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七夜的许愿星基拉祈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继续旅行的小智一行人,在路上捡到了一个传单,有关千年彗星的传单。

  “千年彗星?一千年一次?好像很有趣的样子,大家要不要去看看”小智看着手里的传单说到。

  “一千年一次?那么好的机会都让我们遇到了,当然要去”小遥举双手赞成。

  “好像很有意思”小胜推了推眼睛,眼中充满了期待。

  “真是难得机会,当然要去看看,这次错过又要等一千年才能看到”小刚也非常赞成。

  既然大家都决定看一看这千年奇观,大家都早早出发,根据导游手册,慢慢的来到了观看千年彗星的地点。

  “啊~什么都没有…”小智一路跑到山坡的尽头,站在最高点,结果发现出现在他们眼帘的是一片空旷的空地,连个神奇宝贝都没有,更不用说所谓的活动。

  “看来来的太早了,也许到明天才会有,明天才是观看彗星的日子”小智自我安慰到。

  “说的也是,我们来吃晚餐吧!赶了那么快的路一定饿坏了”小刚出来化解尴尬,于是就去做晚饭,小遥和小胜帮忙摆餐具,而小智独自一个人在擦拭神奇宝贝球,因为他知道应该是到基拉祈的剧情,现在他带有火焰鸡,傲骨燕,木守宫,龙虾小兵,喷火龙和沙基拉(成都联盟后小智就把皮卡丘的球换成了友友球,这样就不会占用携带数量了)。

  吃过晚饭,把东西都收拾好后,大家坐在一块大石块上聊天“不知道千年彗星会是什么样子,真是期待,对了,你们有什么愿望吗?据说有一个叫“圆梦之星”的东西,在可以看见千年彗星的七天之间,每天晚上都默念愿望,等第七个夜晚结束的时候愿望必定达成。明天活动我一定要买一个”小遥双手合十,一阵陶醉。

  “愿望?我的愿望只能靠自己努力获得,没有捷径可循”小智看着漫天的星星说到。

  “不就是想成为神奇宝贝大师,小智,你真是不懂风情,就不能有一个需要许愿的愿望吗”小遥对小智拆台的行为表示不满。

  “额!抱歉!如果说那也算愿望的话,我确实有一个”小智尴尬的说到。

  “什么愿望?说来听听”小遥两眼闪着星星说到,而小刚他们也非常有兴趣的凑过去,想听小智到底有什么特别的愿望。

  “愿望就是…”小智故意拖长语音。

  “嗯嗯”三人都伸长耳朵听着。

  “秘密”

  “哎呦”一阵扑街声音响起。

  “愿望当然不能说出来啦,说出来就不灵了”小智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小智,你这家伙故意吊我们胃口吧”小遥怒气冲冲的扑过去,两手掐住脸皮,不断拉扯小智的脸。

  “痛痛痛!求求你快放手”刚刚还在耍帅的小智马上求饶。

  “怎么可能轻易放过你”小遥加大力量。

  “你们听到什么声音”这时,小刚突然站了起来,把一只手靠向耳朵,聆听着远方,好像有什么声音传来。

  “你们快看”还在玩耍的他们马上停下来,看向远方,不一会儿,就有大量卡车出现在了小智他们的眼前,卡车都停在了山坡下的空地上。

  寂静空旷的山坡下突然繁闹起来,从卡车上走下许多的工作人员,不断组装着各种东西,过山车,摩天轮,旋转木马、碰碰车很快搭建起来,小智四人好奇的在中间穿梭,看着各种娱乐设施搭建出来。

  “那是…”又有两辆车开了过来,走下一位身穿白色燕尾服的男子,男子手提一只木箱,放下木箱后,不知从何处拿出一块红色手帕,双手一捋,手帕瞬间变为了魔术杖,木杖轻敲木箱,只见木箱自己打开,在魔术棒的牵引下,一个个粉色的大球从箱子里飘出来,向着远方弹去,这时从房车后面走出一位手持两把红色羽扇的大姐姐,她用扇子轻拍大球,让它们撞在一起后弹开,围成一个圆,大球们站稳后立即爆炸,留下八个长方体装置,它们自动连接在一起,伸出支架,在晨曦中充起气囊,形成了一个顶端可开闭的大帐篷。

  小智他们都非常吃惊,他们从没想到活动建筑这么快的完成,让他们不由的赞叹一句“科技真伟大”

  观看设施组装完成,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也照射而来,在不知不觉中天已经亮了,千年彗星的活动会场也正式开始营运。小智四人也成为了这里的第一批客人,游玩着旋转木马、碰碰车,吃着美食,玩的不亦乐乎。

  “小智,我们去坐那个吧”小遥指着不远的摩天轮,期待得看着小智。

  “为什么我也要去!你要去可以去啊”小智表示摩天轮不就是坐着登高吗?这种感觉他早就体验过了,而且他瞄准了远处摊位的可乐饼,正准备去尝一尝。

  “可是那个要两个人以上才可以”

  “小刚”小智回头喊道,结果发现小刚在搭讪大姐姐,头也没有回。

  “小胜”小胜这时候在坐碰碰车,和一群小孩子对撞,玩的不亦乐乎。

  “小智,你就陪我一次,我真的非常想坐一次摩天轮,从小我就想做一次,可是一直没机会,这是我第一次坐摩天轮,错过这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坐”小遥抽泣到,小智最看不得女孩子哭了。

  “好吧!我们走吧”小智无奈的说到。

  “太好了!我们走吧”小遥高兴的跳起来,拉着小智的手就冲进去。

  “不是吧!变脸那么快,小遥你的节操呢”小智吐槽到。

  “好高啊,开始有点害怕的感觉”在摩天轮上升到最高的时候,小遥靠在玻璃上说到。

  “皮卡~”(真的耶!我看到小刚了,不过为什么他的脸会那么红)皮卡丘的小脸都贴在玻璃上了。

  “这有什么好害怕的,还有皮卡丘,你又不是没到过天上,有什么好稀奇的”小智表示最无聊的就是这个摩天轮了。

  “小智,你这个木头疙瘩不会懂的”小遥有点气愤,好的场景和氛围都被破坏了。

  “额”小智还在想自己什么时候变成了木头疙瘩,他觉得自己的情商还不错,不然也不会有小霞和瑟蕾娜两个女朋友。

  一场摩天轮全都是小遥和皮卡丘在有说有笑,虽然小遥听不懂皮卡丘说什么,但是把小智一个人孤立起来。

  下来以后小遥一直都鼓着脸,小胜他们也不知道小遥为什么那么生气,几人则在观看巴多拉的魔术表演,也就是昨天晚上在小智几人眼前形成的会场里,身穿燕尾服的巴多拉用魔术杖一敲礼帽,一只只的青绵鸟飞了出来,随后两个小丑快速推上来一张桌子,帽子轻轻的放于桌上,双手一抬,一只奇鲁莉安从帽子下出现了,合上四周的纸片,把奇鲁莉安关于箱中,木杖重新变为红色手帕覆盖其上,巴多拉双手揉搓,只见一只法杖重新出现在巴多拉的手中,而且尖端冒着火焰,将火焰靠近手帕,突然火起,一阵粉色烟雾凭空出现,烟雾渐渐散去,奇鲁莉安早已不知所踪,出现的是怀抱一块紫色水晶的女子,女子高高举起水晶,一阵温暖的光芒照耀了整个会场。

  在大家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小胜突然呆了一下,坐在小胜左手边的小智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小胜的变化,此时舞台上的演出也谢幕了,巴多拉在介绍伙伴,女子有着优美名字—戴安娜。

  “小胜—”突然小胜扔掉了手里的爆米花,慢慢向舞台上走去,小智也跟了上去,小胜一上去就说听到了声音,巴多拉听到后向着戴安娜点头,小智这时也追到了舞台的边缘。

  这时小胜已经爬上了舞台,似乎和巴多拉与戴安娜说着什么。小智连忙拉住小胜,“快回来小胜,抱歉,打扰你们了”

  小胜见到小智来了,连忙拉着他的手说道“小智!你听到了吗?我好像听到这个石头里有个声音在说话”

  小智点了点头示意自己也听到了,正想继续询问的时候,巴多拉却张开双手,对着全场观众们说道“时间正好!有两位少年与皮卡丘一同来到了舞台上!就请两位参加接下来的表演吧”

  戴安娜一边请小智他们坐进箱子,一边在他们耳边小声说道“知道你们有很多问题,但现在请你们帮忙完成演出好吗”

  小智没有拒绝,魔术嘛!需要配合。就这样和小胜进了大箱子。两个小丑把箱子转了几圈,巴多拉请出了夜巨人,原来这个表演是要小智和小胜在夜巨人的破坏死光摧毁箱子前逃出来,不过底下一定有机关,所以不用担心。

  十秒倒计时开始,灯光聚集在夜巨人和箱子上,所有观众的胃口都被巴多拉的倒数声吊了起来。倒是箱子里的小胜和小智聊了起来。

  “小智,你知道刚刚的声音是怎么回事吗”

  “晚一点你就会知道”小智说到,这时候突然脸色一变,因为他感觉到不友善的波导,“糟糕!有麻烦来了”

  “七~~八~~”巴多拉这边还在倒数,夜巨人的破坏死光也蓄势待发,就在喊道十的时候,一声吼叫从天顶处传了进来。

  巴多拉和戴安娜才刚抬起头来要看看情况,但数道旋风刀已经从上方斩来!两人立即朝两旁跳开,不过还在大箱子里的小智和小胜不妙了。

  “砰”箱子被炸的粉碎,掀起一波狂乱的风暴。

  “小智!小胜”小遥惊出一身冷汗,拼命的喊到。

  舞台上发生爆炸,一切都变得很凌乱,只是原本藏身的大箱子变成一堆碎木,掀起大量烟雾。

  “糟糕!那个少年还在里面”巴拉多紧张的看着箱子那边,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心灵淳朴的少年,居然被阿勃梭鲁破坏了,再找一个恐怕来不及。

  “糟糕,小鬼头好像被打中了”不远处看着的火箭队也非常担心,虽然是对头,但是跟了小智那么久,也都产生独特的羁绊。

  “如果小鬼头有什么事,我们就抓住那只阿勃梭鲁”喵喵舔了舔利爪,它已经很久没有亲自动手了。

  等烟雾散去后,首先露出银灰色的外壳,是沙基拉。

  “谢谢你,沙基拉”小智拍了拍沙基拉的脑袋,沙基拉眼睛一直盯着阿勃梭鲁,身体喷射出气柱,表示自己对阿勃梭鲁不满。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攻击,但是你的攻击差点伤害到小胜,那就怪我不客气了。皮卡丘”小智喊道。

  皮卡丘从小智的后面跳出,阿勃梭鲁察觉到危险,快速打出旋风刀。

  “皮卡~”(吃我十万伏特)

  电击势如破竹,直接将旋风刀打散,直逼阿勃梭鲁,阿勃梭鲁全身麻痹,无法动弹。这时候巴多拉启动机关,彩色的烟雾笼罩阿勃梭鲁,“砰”的一声一堆波波飞出,其实阿勃梭鲁已经掉进陷阱里了。

  “感谢小智和阿勃梭鲁的配合”巴拉多这时出来圆场,这场魔术表演也因为阿勃梭鲁早早收场。

  散场后,小智几人被留了下来,巴拉多首先给小智和小胜道歉,“对不起,是我的疏忽让阿勃梭鲁跑进来惊扰了你们”

  “没关系”在得到小智和小胜的原谅后,巴多拉迅速转移话题,开始介绍千年才会醒来能够实现愿望的神奇宝贝基拉祈正沉睡在那块紫水晶中。

  “基拉祈只有在千年彗星出现的七天内才能苏醒,而这期间,传说会寻找一位能够保护自己的少年作为伙伴”巴多拉指了指小胜。

  “我…我是…基拉祈的伙伴”听了巴多拉的话,小胜喃喃道。

  “说小胜是淳朴的少年总觉得…”小遥非常不可思议,毕竟小胜可是拥有腹黑加毒舌属性。

  “淳朴,基拉祈比姐姐更了解我”小胜底气十足道。

  “没有伙伴,基拉祈是不会苏醒的,小胜你一定要作为基拉祈的伙伴”巴多拉将紫水晶递给小胜。

  “我会的”小胜高兴的接下,他非常想见见这个传说中的神奇宝贝基拉祈。

  随后几人就告别巴多拉和戴安娜,离开了帐篷。

  “主人,没问题吗?总感觉有点奇怪,我记得基拉祈应该在法恩斯的”皮卡丘再和小智交流。

  “虽然可疑,但是顺其自然”小智也非常疑惑,但是这个疑惑只有巴拉多才能解开。

  “卡哇伊”小遥被一旁的摊位所吸引了,手里拿着一个奇怪的东西,这个东西外形为圆,不过有八个角折了出来,其中一个角已经被折到圆内,其余每个角上则是刻有一到七不等的星星。

  “那是千年彗星护身符,星之护身,也叫七夜的许愿星,在千年彗星出现的七个夜晚,每晚诚心许愿,一个一个的把有星星的瓣片合上,第七个晚上结束的时候,你的愿望就会实现”摊位的卖主是一位大叔,详细的向小遥介绍。

  “这就是千年彗星护身符,就要这两个”小遥立刻买下。

  “小智,这个给你”小遥将千年彗星护身符递给小智。

  “这个纪念品给我有什么用”小智提着这个护身符。

  “你不是也有愿望吗?这个可以让你实现愿望”小遥高兴的说到。

  “好吧!我收下吧”毕竟是女孩子送的东西,即便不需要也要收下,小智将护身符放到口袋里。

  到了晚上,五人来到会场外的一块石块旁静静的坐着,等待千年彗星的出现。在等了不知多久,寂静的夜空中,一道银色的光束延伸向远方,所有人都沉醉在其中,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该许愿了”小遥拿出下午买的护身符,轻轻的合上刻有一颗星星的瓣片,小智也拿出护身符合上瓣片,对着星星许愿。而小胜此时抱着紫水晶已经睡着了,他自己抱了紫水晶一天了,也累了,小遥坐在小胜旁边,轻轻抚摸着小胜的头发,哼唱着一首独特的摇篮曲,非常好听。小遥回头对大家说到,“妈妈之前经常唱的”

  “摇篮曲啊”小智抬头看着夜空,当初他小时候也是听着花子的摇篮曲睡觉,现在回想起来,感到非常温暖。“不知道妈妈在干什么”

  就在此时,小胜怀里的水晶突然发出了耀眼的亮光,“星星,星星在呼唤我”而后一阵低语从水晶中传出,小胜也听到了,从睡梦中醒来。

  “这是心电感应,基拉祈的声音”接着水晶就在大家的面前慢慢升到了空中,不一会儿,一只五角星的神奇宝贝出现在大家的眼前,飘落到小胜的手中。

  “这就是基拉祈啊,好可爱啊”看着可爱的基拉祈,小遥立刻就被俘获了,毕竟所有梦幻神奇宝贝都是可爱类型。

  “我是小胜”小胜立刻做自我介绍。

  “我是小智,这是我的伙伴皮卡丘”“我是小遥”“我是小刚”所有人都自我介绍了。

  “小智?听过的名字”基拉祈注意到小智。

  “你认识我”小智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

  “什么事情那么吵”这时戴安娜出现了,其实她一直跟着小智一行人,小智虽然知道,但没有戳穿。

  “是戴安娜小姐”小刚看到跑过来的戴安娜小姐,高兴道“基拉祈醒来了”

  “你们先到我的车上等一下,我去告诉巴多拉”戴安娜说完后就离开了。

  “基拉祈,能够帮我实现愿望吗”来到车上,小胜想起基拉祈可以实现愿望,于是说道,“要做什么呢,对了,糖果,要吃很多很多的糖果”想了一会儿,小胜想到一个现在想实现的愿望,小孩子都喜欢吃糖。

  “糖果”基拉祈一开始不明白,不过之后就慢慢飘了起来,头上的三条蓝绿色的“许愿笺”亮了一下。

  “停”不过小智打断了他们。

  “嗯”大家都非常不明白。

  “基拉祈这几天每天都会吸收来自千年彗星的力量,到了第七天,它就拥有实现三个愿望的神奇能力了”小智故意撒了个谎,因为他知道基拉祈并没有创造的能力,所谓的愿望也是将需要的东西转移过来,为了避免麻烦,小智故意说到。

  “是这样吗,基拉祈”小胜举起基拉祈问道。

  “好像是这样”其实基拉祈也不知道,所以干脆承认了。

  “对了,基拉祈,你是不是认识我?刚刚你说我的名字你好熟悉”小智这时候问道。

  “这个我不记得了”结果基拉祈好像一个无知的小孩,让小智大失所望,得不到想要的结果。

  “基拉祈醒过来了,太好了”巴多拉和戴安娜这时也过来了,看到基拉祈非常高兴,因为他的计划可以开始了。

  另一边,暗处观察的火箭队也看到了所有情况。

  “那就是基拉祈,能许愿的神奇宝贝,我想许愿得到全球限量版瓶盖”小次郎说到。

  “那样太浪费了吧?小次郎,我一定要把它抓住,许愿让我称为最著名的演员”武藏握紧拳头说到。

  “不对!许愿让我们火箭队称霸整个世界,这样老大一定会对我们刮目相看”

  “没关系,反正有三个愿望,我们一人一个”武藏说到。

  “就这么决定了,捕捉基拉祈计划”

  “小智,基拉祈说它想要回法恩斯”一旁的小胜抱着已经睡着的基拉祈说道。

  “这可难办,法恩斯距离这里非常远!以我们的速度要半个月,不过基拉祈只会苏醒七天,时间来不及”小刚打开旅行地图,皱着眉头说到。

  “这下怎么办”小遥叹气道。

  “让我们来帮你吧”这时候戴安娜和巴拉多出现了,“我们有车,车的话七天可以抵达法恩斯”

  “真的吗?太谢谢你了,巴多拉先生”小胜高兴的说到,虽然小智对巴多拉有疑惑,现在没有更好的办法,只有做他们的车,法恩斯的未来完全靠基拉祈。

  坐着他们的车进程非常快,离着法恩斯越来越近,而千年彗星的七天期限也只剩两天了,也就是说基拉祈在两天之后将再次沉睡千年,这一路小胜和基拉祈玩的非常开心,看着越来越靠近的法恩斯,小胜的情绪开始低落起来。

  “到了”经过荒芜的岩石地区、寒冷的雪山山麓,大家终于来到了法恩斯,戴安娜小姐指着前方说道。

  大家向着法恩斯深处走去,现在已经是千年彗星的第七天了,天气非常明媚,这时一只神奇宝贝出现在小智他们的前方,“应该是来带路得”巴多拉看着前方向前走的阿勃梭鲁说道,原来是那只阿勃梭鲁,虽然把它遗忘了,但是它自己破开牢笼跟上来,随后大家一路跟着阿勃梭鲁前进。

  “不远了,就在那里面”巴多拉随后指着前方的山洞对大家说道,阿勃梭鲁已经走了进去,“我们走吧”

  不过事情当然不会这么容易,就在大家要走进山洞的时候,小胜不干了,他拼命往外跑,想要逃离法恩斯。

  “小胜”

  当小智追上的时候,小胜正紧紧抱着基拉祈哭道“不要!好不容易才成为朋友,却不能再见!与其这么痛苦地思念,还不如不相识的好!我不要实现什么愿望!只要基拉祈能够留下来!愿望什么的都无所谓了!”

  小智他们的心情也非常复杂,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但是基拉祈和所有人都做了好朋友(巴多拉除外),离别是最伤感的。

  “星星在…呼唤我…”基拉祈说到,他不由自主的飘离小胜的怀抱,它有自己的使命,即便它也非常舍不得小胜,但是到了第七天还是要离开。基拉祈缓缓飘上了半空,就那样平躺下来,面对夜空上的千年彗星,慢慢闭上双眼。

  巴多拉见到这一幕双眼顿时一亮,兴奋道“基拉祈!就这样睁开你‘真实的眼睛’吧”

  “真实的眼睛”小遥听到陌生的字眼而不禁疑惑。

  黛安解释道“基拉祈在吸收千年彗星能量的同时,它真正的眼睛会睁开,之后在沉睡的千年中,基拉祈会将这股能量逐渐释放到大地上,所以法恩斯才会这么富饶”

  “没错,同时也是向基拉祈许愿的最佳时机”巴多拉的手中出现神奇宝贝球,一只神奇宝贝从球里出来对着小智他们使出破坏死光,将小智他们隔离开。

  “是暴蝾螈,巴多拉先生,为什么这么做”小刚说到。

  “为什么?因为我需要基拉祈”巴多拉跳起来抓住基拉祈。

  “巴多拉,停手吧”戴安娜小姐恳求道。

  “这事怎么回事”小遥他们糊涂了,搞不清楚情况。

  戴安娜小姐解释到。巴多拉之前是火岩队的科学家,制造出了机器想要复活固拉多。

  “固拉多”听到新的神奇宝贝的名字,小遥好奇道。

  “固拉多,被称为大地化身的传说中的神奇宝贝”小智解释到。

  “是的,不过巴多拉失败了,被踢出了火岩队,因为能量不足的缘故,所以他找到了基拉祈,想要通过基拉祈来调动千年彗星的能量”戴安娜继续解释道。

  “够了,戴安娜,我以为你会一直支持我的”听到戴安娜的话,巴多拉非常伤心,“结果你也来阻止我,现在不管怎么说,我都不会停止的,既然你们不给,该你们出场了”

  这时候出现十几只大狼犬围着小智他们,还有意想不到的人…

  “哈哈!…”(火箭队台词)

  “火箭队,为什么你们在这里”

  “过了那么久我们终于又出场了,我们和巴多拉商量好了,基拉祈有三个愿望,他要一个,剩下的两个是我们火箭队的!我们的任务就是阻止你们”火箭队爆出所有计划。

  “交给你们了”巴多拉骑着暴蝾螈,抱着基拉祈离开。

  “你们先走,火焰鸡和喷火龙会给你们开路,皮卡丘去救基拉祈,这里交给我好了”这次数量太多,还有火箭队搞鬼。

  所有人只能听从小智的安排,毕竟这种场面只有小智能应付。

  “小智你要小心”小遥说到,皮卡丘已经追了上去,火焰鸡和喷火龙的喷射火焰打乱大狼犬的阵脚,其他人趁机朝里面追过去。

  “想跑,看我的大狼犬机器人”火箭队召唤出大狼犬模样的机器人,朝他们追去。

  “你们的对手是我”小智挡在他们面前,将mega进化石给了喷火龙和火焰鸡,两者发出共鸣,强大的能量从喷火龙和火焰鸡的身体喷射而出。

  “不管派谁都没有用,上吧大狼犬”武藏一声吼,所有大狼犬张牙舞爪的冲了过去。

  “喷射火焰”两道喷射火焰将所有大狼犬击倒在地。

  “什么”火箭队感觉剧本不对。

  只听见轰的一声,火箭队飞走了…

  “那是——”一切都在小智掌握中的时候,突然天空中出现了一道银色的光束直射向彗星。

  “该死,希望还能赶上”小智开始做着喷火龙向里面赶去。

  来到小遥他们这里,他们都没有事,就是不间基拉祈和巴多拉,小智看到皮卡丘踩着暴蝾螈的脑袋,暴蝾螈全身焦黑,看来受了很严重的伤害。

  “啊—”基拉祈发出惨叫,它被关在一个紫色的能量球中。顶部掉下一块黑布,更大的天空露了出来,从下面可以看到一个圆形的平台靠着几个锁链插在石柱中,而基拉祈在慢慢上升。

  “来的正好!诸位,欢迎前来观赏超级赌徒巴多拉的魔术表演”巴多拉出现在平台上。

  “要打开基拉祈的心扉,获得基拉祈的信任,你们之间的友情是最有效的。各位开始进入最精彩的阶段,敬请期待着伟大的表演吧”巴多拉控制着基拉祈放到了仪器里,一旁还有从固拉多身上得到的碎片。

  “好了,基拉祈把千年彗星的能量集中起来吧”拉下阀门,按下几个按钮,基拉祈真正的眼睛发射出银色的光束直射千年彗星,随后彗星返还强大的能量被仪器所吸收,仪器的下方延伸出来,在空旷的地面上画着奇怪的线条,“好好看着吧,固拉多就要复活了”

  “我不会让你得逞的,喷火龙,皮卡丘上吧”小智抬头看了看天空,喷火龙带着皮卡丘朝着基拉祈加速冲上去。

  “皮卡丘十万伏特”小智让皮卡丘用十万伏特攻击,电流打中了仪器,扰乱了机器运作,使仪器暂时失灵了,基拉祈也因此得救了。

  “基拉祈就还给你们,已经不需要它了,固拉多马上就要复活过来了”巴多拉完全没有拦阻小智他们,原来刚才地面的线条就已经结束了。

  “基拉祈”

  “小胜”基拉祈高兴的投入小胜的怀抱。

  “小胜——”这时候小遥她们赶了过来。

  “姐姐”小胜看到后喊道。

  “太好了,你要是有什么事的话,我…,小遥一把把小胜抱在怀里,激动的眼泪掉了下来,她真的是非常担心小胜,小胜要是有什么事她怎么交代。

  “姐姐~”小胜这时候似乎体会到了小智的那份感觉。

  而就在这时,地面上的花纹开始慢慢茂盛,随后一只整体红色,遍布蓝色条纹的神奇宝贝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中。

  “什么”巴多拉这时乘着飞回来的暴蝾螈到空中观察了,不过好像有什么东西出乎他的预料,这个固拉多的肚子不完整,可以看到内部好像是有红色能量集合而成的。

  “这是怎么回事”看到(伪)固拉多向着远方慢慢走去,不过所到之处,所以植物都枯萎了,连神奇宝贝都被吞入腹中。

  “它在吸收大地的能量”小智惊讶道,而这时阿勃梭鲁跑到一块大石块上,打出旋风刀攻击固拉多,不过旋风刀打在(伪)固拉多身上根本没有什么效果,固拉多一声怒吼,爪子变为了蓝绿色的能量,延伸抓住了阿勃梭鲁,把阿勃梭鲁给吞没了,随后身体出现许多藤条一样的东西。

  巴多拉看到这种情况,失神的停在一块岩石上,而戴安娜和小刚也到了他身旁,“巴多拉,你到底想要做什么”戴安娜对巴多拉喊道。

  “不是的,我要复活的不是这个东西”巴多拉还没有回过神,喃喃的回答,“那么恐怖的东西一定不是固拉多”巴多拉陷入自己的世界中,完全没有观察到前方正有一条藤条向他而来。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快跑!我来解决这里的问题”小智连忙催促他们,喷火龙已经投入战斗,不断使用喷射火焰抵挡藤条!

  “小智,要走一起走”小胜喊道。

  “现在不是讨价还价的时候,快走!你还要保护基拉祈,我要消灭它,如果不消灭它将是毁灭性的灾难”小智狠狠的瞪了一下小胜,这让小胜吓一跳,这是小智第一次对伙伴发怒,平时小智都非常温柔。

  小胜含泪的点了点头,其他人留在这里也无能为力,只能听从小智的,所有人都开始带着基拉祈往外跑,这个(伪)固拉多怪物似乎发现到嘴的食物要逃走了,全部藤条开始伸向他们。

  “皮卡丘疯狂伏特”小智可不能让它伤害自己的伙伴,皮卡丘爆发出黄色的光芒,大量的电流变成和(伪)固拉多一样大的电网,捆绑住(伪)固拉多怪物!

  “吼”(伪)固拉多被困住,开始使劲挣扎,双手用力斯扯电网,想要挣脱,不过怎么也扯不开。皮卡丘不断输出电量维持,在电网的不断压迫下,(伪)固拉多开始慢慢缩小,慢慢缩小,好像变得越来越虚弱,最后融入大地之中。

  “结束了吗”巴多拉呆呆的看着它制作的怪物被消灭,或许这才是最好的结局。

  “没有!它在地下”小智脸色变得非常难看,没想到这个怪物居然很聪明,溶入地下躲避攻击,再次吸收了大地的力量。

  这时候地面突然出现许多藤条,抓住了小遥,戴安娜和小刚!小胜因为火焰鸡即时察觉,马上带着小胜离开,巴拉多是因为戴安娜的一推避开了。

  “戴安娜”

  “姐姐”

  “小智!小胜就交给你了”这是小遥被包围的最后一句话!

  “小遥,小刚!混蛋!喷火龙喷射火焰”小智愤怒的吼到,藤条受到喷射火焰攻击后马上缩回地底。

  “姐姐!小智,求求你快救救姐姐”看到小遥被抓走,小胜的眼泪哗啦啦的掉下来,虽然他们姐弟经常吵架,但是小遥永远是他的姐姐,他的一切都是想要姐姐好。

  “那还用说!你快离开这里,相信我,我一定会救他们的”事已至此,小智先让火焰鸡带着它们离开,不要再让(伪)固拉多抓住,即便火焰鸡不愿意也得照做,这种情况下小智的命令是绝对的。这时候(伪)固拉多变回原样站在那里,看着这个(伪)固拉多贪婪的目光,此时小智手心都是冷汗,他现在不知道该怎么消灭这个怪物,除非解开皮卡丘的封印,到现在还不能解开封印啊。

  “难道我要后退?不!小遥,小刚他们还在里面”小智看着这个怪物。

  “(是谁吸收走大地的能量)”这时候整个法恩斯响起愤怒的声音,大地在颤抖,地面裂开,天空变得一片光明如同白昼,一个巨型、两足、长相与恐龙相像,全身被红色、片状、起护甲作用包裹的神奇宝贝。其身体的暗面呈现灰色,大型的尖刺从头部、躯干和尾部伸出的神奇宝贝,被誉为大地的化身,大地的制造者,固拉多出场了。固拉多与大地是一种类似共生,互助互荣的关系,眼前这个有着自己外表,却一味破坏着大地的怪物当即触动了固拉多的逆鳞。

  “固拉多!真的固拉多”巴多拉吃惊的说到,他以为固拉多是传说的神奇宝贝,已经变成了历史,没想到现在活生生的出现在他面前。

  “就是你吸走大地的力量”固拉多指着对面和自己一样的(伪)固拉多说到。

  那只怪物注意到真正的固拉多,变得更加兴奋,就像看到一顿大餐等着自己一样,张牙舞爪的冲上来。

  “(很好!那就接受大地的愤怒吧!吞噬它大地)”固拉多自我良好的说到,一只手狠狠击向地面。顿时,四座巨大岩山拔地而起,直接将怪物困了起来。

  这只怪物非常聪明,居然再次融入大地,再次从地面出来变成了固拉多的模样,而且它每次融入大地力量就增强一份,体型变得超过固拉多一个头的高度。

  “(这是什么鬼)”固拉多从没有见过这种东西,它第一次见到敌人这样躲避他的攻击,以前都是破岩而出,发射出一道阳光烈焰。

  怪物身上凭空出现一个洞,固拉多准确的打中了这个洞。非常好,这个射击我给十分!

  (伪)固拉多冲上去抓住固拉多,身体像黑洞一样不断将固拉多往身体里面塞,固拉多奋力挣扎,谁想进你的身体里,但爪子击在对方身上就好像打在臭臭泥身上一样,反而被吸住了,固拉多再次使用阳光烈焰打在(伪)固拉多身上,此时的(伪)固拉多变成真正的怪物,脑袋被炸开而不散,反而一把将固拉多抓住想吃下去,就像看寄生兽的感觉。

  “喷火龙,皮卡丘快帮助固拉多”小智看到固拉多处于下风,马上帮助固拉多,皮卡丘和喷火龙使出十万伏特和龙波动打在对方的手上,(伪)固拉多的手被打的变形,固拉多双手恢复自由,它的脑袋也聚集能量,再次发射阳光烈焰,将包裹住它的(伪)固拉多再次打散,固拉多爪子包裹黄色的能量,一拳将(伪)固拉多击退。(明明是地面属性的,却没有多少地面系绝招,这次还用上了格斗系的)

  (伪)固拉多对于捣乱的小智非常生气,就好像你吃大餐的时候有几个苍蝇在打扰你,十几条藤条找上了小智。

  “喷火龙躲开”小智焦急喊到,看来把对方逼急,喷火龙被吓得拼命闪躲,被这个抓住可是要命的。在闪躲的时候皮卡丘也不闲着,用十万伏特不断解围。

  “到我这里来”结果固拉多一手抓住小智和皮卡丘,又是一拳将(伪)固拉多击退,被固拉多击中的整个地方都凹了进去。

  “固拉多”小智惊讶的看着固拉多,没想到固拉多会帮助他,不过固拉多一直盯着小智,准确的说是盯着小智的胸口。

  “你就是真新镇的少年,在这里正好,这个怪物凭我现在的力量无法消灭它,我需要你的帮助”固拉多看着那个变回原样的(伪)固拉多。

  “我该怎么做”小智一直盯着固拉多。

  “只要你把它的力量借给我就够了”固拉多指了指小智的胸口,眼中充满了兴奋。

  “你认识?知道它是什么吗”小智拿出来项链,固拉多一定知道它的秘密,所以小智很想知道它的秘密。

  “我不会告诉你它的秘密,它只有交给你才是最好的选择,你只要让它将力量借给我就够了”固拉多将小智和皮卡丘放在它的头上,冷静的看着(伪)固拉多冲上来,“时间不多了,你要快点做出选择,你伙伴的命运都掌握在你的手里。现在只要消灭它,它吸收的所有力量都会变回原样,迟了就很难说了”

  “好”为了伙伴,小智压住自己所有杂念,紧紧的握着项链,心里诚心的默念到“请将力量借给我,我需要你的帮助”

  项链也回应了小智,爆发出强烈的红色光芒,将固拉多笼罩起来,这个终结的Ω符号出现在项链上。(伪)固拉多看到更多的能量,变得更加兴奋,这可是大餐,它想要吞噬这些力量。

  “贪婪的家伙!让你见识一下我真正的力量吧”固拉多对着地面一跺脚,大量熔浆破土而出,围绕固拉多,固拉多身边熔浆炙热的翻滚,所到之处全部都被融化,整个地方都变成生命禁区。

  整个法恩斯的天空变得比白昼还要明亮,深红色的熔浆,狂暴的热浪,大量熔浆从地下冒出来,明明法恩斯地下没有火山,却有这么多熔浆冒出来。熔浆像活物一样动起来,围着固拉多转起来,形成一个巨大的熔岩风暴,一双红色的目光再闪烁着,最后一个巨大的怒吼,熔岩风暴像火山爆发一样散开,法恩斯整个都受到波及,变成一片火海,(伪)固拉多被熔岩烫的嗷嗷叫。幸亏周围的所有神奇宝贝都被怪物固拉多吸收掉了,不然会波及所有法恩斯的神奇宝贝。

  “(我的力量!我的力量回来了)”语气之中掩盖不了固拉多激动的心情,原先黑色条纹消失,身体也变得更加高大,双眼也布满了岩浆色的图腾散发着烘干一切的热量。明明固拉多的身体温度那么高,所到之处全部被蒸发,但是小智站在固拉多头上却一点事也没有,也没有感到热,真是不可思议。

  原始固拉多看着怪物固拉多,而此时的(伪)固拉多似乎产生了恐惧,不断往后退,这是想要逃离这里,逃离这个怪物。

  “想跑,晚了”原始固拉多一只手按在地上,立刻出现一面墙将怪物固拉多困住,动弹不得,(伪)固拉多故技重施,想要融入地上逃跑,不过很快又“呱呱叫”的跳出来,原来地下都是熔浆。

  “给它最后一击,原始固拉多。断崖之剑”小智虽然被固拉多原始回归惊了,不过这时候他发挥了自己训练家的本质。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绝招?算了,现在重要是指挥”原始固拉多双手狠狠按在地上,熔浆岩柱对着(伪)固拉多一路拔地而起,最后一只最大的“断崖之剑”直插在(伪)固拉多的肚子上,将整个怪物都顶起,最后发出强烈的爆炸,耀眼的光芒即便相隔十几公里都能看到,法恩斯的战斗吸引了许多人的主意。

  “轰”(伪)固拉多被炸的尸骨无存,只剩下一个纯净的能量光团,这是他吸收的力量,光团变成流星雨一样扩散开来,之前被吸收掉的神奇宝贝们一一的出现,戴安娜,小刚和小遥他们也出现在了石块上,所有的能量都回归本源,包括基拉祈的力量。

  “戴安娜”巴多拉第一时间的就赶了过来,和戴安娜抱到了一起,痛哭起来,“对不起戴安娜,我不能失去你,我现在才知道你才是我最重要的,我愿意放弃一切和你平平淡淡的生活在一起”

  “巴多拉”所谓患难见真情,戴安娜能感受到巴多拉的诚心,原谅了他。

  “姐姐”小胜这时候回来了,看到小遥没事,高兴的扑倒小遥的怀里。

  “小胜,你没事太好了”小遥此刻还在关心小胜。

  “大家没事太好了”小智站在固拉多的头上说到,固拉多已经解除了原始回归。

  “啊!小胜,那个怪物还在这里,你快躲到我的背后”小遥马上站在前面警惕的看着固拉多。

  “你说谁是怪物”固拉多露出凶恶的目光,原本看起来不合善的样子更加不和善,和怪物确实没什么两样。

  “居然还会说话”

  “我…”

  “哈哈哈”

  经过小智的解释,所有人才相信这是真正的固拉多,小遥尴尬的给固拉多道歉,结果固拉多哼的一声,不理小遥,看起来非常傲娇。

  “我走了”固拉多看了一眼小智,然后就离开了,它要回到它原来的地方。

  “谢谢你,固拉多”小智对着固拉多挥了挥手。

  而吸收了所有能量的基拉祈也浑身发着亮光,“基拉祈”小胜知道时间已经到了,基拉祈将再次陷入沉睡。

  “大家是朋友,永远永远的朋友”基拉祁也通过心电感应说道,“愿意听听我的愿望吗?唱歌给我听吧,我要睡了”基拉祈飘到空中。

  “嗯”小胜擦了一下眼睛,用力点了点头。

  “噜~噜噜~噜~噜噜~噜~~~”小胜也跟着拍子哼唱了起来,这是他对朋友的祝福。

  在大家的歌声中,基拉祈慢慢的发出淡淡的紫色光芒,随后变为刚开始的紫水晶,向着地面慢慢的沉了下去,沉到地下后,从中心辐射出绿色的能量,呵护着整个法恩斯。

  持续七天的千年彗星过去了,基拉祈也再次沉睡了,清晨的一缕曙光照射而来,原本被固拉多破坏而变得荒芜的法恩斯再次展现出新绿。

  “非常抱歉,给大家添麻烦了,我和戴安娜决定留在这里,研究使荒芜的大地恢复生机的方法,让绿色变得更加的广袤”大家一起来到法恩斯边缘,巴多拉抱歉道。

  “如果你们以后到附近的话,可以到城镇上去找我们”戴安娜也说道。

  “嗯,那再见了”大家挥手告别,巴多拉和戴安娜乘着汽车离开了。

  “对了,小遥,七夜的许愿星”小刚这时突然想起,昨晚都忘记了。

  “啊,忘了”小遥立刻从身后的背包中拿出只差一个半片就能合上的护身符,“不过没关系,真正的愿望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实现”虽然很遗憾,不过小遥很快就恢复了过来。

  “很不幸,小遥,我的都合上了”小智挥了挥手中的护身符。

  “啊!小智,你好狡猾!快告诉我你许了什么愿望”

  “嘻嘻!秘密”

  “讨厌”就这样,小智一行人有说有笑的继续旅行

  另一边,火岩队的基地,赤焰松正在办公桌上批改文件,这时候他的得力干部篝火进来了。

  “boss,巴多拉的实验失败了,想要退出火岩队,过着平静的生活”

  “哼!那个废物,我当初资助他那么多资金,即便他离开所有设备都是我给的,现在失败了他居然跟我说想要退出,天下没那么好的事情”赤焰松停下手中的工作,推了推眼镜。

  “他说他给你个满意的答复”篝火拿出来一个内存卡,递给赤焰松。赤焰松将它插进电脑,他倒想看看巴多拉能给他什么样答复,结果里面的视频显示出来的时候,赤焰松手中的笔都被捏碎了,马上站起来对着篝火喊道,“马上重新调查关于固拉多的资料,还有派人去法恩斯调查那里的情景”

  “怎么了?boss”篝火不解的问道,什么事情能让赤焰松那么大反映。

  “我看到了固拉多真正的力量”赤焰松再次播放视频,里面正是法恩斯所发生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