了片刻,整个一楼便再无一人参与竞价。也不知是听着巨额的元石纷纷望而却步了,还是不敢得罪雅间内的老者。

  “两千五百块下品元石。”苍老的声音刚落,又有一声中气十足的中年声响起,依然来自二楼的雅间。

  “呵呵,白启天,这块石头老夫看上了,还望能够忍痛割爱。”虽然是一句商量的话语,但威胁之意却是十足。

  “古老头,此物,白某人也是势在必得,废话不必多说,价高者得之。”白启天也不生气,冷清道。

  “哼!且让你多活几日。”想到这几年的布局即将收网,老者心中低哼一声,“三千块下品元石”。

  这时。

  “五千块下品元石。”一句冷清的少年声突兀的响起。

  是谁敢在这个时候虎口夺食?难道不怕得罪两大家族吗?

  众人的目光逐渐的汇聚在这个略显消瘦的身影上,就连高台上的少女都美目含情的凝视着他,至于有几分真几分假就不得而知了。

  “这个小子是什么来头?出手竟这般阔绰?”

  “想来是哪个家族的少爷吧。”

  “怎么看得像是毛林?不可能!他一个穷酸小子,哪来这么多元石,或许是哪家的少爷长得与毛林有些相像而已。”

  “管他是谁,得罪了两大家族,有的是好果子吃喽。”

  ......

  二楼,雅间。

  突然冒出了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抱着势在必得决心的二人脸色皆是一沉,灵魂自泥丸宫喷吐而出,透过雅间扫向那个清瘦的少年。

  扫到这个少年的瞬间,见白云飞与其相连而坐,白启天的脸色阴晴不定,旋即,他嘴角浮现出一丝轻笑,放在竞拍器上的右手缓缓的收了回来,闭目养神。

  而那老者则是脸色铁青,手掌按向竞拍器,“五千一块钱下品元石。小子,现在放弃竞拍还来得及,我古家承你一个人情”。

  “这小子也太幸运了,居然能够得到古家的人情。”会场内窃窃私语。

  “六千块下品元石。”少年冷淡道。

  听得少年的竞拍声,拍卖场内传出一众惋惜声,老者铁青着脸,想到接下来的压轴重宝,最终还是放弃了加拍。而他的内心则是给毛林宣判了死刑,不过为了计划的顺利实施,还得让毛林多活几日。

  “六千块下品元石一次。”

  “六千块下品元石两次。还有没有人加拍?”

  “六千块下品元石三次。好!这块宝石现在归编号0392这位公子所有。公子可以选择现在离开拍卖场,到后台领取,也可以选择拍卖会结束后领取。”高台上的少女望向毛林的眼光异彩连连,这般出手阔绰的少年,即便是她所来的地方也很是少见。

  毛林还想亲眼目睹出自他手的聚气灵液能够拍得多少元石,便选择了拍卖会结束后再行领取。

  在进行了几轮拍卖后,又是一次水晶台自高台上升起,少女从水晶台上拿起一个玉盘,玉盘上有着一个透明的小玉瓶,呈现在玉瓶内的则是一团棕色的粘稠药液。

  这药液一出场,便吸引了无数的目光,众修者清楚这届拍卖会的压轴宝物出现了。

  “呵呵,这瓶药液名为聚气灵液,我想很多人都是慕它而来的吧?它可以帮助练气中期及以下修为直接突破一个小境界,完全没有任何副作用。想必大家都知道一名修者三十岁之前修为越高,以后的成就便越大。这瓶药液正适合大家族对后辈的培养,自己的家族子弟在起跑线上就高出别人一截,未来说不准就可以压别的家族一头。现在开始竞拍,底价八百块下品元石,一次加价不少于五十块”。少女的眼神特意在各大家族聚集的地方以及二楼雅间瞟了一眼,轻笑道。

  “百八五十块下品元石。”少女话音刚落,便是一个粗狂的声音响起。

  听着有些似曾相识的声音,毛林寻向声音的来源,此人不是别人,正是那日在福来香见过的牛姓大汉。

  好景不长,经过众人的轮番竞价,牛姓大汉眼见自己元石不足,果断的放弃加价,便不再拍卖场停滞,起身离开。

  牛姓大汉的离开,在热火朝天的拍卖场没有溅起一丝涟漪。

  “七千块下品元石。”白启天懒洋洋道。

  听得猛然飙升到七千块下品元石的高价,毛林微微抬头,看向白启天所在的雅间,心中疑惑道:“白云飞都是练气后期了,他拍这药液作何用处?”

  此时,古家族长看着自己身上不足七千的元石,心中懊恼:没想到这药液能拍到如此高的价格,怎么就没多带些元石?旋即,他的灵魂不着痕迹的延伸到二楼另一处,“王兄,能否借我五千下品元石?那件事成之后,我古家可以多让出一些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