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拯救雷皇(上)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离开烟墨市后,小智他们在一间神奇宝贝中心里,小智站在电话前,听着耳边大木博士传来的委托。

  “小智,你尽快赶去紫云镇,听说那里有雷皇出现的消息,而且还有火箭队的踪影,你去看看?如果可以得到雷皇的资料就更好了”

  小智听着耳边大木博士传来的话,虽然紫云镇有雷皇出现的传闻,但至今为止还没有人见过雷皇,听说一旦众多电系小精灵受到迫害之时,雷皇便会出现,帮助那些电系小精灵,所以雷皇也被成为电系小精灵的守护神,火箭队出现在那里一定没有好事情发生。

  “知道了,我会去看看的,不过帮我把赫拉克罗斯和黑鲁加传过来”小智对着大木博士说道。

  “那太好了!你等一下…”大木博士闻言,顿时一喜,以小智的实力,这件事肯定可以完成,之前有了水君和炎帝的详细资料,再有雷皇的详细资料,那自己那篇关于传说中的小精灵论文就可以动笔了,还可以继续完善小精灵图鉴,真是一举两得呀。

  小智将火爆兽,和比雕传送了回去,小智接收到神奇宝贝后,就挂掉了电话。

  “瑟蕾娜我们先去一趟紫云镇吧,听说那里有传说中的神奇宝贝雷皇出现”小智说到。

  “传说中的神奇宝贝?雷皇…好,我们去看看吧”瑟蕾娜他们表示没问题,大家都很想见识一下传说中的神奇宝贝。

  几天后,小智一行人便来到了紫云镇,现在正散步在紫云镇的公园内,绿茵的道路上陆续有人朝公园那边的竞技场走去,听说那边正举行小精灵对战,小智表示自己这几天没对战,心痒痒的,所以过来找对手。

  顺着绿茵小径,大家来到了竞技场旁边,望着场上那两人,一个神情倨傲,一个充满自信,其中充满自信的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因为那戴着鸭舌帽,身穿红色长衫黄色短裤,留着一撮长毛在脑前的少年那热情爆满的眼神让他们很容易联想到了身边的小智。

  这时,两人已经开始战斗了,一人派出沙瓦郎,而引起小智注意的人派出了火爆兽,培育的相当不错,一眼小智便知道胜负了,双方的等级相差太大了,那只沙瓦郎根本赢不了火爆兽,结局显然如小智所预料,虽然沙瓦郎刚上场逞强了一下,但随后就被火爆兽一记“火焰喷射”结束了战斗,然而在战斗过程中,沙瓦郎的攻击明明可以闪避,小智却看火爆兽的主人不下闪避命令,而且那人说的一句话更是引起了小智的好奇,居然说“不论闪避还是逃避,都是无法战败对手的!我们一直是斗志旺盛的”这让小智决定他会成为自己的好对手。

  “太厉害了,那个孩子打赢了”

  “火爆兽赢了”

  “火爆兽真厉害”

  对战过后,那人显然没有胜利者的姿态,来到那沙瓦郎的少年身旁交谈着,不一会,两人竟成好朋友了。

  “还真是向某个热血笨蛋”小霞转过头看了看某个热血笨蛋,却发现他已经不在了,旁边的瑟蕾娜指了指前面。

  “你好,我是真新镇的小智,你的火爆兽很强,我要挑战你”小智指着那个热血笨蛋说到。

  对方闻言一愣,随后也对小智说说道“我的名字叫健太,我接受你的挑战,比赛使用的小精灵为一只!你可要使用最厉害最强壮的神奇宝贝”

  小智一愣,原本他想派黑鲁加出场的,不过对方指明要最厉害的神奇宝贝,那就派喷火龙吧“皮卡丘就决定是你了”

  小智一挥手,皮卡丘从肩上跳下来,脸颊闪着电流,一副严阵以待的样子。

  健太对着火爆兽喊道:“火爆兽,还是由你上场吧”

  火爆兽嘶吼一声,快步来到场上,充满斗志的双眼望着皮卡丘。

  “由你先攻吧”小智让出了先攻权。

  “火爆兽喷射火焰”健太也不推辞,直接发动攻击。

  “皮卡丘十万伏特”

  电流和火焰的对碰,双方交融在一起,不过皮卡丘的等级比火爆兽高,十万伏特开始出现压制喷射火焰的局势,最后十万伏特打败喷射火焰,火爆兽受到攻击,被电的全身发麻。

  “好强啊!火爆兽使用火焰轮”健太依旧选择正面交锋。

  火爆兽收缩身体,变成火焰轮朝皮卡丘碾压过去。

  “皮卡丘铁尾”小智并不担心,皮卡丘一跃而起,在空中旋转一圈,对着冲过来的火焰轮用力一抽,火焰轮被皮卡丘当棒球一样打飞了出去。

  “火爆兽”健太马上跑过去查看,发现火爆兽已经在那里烧蚊香了。

  “对不起,我要先带火爆兽去神奇宝贝中心”健太收起火爆兽,急匆匆的就跑了。

  “还真的很像,不管是性格还是战斗方式”小智自言自语到。

  接着他们继续前行,来到小精灵中心之后,小智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小刚要去找乔伊小姐,而小霞则看着他,以免丢脸。这时,小智在庭外看到了健太,此时的健太正拿着一把软毛刷在帮火爆兽梳理皮毛,不过从健太和火爆兽的状态来看,似乎很不好,看来在检讨。

  “竟然输的那么失败……真是对不起啊,火爆兽”健太带着歉意微微望着火爆兽道。

  “呜~”火爆兽低声呜着,似乎在安慰健太一般,这时小智走了过来,火爆兽首先发现小智,健太见火爆兽望着大厅内,有些疑惑,顺着火爆兽的目光望着,健太顿时一惊,看到身后的小智,健太顿时惊呼道“是你”

  “看起来培育的很不错”小智伸手摸了摸火爆兽的皮毛,感觉很光滑柔软。

  健太说道“谢谢夸奖,其实,我想和你再来一场小精灵对战!之前那场是我大意了…”

  小智闻言,缓缓摇摇头,望着火爆兽后对健太道“以你现在的实力暂时是不可能战胜我的,你需要先学会改变策略,等你变得更强的时候在来吧”

  小智虽然也喜欢正面碰撞,不过这都是在有优势或平衡的时候,如果无法压制对方,那就只能从别的领域来弥补,而不是刚刚火爆兽那样,力量已经被皮卡丘压制了,还继续冲过来送人头,应该选择迂回战术,寻找破绽,不然打几次都是被小智打败。

  这时,健太身边的火爆兽听到小智的话显然有点不服气,一束火焰瞬间从火爆兽颈脖上冲出,高温瞬间充斥在火爆兽周围,显然,火爆兽的动静引起了小精灵中心人们的注意,纷纷望着两人,其中一位坐在电话前似乎在聊些什么的少女也好奇的望着这边,只见那少女留着蓝色的长发,分成两条小辫分叉在脑后,粉色的衬衫,洁白的外套,运动短裤,倒是显得精神十足,少女旁边正漂浮着一只墨绿色的梦妖,睁着好奇的大眼睛望着一切。

  “你那边怎么了?玛丽娜”

  “我也不知道,似乎出什么事了,诶!那个人…不是健太吗!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少女望着健太顿时惊呼道,随后对着屏幕上的少年道“你等等啊,纯一,我去看看”说着,玛丽娜起身朝健太那边走去。

  “火爆兽,冷静下来”健太安慰着火爆兽,火爆兽闻言,颈脖上的火焰瞬间消失,这时,乔伊显然注意到这边的骚动,对着众人道“好了好了,没事了,大家散了吧”

  众人见没有好戏可看,也纷纷散开,玛丽娜来到健太面前顿时道“健太!你怎么在这里呀,这只是不是从空木博士那里得到的火球鼠”随后指着火爆兽说道。

  “是啊!已经进化了…”健太显然对玛丽娜有些意思,见到玛丽娜脸上顿时发红。

  “已经进化成火爆兽了!请多关照火爆兽”玛丽娜对着火爆兽笑道。

  火爆兽顿时回应着,小智看到这情况决定先退出,在紫云镇的时候,大木博士似乎说过空木博士有找过自己,不过却找不到让大木博士转达一声,虽然不知道空木博士找自己干什么,但还是先回应一下吧,而且自己还要从空木博士那里得到由基拉的事情。

  另一边,健太也跟着玛丽娜来到电话前,健太似乎也跟电话内的人认识一般,顿时低语起来,这时,健太望着身旁正打电话的小智,递一个歉意的眼神,显然是为刚才火爆兽的事情而道歉,小智微微一笑,示意没关系。

  “健太,那个人是谁?你刚才似乎就是和他起事端的”玛丽娜见小智,低声对着健太说道。

  “啊…也不是什么大事”健太挠了挠头对玛丽娜说道,随后便解释了遇到小智的事情。

  “竟然这样,就算两三下打败了你,也不能这么狂妄啊”玛丽娜听到健太说自己现在的实力根本打不过时候,顿时愤慨道。而屏幕中的纯一也是同样,三人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遇到这种事当然愤慨了,小智对他们的对话自然一一落入耳中,不过在打电话的小智根本没有在意,这就是事实!就在玛丽娜准备找旁边的小智的时候,小智的电话终于通了,空木博士顿时出现在小智眼前。

  “终于找到你了小智”空木见小智顿时兴奋的说道。

  “空木博士”而健太和玛丽娜望着小智屏幕上的空木博士,顿时大喊道。

  屏幕上的空木博士见出现在小智身后的健太和玛丽娜顿时道“喔!健太和玛丽娜你们跟小智在一起啊,那太好了”

  “不!我们是刚刚认识”小智说道。

  “抱歉抱歉,是我记错了”空木博士听小智的否定后才想起,小智和另外几位在旅行,尴尬的说到。

  就在此时,玛丽娜拉着健太来到屏幕前对着空木博士大声道“空木博士你认识他正好!你来评评理!这家伙太狂妄了…”

  “怎么了”空木博士望着玛丽娜顿时说道,这之间好像有什么恩怨啊。

  小智表示现在说什么也解释不清楚,他的意思被这个女孩误解了。

  玛丽娜闻言,顿时将健太讲的一切再一遍讲给空木博士听,特别是那句“等你变得更强的时候再来吧”加重了口气。

  “原来是这么回事”空木博士闻言,恍然大悟的点点头,原来他们是这样在一起的,随后,空木博士突然笑道“这也没错啊!以健太的实力确实打不过小智的啊!而且小智这样说也没有错啊”

  “空木博士”玛丽娜对着空木博士说道“为什么这样说!只不过再次比试一场而已嘛,而且之前火爆兽也战斗过呀,肯定在那次受过伤害才会轻易输给他的”说着,玛丽娜指着小智道,小智没有反驳,有些女人永远都是无可理喻的,他已经见识过几个了,所以还是乖乖闭上嘴好了。

  “你们真的那么认为吗?玛丽娜?健太”空木博士改变以往嬉笑的姿态,很严肃的对着两人说道。

  “这一定是啦”玛丽娜顿时回应道。

  健太望着不远处,显然,小智已经将与空木博士对话的位置让给他们了,他觉得自己要清静一下。健太很清楚,虽然与小智的一战之前火爆兽有被伤害过,但是绝对没有大碍,小智的实力完完全全印刻在健太心中,健太望着空木博士缓缓道“请告诉我!空木博士,他有多厉害,我想挑战他。”

  空木博士闻言,笑容顿时回到脸上,同时也有些苦恼的挠着头,从旁边拿起一叠纸后对着玛丽娜和健太道“小智有多厉害我倒是不知道,不过这些是小智的资料,是从大木博士那里传来的,我就念给你们听好了”

  玛丽娜和健太顿时点点头,就连一旁似乎被遗忘的纯一也竖起耳朵听着,能让空木博士这样对待的人,一定是很厉害的了。

  空木博士念道“关东地区石英联盟石英大会总冠军,橘子群岛橘子联盟胜利者杯,首席荣誉训练家,和渡,科拿两个天王交过手,也和神奥冠军战斗过,结果都是不得而知,而且大木博士偷偷告诉我,小智在对战中还没有使用过全力,所以大木博士预计他的实力已经无限接近四天王冠军了”

  空木博士望着两人惊呆的神情顿时笑道“怎么样,健太输给小智是很正常的,而且还挑战的是他最强的皮卡丘,不输才不正常呢!不过你们也要有决心,虽然做不到和小智一样,但至少也要争点气才行”

  小智都成了大木博士向各个博士炫耀的资本,毕竟实力强,又能提供很多稀有神奇宝贝的资料,其它博士手中都没有,独此一个。

  “博士!也就是说!小智,他未来有可能成为四天王冠军”健太突然对空木博士说道。

  “恐怕他的目标是神奇宝贝大师,四天王冠军只是一个起点”空木博士应道。

  健太闻言,眼中迸发出斗志满满的火焰,突然大声道“真是太棒了,小智,我要打败你,我也想要当四天王冠军”

  “那就变得比我强吧”小智说到。

  “绝对会的”健太顿时兴奋的说道,现在才知道,眼前这个人是多么厉害,不过,越是厉害,自己就是越兴奋。

  “好了好了!小智,现在要麻烦你一件事情”空木博士顿时大喊道。

  “何事”小智有点激动,难道是让我取蛋?

  “就是大木老师不是委托让你收集一份雷皇的资料吗?那麻烦你再多收集一份吧,然后把它交给健太他们就行了,让他们带回来给我!行不行”空木博士悄悄问道。

  小智听到后一阵失望,不过想想也算了,可能是时候还没到。空木博士的事情是顺手而已,并不是什么大事,就答应了,空木博士见此一喜,片刻后,小智才挂掉电话,因为空木博士向小智说了一些情报,这可是至关重要的。

  “我要和你战斗”就在小智准备离开的时候,玛丽娜突然来到小智身前,对小智说道。

  “喂~玛丽娜,你不是开玩笑吧”健太闻言,望着玛丽娜顿时说道。

  玛丽娜望着健太道“那是当然的,听空木博士说你那么厉害,我一定要测试一下才行,要成为明星一样的训练家可是很辛苦的”说着,玛丽娜自顾点点头,似乎认为自己的话很有道理一样,感觉良好。

  小智和健太满头黑线的看着玛丽娜,她这是自我陶醉,不过既然是挑战,小智表示没意见,就当是热身运动。“好,我接受你的挑战”

  “小智,我们该走了”瑟蕾娜这时候走了过来,他们从乔伊小姐那里得到一些关于雷皇的情报了,打算到山里寻找“这两位是…”

  “哦!给你们介绍下,这是健太,这是玛丽娜,他们是空木博士的人”小智介绍到。

  “你好,我叫瑟蕾娜”“我叫小霞”“我叫小刚”瑟蕾娜做了自我介绍。

  “哇~小霞,瑟蕾娜你们长的好漂亮啊!而且皮肤那么光滑,是怎么保养的?用的什么护肤品…”玛丽娜双眼闪着星星,马上拉住小霞和瑟蕾娜的手,七嘴八舌的说起来,全都是关于女孩子的问题。

  “不要在意,玛丽娜那就这样”健太尴尬的说到。

  “我们能理解”小智和小刚点了点头,毕竟女孩子嘛!都喜欢探讨这些问题,特别像这么活泼的女孩子一般都很主动,只要双方深入了解,很快可以成为闺蜜。

  “小霞应该不是小智的女朋友吧”玛丽娜发现瑟蕾娜无意间都会看向小智。

  “这个……我们当然…不是那种…关系,我们是…是伙伴,对…伙伴”小霞突然被这个问题呛到了,眼睛瞄了一下小智,然后支支吾吾的说到。

  “也对,像这种傲慢的热血笨蛋和他一起旅行都是他的福分”玛丽娜看出了小霞的心思,狠狠瞪了一下小智。

  大家决定小智头上有一块写着“热血笨蛋”的石头砸下来。

  “不解风情的木头脑袋”

  又一块写着“不解风情”的大石头砸下来。

  “注定没女朋友”

  最后一块“没女朋友”的超级巨石掉下来……

  “我已经有女朋友了”小智说出自己已经有女朋友的事,结果三块“巨石”瞬间变成粉末,风一吹,飘走了。

  “什么!”玛丽娜一下子变成了石头,一道闪电过后,变成了一地碎石。

  “我们来决斗吧”玛丽娜为小霞抱不平,两眼燃烧着火焰看着小智,小智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开始招呼大家朝小精灵中心场后的竞技场走去,很快,小智和玛丽娜便站在对立位置。

  玛丽娜望着对面的小智,不管怎么看都觉得小智很不爽,拿出精灵球后对着小智喊道“听着,比赛的规则是,以比赛一方的两只小精灵不能战斗为止”

  小智点点头,表示没问题,玛丽娜突然一改口气,说道“现在出场的是超级可爱的小精灵明星训练家玛丽娜,readygo”抛出精灵球之后,一只粉红的胖丁出现在场上后便旋转起来,玛丽娜也随着旋转道“旋转的胖丁登场…”

  小霞和小刚一下子能预言出比赛结果了,而小智则点了点头,这个作为华丽大赛的出场很不错,不过,玛丽娜,你似乎来错地方了。

  健太在旁边见玛丽娜的一切动作,看的愣愣的,随后开口道“那是什么呀?你在玩吗?认真点吧,对手可不好对付!”

  “知道啦!知道啦”玛丽娜无奈对着健太回应道,就在此时,小智丢出神奇宝贝球,派出赫拉克罗斯出场。

  “胖丁!使用歌唱攻击”

  “布哩”胖丁叫唤一声,顿时原地歌唱起来,缓缓朝赫拉克罗斯笼罩而去,玛丽娜见此,嘴角缓缓扬起,等下就等着赫拉克罗斯憨憨大睡吧。

  结果赫拉克罗斯还真是睡着了,趴在地上打起来呼噜。

  “你看,他也没什么了不起,胖丁,使用连环巴掌”玛丽娜得意的看着健太。

  “小心点,玛丽娜”健太并不认为小智那么好对付,他一定有别的办法。

  “赫拉克罗斯,使用梦话”就在胖丁跑过去,打算扇赫拉克罗斯的时候,赫拉克罗斯突然站了起来,对着胖丁就是“近身拳”,胖丁打的措手不及,倒在地上烧死了蚊香。

  “啊!胖丁”玛丽娜望着烧蚊香的胖丁顿时惊呼道,连忙拿出精灵球收回胖丁,望着赫拉克罗斯,为什么赫拉克罗斯明明睡着了,却还会攻击,怎么会这样呀。

  赫拉克罗斯先胜一局,醒来站在原位,在那里东张西望,好像在寻找胖丁,健太在一旁掩着脸,都说让你不要大意了。

  “玛丽娜,那是梦话,是神奇宝贝在睡着的时候可以随机使用一招学会的技能”小刚这时候解释给玛丽娜听。

  玛丽娜收起胖丁的精灵球之后,再次拿出精灵球望着小智说道“接下来我要拿出我的最强的了!你要准备好哦”说着,玛丽娜抛出精灵球,随着精灵球在半空中急速旋转着,一道白光从精灵球中跳出,一只蓝鳄出现在场上。

  “我的蓝鳄可是很强的”玛丽娜望着小智说道。

  就在此时,天空传来巨大的轰隆声,随后一阵紫云缓缓在天空中扩散着,一条条粗大的电柱从紫云上散落下来,这一情况顿时引起众人的注意,小智望着天空的紫云,并不是自然的天气,小智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看来出问题了,赫拉克罗斯,快点解决”小智望着赫拉克罗斯顿时下令道,他想马上冲过去看个究竟。

  “没有那么容易!鳄鳄使用水炮”玛丽娜说到,以为小智看不起她。

  赫拉克罗斯快速的飞了过去,使用“百万顿角击”巨大的角让人觉得势不可挡。

  “噗”下一秒,一道粗大的水柱瞬间从蓝鳄嘴中呼啸而出,直朝赫拉克罗斯攻去,赫拉克罗斯完全不躲避,百万顿角击顶了上去,瞬间将水柱分出两半,随着一声碰撞声,蓝鳄只感觉仿佛一块巨石冲击在自己身上一般,疼呼一声,蓝鳄瞬间被撞飞。

  小智迅速收回赫拉克罗斯后,对着小霞和小刚说“我们快去看看”说完便朝紫云跑过去。

  健太看见突然朝山里跑去的小智他们,顿时喊道“喂!小智,你们要去哪里啊,先回小精灵中心…”还没说完,小智他们已经消失在自己视线了,见此,健太无奈叹息一声,来到玛丽娜面前,慰问道“你没事吧!玛丽娜”

  玛丽娜收回蓝鳄之后,望着小霞的背影道“他们去哪里了”

  健太闻言,缓缓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似乎他知道什么,空木博士拜托他去收集雷皇的资料,难道他为此而去的”

  “有可能,不然怎么会出现异常的雷电”玛丽娜闻言点点头对着健太再次说道“我们也去看看吧,毕竟空木博士也拜托过我们不是吗”

  “ok!走吧”健太想了想,传说中的小精灵,雷皇,就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顿时说道。

  “那我们快走吧”玛丽娜说道,和健太一同跟随小智他们的脚步朝山里跑去。

  到了紫云发出的地点,望着山谷中那巨大的机器人和坐在机器人上的人,此时,那机器人正抓着一只只电系小精灵,机器人边上还有一个人,从他的衣服上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一个醒目的红色R,一看就知道是火箭队。

  “他们在干什么…”小霞说道。

  这时,小智将目光转移到火箭队旁那块巨大的紫晶石,从那块紫晶石上小智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那块紫晶石正吸收什么,这时,一只雷丘突然挺身而出站在机器人前,一道电柱瞬间从雷丘体内冲去,直朝机器人冲去,下一秒,那电柱突然转移方向,朝紫晶石冲去,电柱瞬间被紫晶石吸收一干二净,随后,几道电光从紫晶石中冲出,击在雷丘身上。

  “丘~”雷丘疼鸣一声,身子缓缓软瘫在地面上。

  “哼,真是自不量力”那机器人上的大汉冷哼一声望着雷丘说道,随后便操控着机器人朝雷丘抓去。

  小智望着那块紫晶石,可以吸收电系能量再反弹出去,这就是一切的祸端,就连皮卡丘也开始出现情绪暴动,很想去破坏那个紫晶石,看来也受到了紫晶石的影响。

  就在小智拿出神奇宝贝球解救电系神奇宝贝的时候

  “轰隆”天空中,一个深黄色的漩涡雷云缓缓从远处笼罩而来,小智感觉上面传来的一股强大的波导,没错了,雷皇!这时,漩涡雷云中心,一道粗大的雷电瞬间劈下,伴随着一声怒吼,雷皇浑身冒着丝丝电花站在山顶,怒视着下方的火箭队。

  “健太,那是…”这时,从森林中匆匆赶来的玛丽娜和健太望着那从天而降的雷皇,顿时一惊。

  健太连忙拿出精灵图鉴,只见精灵图鉴一闪,瞬间反应出雷皇的信息。

  “雷皇,巨雷小精灵,传说中的小精灵,具体不详”

  “这就是雷皇”健太望着山顶的雷皇呢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