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小智和小茂!宿命的对决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连续四天的比赛终于结束了,小智为了了解小茂的作战方式,特地看了第二天早上小茂的比赛,最后以5V6以压倒性的实力打败对手,进入八强赛,此后小智和小茂都闭关不出,连吃饭都是在自己的屋里,或许两人预料会在8强赛上相遇,果然16强赛结束的当天晚上官方公布了8强赛对战名单,小茂和小智在8强赛相遇。

  “小智…”花子担心小智太过于紧张,小智为了思考如何应对小茂都已经三天半没出去过了。

  “我知道,我真的太紧张了,在石英大会中没有和小茂碰上是一个遗憾,所以这一次在白银大会上会努力获胜的。前面的战斗小茂都是以压倒性的实力打败对手,说明小茂这两年进步很大”小智说出了心里话,如果换做其他人小智根本不会紧张,可是…

  “好了,第二天的比赛就是你和小茂的,不过妈妈还是鼓励你加油”花子知道小智和小茂亦敌亦友,小时候别看小智和小茂喜欢争吵,但是有困难都是互相帮忙的“好了,今天为了庆祝你们都进入到前8强,我们举办一个庆祝会,你出去吃点吧,呆会小茂也会到”

  “我知道了妈妈”

  “爷爷…”

  “小茂,你是不是感到非常紧张”大木博士看着自己的孙子,这么久,小茂一直把小智当做自己的劲敌而努力,确实成长了不少。

  “是啊,小智越来越成熟。即便是才收服的神奇宝贝们也被他培育的非常优秀,更别说以前的神奇宝贝”小茂紧张的看着大木博士“你说爷爷,我能够打败他么?平日里喊着要打败他,但现在却怂了,真是太搞笑了”

  “好了小茂,我想现在小智也非常紧张,你的努力和成长小智也是看在眼里。所以你只要按照平时那样发挥就可以了”大木博士知道小茂的担忧。小智善快攻,小茂喜欢以强大的攻击力和防御力来击溃对手,他们的实力相仿,不同的是战斗方向不一样。

  “对了,小茂今天晚上花子做了一些饭,是为了庆祝你和小智进入8强,所以你今天别在屋里吃了。我想小智也会去的,你和他聚聚吧”

  “知道了爷爷”

  “恭喜小智和小茂打进前8强,也恭喜瑟雷娜打进16强,第一次在联盟比赛就进入16强,实力不错”大木博士举杯恭喜三个人拿到了好成绩。

  “小智,你还记得那件事么”刚刚喝完第一杯酒,小茂就说出大家不明白的话。

  “当然,这可是我们第一次也为唯一一次打成平局”小智回答了小茂的答案。

  “你还带着么”小茂从怀中掏出半边的神奇宝贝球,上面锈迹斑斑,似乎被水浸泡过一般。

  “当然,这可是我的护身符?正是这个我在不断的激励自己,不断的训练自己的神奇宝贝,每次当我想要放弃当世界上最强的神奇宝贝训练家的时候都会拿出来看一看”小智边说边拿出半边的神奇宝贝球。

  “奇怪?小智(小茂),我怎么没听你说过,这里面有什么故事”在场除了小智和小茂所有人都不知道这件事。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只不过7岁那年有一次我在河边钓鱼遇到了小智,所以我和小智打赌看谁先钓出鲤鱼王,角金鱼什么的。在我的鱼钩拉住神奇宝贝球的一端。小智的鱼钩也拉住了神奇宝贝球的另一端”

  “事情就是这样,不知哪个训练家不小心把神奇宝贝球掉进河里,却成了我们争夺的物品,我们之间只有胜利者才可以得到这个神奇宝贝球,那时候我们力气相仿又互不相让,从钓鲤鱼王变成了抢夺神奇宝贝球”

  “我们两个人使劲拉着鱼竿,想要把神奇宝贝球拉到自己的手里,可能是神奇宝贝球遭到长时间浸泡,硬生生的被拉开变成了两半,自此我们得钓鱼比赛成了平局。也各自拿到了半边神奇宝贝球”

  “我们不愿意承认这个结果,认为比赛就必须有输赢。所以我们重新打了一个赌,我们如果在大会上相遇,然后凭借自己的努力打败对手。在大会上输的人把自己的半边神奇宝贝球交给赢的人”小茂看着手中半边神奇宝贝球告诉大家这个故事。

  “小茂一天后我们就可以确定谁有权利得到这个神奇宝贝球”小智对小茂说道。

  “小智,我是输给你一次,但是这一次我绝对不会输,绝对不会”两个人的眼睛都擦出了火花。

  “小智,小茂,我不管你们谁在比赛中赢了,我希望你们以后依然是朋友”大家都举起酒杯为两个人庆祝,小智和小茂最后喝醉了酒,被送回各自的房间。

  前8强的战斗准时开始,很快就轮到小智和小茂对战。早上两个人非常的安静,似乎两个人身上安装了炸药桶一样,只需要一点火星就可以点燃。瑟蕾娜几人识趣的没有打扰两个人,只是静静的等待着比赛来临。

  “小智我会以最强的阵营和你对战,我会以最强阵容全力打败你”

  “抽取到的是岩石场地,先攻者小智选手,后攻者小茂选手,请先攻者派出自己的神奇宝贝”

  “上吧妙蛙花”

  “上场吧鸭嘴火龙!使用喷射火焰”以火克草,小茂首先采取攻击,小智喜欢以打破常理的方法来进行对战,所以小茂想用最为常理的手段打败小智。

  “妙蛙花,用飞叶快刀击溃对方的喷射火焰,同时积蓄阳光烈焰的能量”妙蛙花快速的使用飞叶快刀打击喷射火焰,让小茂在内的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克制自己的喷射火焰被飞叶快刀切割消散!同时妙蛙花背部的花蕾在不断的吸收阳光,随时可以爆发。

  “阳光烈焰发射”

  “鸭嘴火龙使用火焰拳”固然阳光烈焰是草系的大绝招,但鸭嘴火龙依靠着属性的抗性冲进阳光烈焰,数秒后火焰拳命中妙蛙花,让妙蛙花后退了许多距离。

  “好机会,妙蛙花使用寄生种子”

  “鸭嘴火龙,使用喷射火焰”鸭嘴火龙快速反应,用自己的喷射火焰烧掉了妙蛙花的寄生种子,打破了小智想要以消耗战打败对手的想法,而且命中难以快速移动的妙蛙花。

  “以耐力赢胜负么?鸭嘴火龙大字爆”多次受到火系绝招的妙蛙花依旧在坚持战斗,妙蛙花本就以耐力闻名,现在展现出自己的优势。

  “别管对方的火焰,用藤编捆住对方扔出去”在挨了几次火系的绝招,妙蛙花很难在持续战斗,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战斗。妙蛙花抗住对方的大字爆使用藤编捆住对方的身体后将对方扔到墙壁上,鸭嘴火龙彻底失去战斗能力。

  “风速狗,神速加火焰轮”妙蛙花受到伤害极大,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小茂打算以最快的方法解决对手。

  “妙蛙花藤鞭”体力消耗殆尽的妙蛙花无法捕捉快速移动的风速狗,承受了火焰轮攻击后失去了战斗能力。

  “水箭龟使用水炮”

  “风速狗再一次神速加火焰轮”风速狗并不克制水箭龟,但是希望以快速攻击不断累积水箭龟的伤害,以便下面的神奇宝贝能轻松的赢得胜利,可是水箭龟毕竟是杰尼龟军团的老大,水炮的第一次攻击直接让风速狗犯晕起来,很难调稳身形。

  “水箭龟再一次水炮”水箭龟的水炮命中风速狗,让风速狗失去了战斗能力。

  “巨钳螳螂使用钢铁爪子”

  “水箭龟火箭头槌”双方第一次碰撞以巨钳螳螂的失败而告终,力气相差太大。

  “水箭龟高速旋转”

  “巨钳螳螂,躲到岩石后面伺机攻击”小茂知道以水箭龟的力量可以轻松撞碎岩石场地上的岩石,所以岩石只是一个掩护。

  “劈瓦”果不其然为了顺利攻击到巨钳螳螂,水箭龟首先攻击岩石。水箭龟命中岩石的停顿期被巨钳螳螂的劈瓦命中,体力大减的水箭龟失去了战斗能力。

  “小智不愧是小智,第一年收服到的每一个都不能小觑”仅仅从水箭龟和妙蛙花来看,虽然失去了原先的速度优势,但是依旧可以凭借完美的防御来进行攻击。

  “第三只,皮卡丘全场打雷”天空聚集起乌云,遍布整个场地,不断降下打雷遍布整个场地。

  “巨钳螳螂,用电光一闪避开并接近皮卡丘”小茂用从小智那里学来的战术用在小智的身上。

  “用铁尾把对方打回去”用实力压制不行,这么迫不及待想近身战。皮卡丘不但擅长远攻,同样擅长近战,皮卡丘的铁尾直接将巨钳螳螂甩飞出去,没给巨钳螳螂任何的机会。

  “巨钳螳螂飞到皮卡丘的头顶”

  “皮卡丘十万伏特”小智不知道小茂想什么,但现在皮卡丘连续的大绝招消耗了太多体力,必须在体力耗尽前击溃对手。

  “忍耐下来。用电光一闪的速度使用钢翼”小茂知道皮卡丘的特性是蓄电,但是强大的电流是不可能在短短的一秒被吸收掉,而且也知道速度是皮卡丘的优势,继续消耗下去败的是巨钳螳螂。钢翼带着强大的电流以及强大的冲击力命中皮卡丘让皮卡丘失去了战斗能力,连续承受攻击的巨钳螳螂也失去了战斗能力。

  “巨钳螳螂,皮卡丘失去战斗能力,由于双方都失去三只神奇宝贝,所以暂时休息五分钟”裁判员按照规则宣布比赛结果。小智和小茂思考着下面的对战方式。

  “今天的战斗怎么感觉怪怪的”小刚看完前半场的比赛,总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无法用语言描述。

  “不奇怪,小智用了小茂最擅长的防御战,而小茂用了小智最擅长的进攻战。至于他们根本没有商量过却如此默契,其中的缘由只有他们两个当事人清楚”看着小智和小茂从小长大的大木博士,非常清楚两个人的作战理念。小智的理念是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小茂是以强大的防御作为攻击的后盾。

  “五分钟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下面就安安静静的看着他们的比赛吧”花子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花子也不希望两个人有任何一个人输,既然老天安排,那就祝福他们能够开心的享受这场对战。

  “中场休息时间结束,请两位选手重新回到比赛场地”中场时间完毕,小智和小茂再一次站到比赛场地针锋相对。

  “请两位选手派出自己的神奇宝贝”

  “卡比兽(尼多后)!上场吧”

  “卡比兽使用破坏死光”

  “尼多后避开,使用百万吨飞腿”尼多后虽然体型较宽,但灵活的避开卡比兽的攻击,冲向卡比兽。卡比兽因为破坏死光的副作用没有闪避,却凭借巨大的肚皮吸收了尼多后的攻击。

  “卡比兽使用急冻拳”就在尼多后命中的一瞬间,卡比兽消除了副作用,全力的急冻拳一击命中尼多后,让尼多后后退了许多。

  “卡比兽(尼多后)使用破坏死光”不言而喻,无论是卡比兽还是尼多后的防御都不能小觑,所以两个训练家都希望凭借大绝招来决胜负。绝招之间的碰撞产生的气浪推开了尼多后,砸到了墙上失去了战斗能力,卡比兽有着巨大身形只是后退了几步。

  “真是可恶,小智的每一只神奇宝贝都不能小觑,隆隆岩使用地震”

  “卡比兽,使用火箭头槌”隆隆岩的地震遍布了整个场地,即便是体型巨大的卡比兽也很难稳稳当当的站在地面。小智只好采取快攻的方式来中止隆隆岩的行动。卡比兽的火箭头槌顺利命中却让卡比兽吃痛,隆隆岩的防御力实在是太好了。

  “好机会,隆隆岩使用滚动”卡比兽的吃痛让隆隆岩带来了机会,隆隆岩的滚动撞晕了卡比兽,让卡比兽失去了战斗能力。

  “臭臭泥使用臭泥爆弹”

  “隆隆岩避开,使用滚动”和卡比兽一样,臭臭泥都能依靠自己的身体减缓对方的冲击,所以只有不断的强化攻击突破对方能够承受的界限打败对手。隆隆岩避开了臭臭泥的所有攻击冲向臭臭泥,什么时候能打败对手就看对方忍受极限在什么地方了。

  “臭臭泥用身体包裹对方”小智明白对方攻击的意义,一旦突破臭臭泥忍受的极限必败的就是臭臭泥了,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中止隆隆岩的行动。

  “就是现在,隆隆岩使用大爆炸”

  “轰”小智反应再快也无济于事,臭臭泥本就移动缓慢,再加上已经包裹住隆隆岩,所以最后的结局就是同时失去战斗能力。

  “小茂,看来下面是最后一场战斗了”

  “是啊,小智,要在最后一场决胜负了。如果我没有猜错最后一只是你的喷火龙吧!逆属性打败对手可是你的特点,不知道你能不能在最后关头做到”

  “你的最后一只我想是你最喜欢的水箭龟吧?上场吧喷火龙”

  “水箭龟使用水炮”

  “喷火龙喷射火焰”两者之间的绝招碰撞产生了大爆炸,顿时场上硝烟四起。

  “喷火龙冲过去使用地球上投”喷火龙在烟幕中看到了水箭龟的位置,快速的飞过去。

  “使用高速旋转离开原地”总而言之,不能让喷火龙靠近水箭龟,虽然水箭龟无法像喷火龙那样看见对方,但是可以凭借技能躲避。

  “水箭龟火箭头槌”大爆炸产生的烟幕终于降下,两只神奇宝贝都可以顺利的看见对方,水箭龟的火箭头槌成功命中了喷火龙。

  “水箭龟连续使用水炮”

  “喷火龙升空躲避攻击”水箭龟的水炮威力巨大,每一招链接的速度快,而喷火龙绝招的优势只是威力大,所以不敢轻易和水箭龟做连续的碰撞。即便在空中水箭龟依旧使用水炮攻击喷火龙。

  “喷火龙,不断的对着岩石使用喷射火焰,越多越好”喷火龙虽然不明白其中的含义,但是依旧按照小智的命令来行动,小茂不明白小智为什么这么做。很快整个场地被喷火龙的喷射火焰烘烤完毕,似乎向炎热的夏天吹起了热浪一样。水箭龟也被烧烤过的岩地包围在中间,就连地面的岩石也被喷射火焰给融化掉了。

  “水箭龟,对着被烘烤过的场地使用水炮”虽然水箭龟是水系,对火有着一定的抗性,但是连续待在被烘烤过的场地是很难坚持下去,所以必须把被烘烤过的场地冷却下去,否则不需要多久,喷火龙什么都不需要做,水箭龟就会被热晕过去。

  “好机会,喷火龙飞到水箭龟的背后使用地球上投”水箭龟一心想要浇冷地面,无暇顾及还在空中的喷火龙,被得逞的喷火龙抱住身体后飞向高空重重的摔在地面上,失去了战斗能力。

  “水箭龟失去战斗能力,胜利者是喷火龙,所以小智选手进入前4强”裁判员宣布最后的决定。

  比赛完毕,小智和小茂都回到了神奇宝贝中心给刚刚战斗过的神奇宝贝们恢复体力,如期的相遇在一起。

  “小智,我终究还是输给你了。给,这是当初约定”小茂拿出珍藏已久的半边神奇宝贝球交给了小智。

  “小茂,没事的,反正以后参加大会的机会多的是,以你的实力或许下一场就可能赢我”小智有点心疼小茂,两个人可以说是天生的宿敌,不管是什么事情都喜欢争个高下。

  “不用安慰我了,小智。这一次是我第二次参加大会,也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大会。这几天我在不断思考和你如何对战时也考虑过以后我到底该干些什么”

  “那么,小茂,这一次真的…”

  “是啊,这是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大会上相遇。旅行了三年,我看过不少神奇宝贝的进化,也看过不少不可思议的东西。所以我想研究神奇宝贝的一切,做一个神奇宝贝研究家”小茂说出了最后的决定。

  “小茂,这个还是还给你吧”小智听完小茂说的话,再一次把完整的神奇宝贝球交给小茂。

  “小智,这是…”

  “我已经赢了,这个神奇宝贝球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小茂,我们再打一个赌怎么样,是关于我们的未来”

  “说吧,赌什么?只要你说的出来,我就敢接”小茂气质昂扬的接下小智的话。

  “我的梦想是成为神奇宝贝大师,你的梦想是成为神奇宝贝研究家,我们就赌看谁最先到达各自梦想的顶端怎么样”

  “好!这个神奇宝贝球我接下了,你的赌约我也接下了”小智和小茂击掌誓盟,互相激励着对方和自己,不断努力的朝着自己的路走向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