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总决赛与分别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小智这是决赛了,你决定好了最后一场的阵营吗”花子这一次非常关心小智的心态,毕竟是冠亚军的争夺赛。

  “放心吧妈妈,火爆兽,水晶大岩蛇,赫拉克罗斯,喷火龙,比雕和化石翼龙是这一次的阵营,我相信冠军依旧是我的”小智整理好衣物,从乔伊小姐那里拿来自己的神奇宝贝球,走向了比赛场地。

  “放心吧,最后的对战赛喷火龙和比雕虽然被波导封印,但毕竟是主力,剩下的几只都被训练的不错”大木博士拍了拍花子的肩膀让花子放心。三年的旅行,小智经历了各种对战,相对以前来说成熟了许多,战术也能够运用自如。

  瑟雷娜几人也和大木博士他们一起到观众席观看白银大会的比赛,关乎于小智是否能够拿到冠军的比赛。

  “两个人随机抽取的场地是冰之场地,先攻者是小智选手,后攻者是小雨选手,请先攻者派出神奇宝贝”场地打开,整个场地是巨大的冰块,四周供站立的地方并不多,而且上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冰块。

  “火爆兽上场吧”小智把帽子别开,帽檐别在了后面,这是最后一场比赛了,必须热血的打上一场。

  “上吧帝牙海狮,使用急冻光线”虽然帝牙海狮被克制了一部分,但冰之场地对帝牙海狮而言完全是一个天堂。帝牙海狮的急冻光线开始蓄积力量准备攻击。

  “火爆兽,使用烟幕后火焰漩涡”火爆兽的烟幕遮挡住帝牙海狮的视线,帝牙海狮的急冻光线发射后根本没有命中。烟幕散去火爆兽的火焰漩涡包裹住了帝牙海狮。

  “帝牙海狮水炮强行突破,然后滑行过去使用泰山压顶”帝牙海狮受到了不少伤害,而所处的位置在火焰漩涡后冰块消失,明显是高温之下被融化了。庆幸融化的冰块让帝牙海狮掉进水下避免了更多的伤害,也为打破火焰漩涡留下了足够的体力。

  “高速星星攻击后使用火焰轮”任由你在冰面上滑行的再快也要受到高速星星的攻击,距离越来越近的帝牙海狮无法避开火爆兽的火焰轮攻击失去了战斗能力。

  “冰之场地真是一个好场地”小智淡定的看着对手,无论怎样还有喷火龙和化石翼龙,在冰之场地他们不受任何影响。

  “别得意的太早,大力鳄使用水炮”在这种场地,如果对手没有受到伤害就已经败了一只,所以小雨想要用自己的拍档抢夺一轮。

  “火爆兽烟幕后使用火焰漩涡”

  “同样的招数是没用的!大力鳄潮旋封锁正前方”大力鳄首先抢攻,整个潮旋包裹住火爆兽让对方无法行动,消耗了大部分体力的火爆兽根本无法逃脱失去了战斗能力。

  “上吧水晶大岩蛇,使用沙尘暴”水晶大岩蛇利用沙尘暴遍布整个场地,身为岩石系的水晶大岩蛇无所谓沙尘暴的袭扰,相反大力鳄就不同了。

  “闪光的大岩蛇?大力鳄,速度解决对手!潮旋封锁对手”

  “水晶大岩蛇,使用挖地洞避开,然后使用捆绑”水晶大岩蛇不怕水,挖地洞到冰面下躲避,跳出冰面后使用捆绑绑住了大力鳄。

  “大力鳄,使用水炮脱离对手”

  “水晶大岩蛇铁头功”不怕水的水晶大岩蛇顶着水炮使用铁头功将大力鳄击败。

  “不怕水的大岩蛇?那么下一只呢?隆隆岩使用滚动”小雨派出了隆隆岩,虽然冰减缓了隆隆岩的速度,但是连续滚动带来的威力还是可以打败水晶大岩蛇的。

  “水晶大岩蛇使用铁尾”被冰面减速的隆隆岩水晶大岩蛇还是可以跟上的,一击铁尾就让隆隆岩受到极大的伤害,速度更加的缓慢。

  “既然这样,隆隆岩使用大爆炸”无法持续使用滚动的话,很难让水晶大岩蛇受到伤害,如此不如一搏,大爆炸的强大威力让隆隆岩失去了战斗能力,水晶大岩蛇也受到了波及失去了战斗能力,就连场地的冰面受到了震动,出现了很多裂纹。

  “大岩蛇和隆隆岩同时失去战斗能力,由于小雨选手失去了三只神奇宝贝,所以中场休息五分钟”裁判员根据比赛规则做出中场休息的判决。

  “小智可以啊,2V3全面压倒对方,下面就是4V3的战斗”小霞欣喜的恭喜小智,冰面由于大爆炸,出现了很多裂纹,所以下面可以很安全的战斗。现在小智手里还有可以会飞的赫拉克罗斯,比雕,喷火龙以及化石翼龙。对方在对战的时候畏畏缩缩,不敢发挥全部的实力。

  “别高兴的太早,对方还有三只神奇宝贝没有出场,也就是说对方下面如果剩下的是水系,冰系和飞行系的话,这冰面就算消失也无大碍,还是可以利用自身的特性和我周旋,只要布置得当,还是有赢的机会”小智直接道出关键点。

  “小智说的话没错”大木博士也赞同小智的想法,原以为小智会和道喜的小霞庆祝,现在却可以冷静的判断后面比赛的可能性“那么小智,下面你要自己战斗,不能大意”

  “我知道了大木博士,只要小心就不会有大问题”小智喝完水起身离开,五分钟马上就要到了,相信对手也布置好战术和自己好好的打一场了。

  “决赛的后半场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接下来将决定谁是冠军,请大家敬请期待”

  “请双方派出自己的神奇宝贝”

  “化石翼龙交给你了”

  “雷精灵使用十万伏特”即便对手是岩石系的神奇宝贝,但是也有飞行属性,所以电系的攻击还是有一点伤害。

  “抱歉,你的绝招我接下了”化石翼龙的特性是石头脑袋,所以不害怕电系绝招“化石翼龙带着电力使用尖石攻击”

  “吼”尖石攻击带着电流向雷精灵冲去,尖石攻击让雷精灵受到了极大伤害。

  “石头脑袋,看样子精灵选择错误。雷精灵飞弹针”

  “化石翼龙再来一次尖石攻击”两者技能相互碰撞,雷精灵虽然刚才受到不小的伤害,但是其威力是封印后化石翼龙无法匹敌的。

  “雷精灵伏特攻击”受到损伤的雷精灵必能使用大决招不容小觑,雷精灵的攻击让化石翼龙失去了战斗能力。

  “好强悍的实力,实力大损的雷精灵还能使用大决招让化石翼龙失去战斗能力。比雕使用破坏光线”

  “雷精灵守住”“轰”雷精灵的守住完全没有起到任何作用,破坏光线直接让雷精灵失去了战斗能力。

  “那好,大王燕使用烈暴风”小雨在不断的冷笑,对方的眼神自己非常清楚可以剩下的两只都是飞行系的。

  “比雕噪音攻击”噪音遍布全场,大王燕的烈暴风虽然包裹住了比雕,却因为噪音被迫停止了攻击。

  “比雕使用破空斩”比雕利用大王燕攻击的空挡,快速使用破空斩命中对手。

  “反击回去破坏死光”大王燕受到的伤害并不多,相反比雕因为连续的攻击使得体力大减,一招下去让比雕失去战斗能力。

  “喷火龙使用喷射火焰”

  “大王燕使用烈暴风”小雨清楚感觉到喷火龙的绝招威力,一旦命中受到的伤害绝对不小!烈暴风让喷射火焰被吹散。

  “大王燕使用钢翼”喷火龙的攻击强劲,防御力恐怕也不低,所以小雨打算用近战逼迫喷火龙。

  “喷火龙,接住对方使用地球上投”大王燕的速度很快,但还是让喷火龙抓住大王燕飞向高空使用地球上投,让大王燕失去了战斗能力。

  “对战打得越来越火热,对方为了拉近和小智的距离也是使出浑身解数。虽然下面的战斗从表面上是2V1,但是不保证对方下面会派出什么样的精灵”

  “放心吧,虽然对方实力不俗,但是小智的实力也不俗”瑟雷娜虽然担忧,可是小雨最后的神奇宝贝让瑟雷娜的幻想破灭了。

  “上吧双斧战龙”小雨派出和快龙齐名的双斧战龙“使用龙息”

  “喷火龙使用火焰漩涡”必须封锁对方的行动,虽然不知道对手的实力点在哪里,然而火焰漩涡根本就被无视,刚刚完成封锁就被双斧战龙用身体突破命中了喷火龙。

  “双斧战龙再一次龙息”

  “喷火龙喷射火焰后使用龙爪”喷火龙和双斧战龙产生强劲的碰撞,但是喷火龙的力度似乎更强劲,让双斧战龙倒退不少距离,但是龙爪让双斧战龙受到很大的损伤。

  “双斧战龙使用龙神俯冲”

  “喷火龙使用龙之怒后龙尾”龙神俯冲和龙之怒账户碰撞产生大量烟雾,喷火龙从烟雾冲出,给双斧战龙一击强大的攻击,龙尾让连续受到伤害的双斧战龙失去了战斗能力。

  “我输了”小雨收回双斧战龙,对手的计策比自己更高。自己喜欢强攻,对手则在快攻前布置好每一步。而且双斧战龙的体力消耗了太多,失败是在所难免。

  “双斧战龙失去战斗能力!获胜者是喷火龙。所以获胜者是小智选手”裁判宣布最后的结果!

  “小智恭喜你了,最后我们真的你捏了一把冷汗”大家最后在神奇宝贝中心为小智庆祝。

  “好了,早点睡吧,今天别喝多了。明天要进行颁奖大会和闭幕式,你身为冠军可是要站在讲台上的”花子可不希望向4强赛的时候一样,要是无缘无故的晕倒在大众的眼前可就丑大了。

  “白银大会终于结束了,现在请获得冠军的小智选手上台拿冠军奖杯”小智站在领奖台上端着神奇宝贝大会会长赠送给自己的冠军奖杯,辛辛苦苦走到现在,终于又在联盟大会上获得了冠军。坐在观众席上面的观众们都在为小智鼓掌喝彩。

  “各位选手,你们一直期待的白银大会终于谢幕了,相信你们为了这一天苦过,累过,也哭过,笑过,为了这一场大会和神奇宝贝们挥洒了不少的汗水和泪水,也相信你们虽然不甘心,没有走到大会的终点,但是我知道你们都在这个大会上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发挥出最大的光彩,所以我为你们每个人骄傲,我也希望你们能在自己的梦想上继续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光辉”最后神奇宝贝大会会长宣布结束。每一个选手都有不甘,都有着想要哭泣的泪水,但是以后的路还长,不管怎么样,还是需要继续前行。

  “小智比赛终于结束了,现在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小刚最后站在小智的面前微微叹气,终于要到了分离的时候了。

  “如果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小茂没有看到我站在领奖台上,毕竟我是带着我们的梦想站到那里的”小智站在白银大会的会场的中央,除去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朋友以外没有任何人。小茂在八强赛结束后就直接离开了,没有看见自己最后站在领奖台上也算是一个遗憾。

  “小智,我是说没有什么要告别的话么?怎么说我们也是在一起旅行这么久了”小刚略微眼红,作为小智的好朋友,看着小智一点点的成熟,也奠基了不少感情,说实在的还真是舍不得离开小智。

  “怎么了小刚,你要走了”小智终于听明白小刚的言外之意。

  “是啊,旅行这么久我也要回去和家人团聚”

  “是么?那么希望以后可以在一起旅行”小智最后和小刚相拥,毕竟一起旅行这么久,突然走了非常的舍不得。

  “好了,我买的机票马上就要走了,那么再见了”

  “再见…”

  “小智,姐姐们都去旅行了,道馆没人打理,所以我要回去坐镇道馆”小霞也要离开所以和小智道别。

  “你先回去,过几天我会去道馆帮你的”小智对小霞说道。

  小智突然转过头看着瑟雷娜,心中不舍,其实小智知道瑟雷娜也要离开,自从16强结束后瑟雷娜一直有什么话要和自己说,只是自己没有戳破而已“我想,瑟雷娜,你也要走吧”

  “是啊,和你旅行了这么久,我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梦想,这个问题我迟早都要面对的,所以下面我要独自旅行寻找自己的梦想,这样我才会更早的成熟起来”瑟雷娜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小智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而自己却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梦想,这样的话会被小智拉的越来越远。

  “我知道了,正好离石英大会开始还有一年时间,你可以去挑战石英大会”

  “我知道了,你就不能挽留挽留我,就这么舍得我离开”瑟雷娜撒娇的看着小智,自己都说要走了,一点舍不得的表情都没有。

  “要不…我送你一个礼物”小智无话,要走的总归要走,该留不住的肯定留不住。

  “还是算了,不然的话我会对你有依赖性”瑟雷娜知道小智的心思,所以最后只是抱怨了一下,转身离开了。

  “好了,该走的都走了,我们也回去吧。旅行了这么久,我该回家好好的休息几天。而且连续几天的大赛更是把我累坏了。”小智送别了瑟雷娜和小刚,拉着花子的手臂要赶紧回家休息。

  “小智,你就不送送他们?这样真的好么”花子感觉不妥,一个是朋友,两个是女朋友。

  “不送了,越送心里越难受”大大咧咧的小智不在意花子的话,大木博士和花子是开着车过来的,不需要几天就可以到家了。

  “小智下面你打算去哪里旅行”做到了车上,大木博士好奇小智下面的打算。

  “下面我回去方缘地区,我和叶越会在方缘地区在一较高下,在这之前我要好好休息几天”小智躺在车回答大木博士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