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家庭危机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又走了好几天,总算到达了橙华市。

  “好高兴啊!几个月没回来了,真的好怀念妈妈的手艺”不愧是吃货小遥,站在自家门口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吃。

  “是啊,接下来就是挑战千里先生了”小智说道,接着眼神就变锐利,热血一股脑的涌上来。

  “小智和爸爸的对战?到底谁会赢呢?小智,虽然我们一起旅行了那么久,但是我还是支持我爸爸的,爸爸是强到被称为下届四天王的人,是不会输的”这时小胜坚定道。

  “我就喜欢挑战实力强悍的人,这次我可是拿出丰缘旅行所有的实力,小胜你一定会大吃一惊的”小智摸了摸胸口。

  “我很期待”小胜激动道。

  “我回来了”“我回来了”小遥和小胜一齐喊道,跑向了道馆。道馆的门一下打开了,走出来一个少年,是千里先生的徒弟,叫做健次。

  “欢迎回来,小遥小姐,小胜少爷”健次见到小遥和小胜说道。

  “好久不见了,健次”小遥说道。

  “爸爸呢”小胜问道,似乎已经等不及见到自己父亲了。

  健次听到小胜想找千里,立刻就露出为难的表情,接着弯下腰,悄悄的说“其实,关于老师的事情,现在的情况有点复杂,听我慢慢说…”

  “啊!小遥,小胜你们回来了”突然门那边传来了声音,正是小遥和小胜的妈妈,美津子。

  “啊,妈妈”小遥和小胜高兴道,扑倒美津子怀里“你们两个看着真精神,真是太好了,妈妈好想你们。小胜,你似乎又长大了”看着自己的两个孩子,美津子高兴道。

  “你好!阿姨”小智马上打招呼。

  “是小智和小刚,好久不见了,来,请进”美津子说道,邀请他们进道馆。

  “对了,妈妈,爸爸呢”小胜问道,结果气氛尴尬了下来。

  “啊,这里有好多灰尘,要好好打扫”健次立刻挥舞起扫把,打断了话题。

  “怎么回事?妈”小遥疑惑道。

  “啊?没什么。对了,正好我在准备点心,小智你们也来一起吃吧”小遥妈妈说道。

  “打扰了”然后就跟着美津子走了进去,门口的健次舒了一口气。

  进去后,大家坐在桌子上吃午餐,这时候小胜又问到,“不过妈妈,爸爸好慢啊,平时不都在道馆里坐镇的吗”美津子明显身体停顿了一下。

  “那个小刚,要不要再来一碗”健次一下就挡住视线,又开始转移话题。

  “对了,妈妈,我跟你说,我收服狩猎凤蝶了”小遥突然说道,马上,美津子的身体又停顿了一下。

  “狩猎凤蝶”健次再一次慌张起来。

  “健次你怎么了吗?从刚开始就很奇怪”小遥看着健次的样子说到。

  “对了妈妈,姐姐还使用狩猎凤蝶获得华丽大赛的优胜”小胜又说道,此时小智已经清楚的从美津子背后感觉到了黑气…这是黑化的前兆。

  “阿姨我们吃饱了,走吧小遥,神奇宝贝们都还没吃饭,我们先去帮它们准备食物,小胜也来帮忙”小智见到这个情况,马上岔开话题,和小刚捂着小遥和小胜的嘴,拖着他们离开。

  “对了,健次,麻烦拿一些神奇宝贝食物过来,我们的用完了”临走的时候对着健次说到,健次马上就喊了声“马上来”

  一行人来到后院的空地,等了一会儿,健次总算到了。

  “小智,怎么回事,我还没有吃饱”小遥生气道。

  “好了,说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小智直接问健次。

  “其实,老师和乔伊小姐的关系有点可疑,老师有出轨的嫌疑…”健次说道。

  小遥和小胜立刻惊讶的叫了起来。

  “你是说爸爸和乔伊小姐…”小遥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事情。

  “是的,最近老师总是去神奇宝贝中心,而且附近都在传言”健次说道,这种家庭信任危机最麻烦了。

  “这种事怎么可能”小胜立刻说道,小胜是非常尊敬和崇拜自己父亲的。

  “当然我也是相信老师的,不过,最近夫人对于狩猎凤蝶的话题非常敏感”

  “这又是为什么”小遥问到。

  “这个我也不知道”健次也不知道为什么。

  “怎么会这样”小遥说道,此时的小遥和小胜都很苦恼的样子。

  “我相信千里先生的为人,一定是哪里误会了。不管怎么样,在这里干想也没用,先去神奇宝贝中心看看,按照情报的话现在千里先生应该是在神奇宝贝中心”小智说道。

  一行人火急火燎来到神奇宝贝中心,一进门,果然看到千里先生和乔伊小姐谈笑欢声…

  “老…老师…”健次很吃惊。

  “果…果然是真的吗”小遥也吃惊道。

  “一定是哪里搞错了!难道是进门的方式不对”小胜立刻反驳。

  “哦?小遥,小胜,你们回来了,还有小智,健次也来了”千里先生注意到了这边,连忙打招呼,小遥和小胜有点呆滞的回了一声“恩”。

  “收服新神奇宝贝了吗”千里先生问小遥。

  “恩…”小遥扭捏的回答。

  “怎么了?精神不太好”千里先生看出小遥和小胜的奇怪,问道。

  “恩…那个…”小遥还是扭捏的开不了口。

  “老公”突然后面传来了一个声音,一看,是美津子,不过她后面是一堆行李。

  “怎么来的那么快…”小遥惊呼到。

  “怎么了美津子,连行李都准备好了”千里先生似乎很不解,是什么也不知道…

  “我要出去旅行”美津子说道。

  “不行”小遥和小胜大叫起来,连忙抱住美津子。

  “美津子”千里先生也是大叫一声,“那要去哪里”千里先生淡定地问道,他还什么都不知道。

  “砰”所有人华丽的摔倒了,这摆明是要回娘家,怎么还看不出来。

  “老师,不是那个意思啦”健次上前说道。

  “不是说要去旅行吗”千里先生不解的说道。

  “我是要出去进行一个很漫长的旅行”美津子很生气地说道,语气加重。

  “这样啊,那健次,以后就要麻烦你做饭了”千里先生依然淡定的拍了拍健次的肩膀。

  “哎呦”全场再次华丽的摔倒。

  “所以说不是这个意思啦”这次不光是健次,小遥和小胜,包括美津子都是喊了起来。

  “好吧!千里先生,事情是这样的…”小智表示自己快忍不住,不然他会有一种撬开千里脑袋的想法,看看里面装的是不是木头。把所有情况都是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千里先生和乔伊小姐,两人都是露出了极其惊讶的表情。

  “就是这样,所以我要离开一段时间,小遥、小胜你们两个要好好照顾自己,真没想到结婚纪念日竟然是这样的”美津子伤心道,做出准备离开的动作。

  “这可伤脑经了,没想到事情会展成这样。美津子,你先等一下,到了晚上你就知道了”千里先生现在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连忙和小遥,小胜暂时拖住美津子。

  到了晚上,众人来到橙华道馆的植物园旁边。千里先生搬出桌子,还摆上饮料,点心,乔伊小姐也是来了。

  “乔伊小姐就拜托你了”千里先生说道,接着乔伊小姐就走到一旁,所有人才发现那里有一个装置。里面一下窜出了一团“火”,接着飞到了空中,一下炸开!闪出美丽的图案,接着那图案就变成了狩猎凤蝶的形状!是狩猎凤蝶形状的烟花!

  “我有烟花制造的证书,所以千里先生就拜托我专门做了这些烟花,因为要给夫人一个惊喜,所以要求我绝对要对你保密”乔伊小姐作出了最终的解释,这下总算是真相大白。小遥妈妈和千里先生也是在一瞬间就恢复了和睦。而为什么图案是狩猎凤蝶呢?因为千里先生向小遥妈妈求婚的时候,就是在一片很大的花田里,周围围着很多的狩猎凤蝶,可以说狩猎凤蝶是他们爱情的见证者!

  家庭信任危机就此圆满解决了,接下来是激烈的道馆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