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长寿缎带徽章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经过几天的旅行,小智他们来到了长寿大会,这次小智准备参赛。

  “好了,这里将要进行神奇宝贝华丽大赛长寿大会,时间是明天”小遥很有气势说道,接连获得缎带勋章的小遥可以说是如日中天,非常自信,而且让小智感觉有点自信过头。

  “神奇宝贝华丽大赛长寿大会是R1等级的,小遥,你准备好使用的神奇宝贝吗”小智问道。

  “R1?那是什么”小遥立刻反问。

  “你连R1都不知道,就来参赛了”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所有人回头一看,是小瞬。小瞬继续说到“所谓R1,就是指大会的等级,必须有一个缎带以上才能参加,两次审核都要使用不同的神奇宝贝。也就是说虽然长寿大会规模比较小,但是水平很高,非常适合参加华丽大型庆典的人做热身比赛”

  “当然,和那些随随便便参加的人没什么关系”在场的人都知道这句话是对谁,所以都开始偷笑。

  “你说什么”小遥不干了,生气的拿出盒子,展现自己的实力“你看,我已经获得两个缎带勋章了”

  “那还不是小智没参加,才让你获得”小瞬继续刺激小遥。

  “什么!小智这次也要参加比赛,他也只有两个缎带勋章,这次看我怎么打败你们”果然,在小瞬的刺激下,小遥有点失去理智了。

  “是吗?不过我还是期待和小智的比赛!再见了”小瞬潇洒的离开了。

  来到神奇宝贝中心,里面有一群少妇,一看到小遥后,马上认出了小遥,立刻围了上去,什么“千里先生的千金”啊,“天才神奇宝贝协调训练家”啊,小遥乐在其中。而小智选择避开,被一大群妈妈级别的人围起来可不好应付。

  等人群散去,小智已经换好了神奇宝贝,而小遥还站在那里傻笑,幻想获得比赛胜利沉醉其中。

  “小智,小遥她没问题吧”小刚问道。

  “这个…说实话很有问题”小智说到。

  “对了,小智你准备用什么神奇宝贝”小遥这时候回过神来,回到现实里,看到小智手中的两个神奇宝贝球,于是问道。

  “这两个神奇宝贝其中一个你已经见过了,它就是大力鳄”小智抛出左手的球,大力鳄欢快的从球里跳出来,跳起它独特的舞步。

  “另一只是…”小智还没说说完,右手的球就自动打开了,一个身影把小智肩膀上的萌神皮卡丘拍飞。皮卡丘被突如其来的身影拍飞,“啪”的一声贴在墙上,然后往下滑。

  “大菊花!好久不见!我也很想你”小智高兴的抱着大菊花磨蹭着脸,大菊花也亲昵小智,他们都忘记了刚刚飞出去的皮卡丘…

  “好可爱啊!我可以抱抱它吗”小遥双眼闪着星星,被漂亮的大菊花深深吸引住了。

  “大菊花看起来非常健康”小刚点了点头。

  “等等!小智,你是不是忘了什么”小胜看不下去了,连忙出来为皮卡丘讨公道。

  “哦!你说刚刚那事!这是正常的啦!我的大菊花是个醋坛子,最羡慕的就是皮卡丘总是呆在外面和我在一起,所以这是泄愤行为!也是它们的感情”小智解释道。

  “皮卡~”(胡说,我和她感情哪里好了!我的鼻子好痛啊)皮卡丘第一个跳出来反对小智的话,可惜除了小智没人听懂它说什么。

  大菊花听到小智说它是醋坛子,有点不高兴的嘟嘴,不过看起来更加可爱。

  大力鳄不乐意了,它出来那么久就没人关注它,抱住并咬住了小智的脑袋。

  “痛痛!好啦好啦!大力鳄我没有忘记你”小智赶紧脱离大力鳄怀抱,然后说到“明天就拜托你们两个了”

  “wani~”“laku~”(没问题!)

  这时候突然伸出两个机械手,将大力鳄和大菊花抓住,朝外面走去。

  “怎么回事?”

  “…………”(火箭队台词)

  “好久不见了,小鬼头们!这次大力鳄和大菊花我就收下了,喵~”是火箭队的气球,底下安装了机械手的捕捉设备。

  “火箭队,快点放开我的神奇宝贝”小智生气的喊到。

  “我才不要!拜拜”

  “雨翅蛾!极速上升,接着使出电光一闪”这时候一个雨翅蛾出现,残影不断出现,最后出现在火箭队气球上,将气球割破。

  “怎么回事”火箭队还没有反应过来。

  “接着对着机器使出催醒”六个光团围成一圈发射出去,打烂了机械手臂,大力鳄和大菊花趁此挣脱出来。

  “好讨厌的感觉”机械爆炸!火箭队就这样飞走了。

  “大力鳄,大菊花!你们没事吧”小智马上跑过去查看情况,然后说到“谢谢你小瞬,你帮了我一个大忙”

  “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小瞬再次出现在他们面前。

  “那只雨翅蛾是你新收服的神奇宝贝”小遥问道。

  “没错!美丽,帅气,聪明,勇敢和可爱。我很久很久以前就在追寻这样兼备所有特点和适合参加华丽大赛的神奇宝贝,然后我就得到了这个雨翅蛾,你不觉得它拥有平衡的美感吗”小瞬说起自己的雨翅蛾非常自豪。

  “确实这样…”小遥感觉到雨翅蛾确实非常华丽,招式也非常优美。

  “我又没问你,你回答的那么快干什么…”小瞬总是和小遥过不去。

  “非常棒!你打算用它参加这次华丽大赛”小智说到。

  “没错!这次我一定要击败你,一雪前耻”小瞬向小智发出挑战。

  “没问题!我的大力鳄和大菊花接受你的挑战”小智也想见识一下这只雨翅蛾的实力…

  “那就明天见…至于某个好运的协调训练家,希望你能再次有好运”小瞬华丽的转身离开,留下了咬牙切齿的小遥,她正想扑过去撕了小瞬的嘴。

  第二天,神奇宝贝华丽大赛长寿大会如期举行,不过在休息室里,小遥和一个少妇分享华丽大赛的经验,安慰她放松心情,等到她比赛的时候还有一些拉拉队给她加油,可以说小遥现在和大明星一样。

  而小瞬和小智坐在一旁,这时小瞬先开口说到,“小智!你这个导师看起来不合格,小遥在你身上越学越差,在如日中天的时候没有给她一棒,如果再不指引她,恐怕她会永远止步不前”

  “这个我知道!休息了那么久,是时候活动活动筋骨了,小瞬,等一下不管谁先被刷下来,都要正确指引她一下”小智说到。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会帮助她?她要是不再参加华丽大赛更好,少一个竞争对手”

  “就是因为他是你的劲敌,所以你不会不管她的”

  “…………”小瞬不说话。

  “唉!为什么你老是摆出傲娇的样子!你不装逼我们还是朋友”

  “好了,下一位选手出场,他是来自真新镇的小智选手,小智选手同时参加丰缘联盟大赛和华丽大赛,不知道他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表演”

  “要上了!大菊花”小智帅气的抛出神奇宝贝球

  “大菊花使用甜气”大菊花开始散发出它独特让人心情缓和的香气,香气在灯光的照耀下散发着七彩光芒,大菊花翩翩起舞,如同一个披着彩虹的仙子!

  简单而华丽的表演,让小智得到了29.3的分数,进入下一轮绝对没有问题。

  “小智依旧那么强,既然他使用了大菊花,那么下一个审核一定会使用大力鳄”小遥说到。

  “哼!你还是关心一下你自己吧”小瞬说到。

  “怎么了?难道你害怕输给我和小智”小遥说到。

  “就算输也只会输给小智,至于你…给你句忠告,你继续原地踏步,你的缎带勋章会哭泣的”小瞬起来离开了,因为接下来轮到他了。

  审核结果很快公布出来,小智,小瞬,小遥和那个少妇进入第二次审核,这次比赛小智对抗小瞬,小遥和那个少妇。

  “小智,上次输给你我就一直想找个机会和你再比一次,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

  “我也很期待和你交手,让我们尽情享受吧”

  “上大力鳄”“雨翅蛾GO”

  大力鳄和雨翅蛾都登场了,两边都是第一次见面,小瞬开始警戒这个活蹦乱跳的大力鳄(大力鳄只比小智高一个头,在大力鳄家族属于最低的),小智的神奇宝贝没那么简单。

  “雨翅蛾空气切割”小瞬首先试探。

  雨翅蛾一下打出了两道风刃,直逼大力鳄!不过此时小智并没有下命令,大力鳄也就继续原地跳舞,不过原本命中的风刃,却因为大力鳄的舞蹈从大力鳄身边划过,没有命中。

  “果然没那么简单,这只大力鳄的闪避能力居然那么高”小瞬心里想道。

  “雨翅蛾电光一闪”

  “大力鳄返拳防护罩”

  雨翅蛾快速冲向大力鳄,身影忽隐忽现,让人看不清楚它从那边攻过来。不过就在雨翅蛾靠近大力鳄两米内的时候,大力鳄躺在地上舞动起来,水枪随之变成一条条水鞭组成一个网,将雨翅蛾困在其中,不断收到鞭策,他的分数也不断下降。

  “糟糕,虫鸣”小瞬改变策略,雨翅蛾在不断受到攻击时发出刺耳的叫声,让大力鳄不得不停下来捂住自己的耳朵,雨翅蛾趁机迅速逃离!

  “银色旋风”小瞬立刻下令。

  大力鳄还在让脑袋清醒,没看到雨翅蛾的攻击,银色旋风命中大力鳄,带走大量分数。

  “这样怎么打…”时间已过大半,小瞬开始着急,自己剩下的分数已经不多了,小智却还有一半的分数,其中还是之前银色旋风造成的,虫鸣用了一次后就不管用了,大力鳄居然学会使用噪音扰乱声波。使用远程攻击很容易被舞蹈避开,近身又会陷入“网”中,他还没遇过这种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应付。

  “赌一把!雨翅蛾使用催醒,然后电光一闪”小瞬打算远程和近身一起,不管小智用哪一种方法,都无法完全挡住。

  “大力鳄冰之牙”

  “咔嚓咔嚓”大力鳄满嘴散发着寒气,直接冲了上去,快速的咬碎将催醒全部咬碎,雨翅蛾撞到了大力鳄的肚子上,吃痛的大力鳄也不服输,冰之牙接着咬在了雨翅蛾的翅膀上,结了一层薄冰。

  而此时时间到了,结束的声音也是传来了。

  “时间到,最后获得胜利的是小智选手”薇薇安宣布道,大力鳄和雨翅蛾都没有失去战斗能力,小瞬恭喜小智以后就朝出口走去。

  而小遥这边出乎所有人意料,由于妙蛙种子非常紧张,加上小遥几次错误的指挥,输掉了这场比赛,失落的小遥抱着妙蛙种子离开了比赛场地。

  “对不起,妙蛙种子,都是我的错”小遥坐在板凳上,给妙蛙种子治疗,妙蛙种子因为给小遥带来了失败,情绪很低落。

  “你刚才的表现一踏涂地,这就是你之前说大话的结果,怎么现在不进去看比赛,而是躲在这里哭”这时候小瞬出现在小遥面前。

  “原来是小瞬,我才没哭,你不也被小智打败了”小遥立刻反驳,此时没有心情和小瞬斗嘴。

  “那不一样,我是对自己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输了比赛却赢了自己,反倒是你,在神奇宝贝中心我就看到,你被傲慢蒙蔽了双眼”小瞬坐在小遥旁边,轻轻的摸着妙蛙种子。

  “确实这样,在神奇宝贝中心我是真的非常高兴,没想到我已经是这么有名的人,虽然很大程度上也是沾了爸爸的光,不过我真的很高兴。被人围绕着,对方崇拜的表情,有人听我说,让我感觉自己到达了人生顶点”小遥低着头说道。

  “不过现在想想,如果说没有小智的帮忙和他暂时休息,我是没办法获得两次华丽大赛的胜利。忘了华丽大赛是要和神奇宝贝心神合一,刚刚我就没估计妙蛙种子的情况,才会变成这样”小遥说小瞬认真听着。

  “你这样想最好,失败就要认识自己的错误”小瞬说道,接着站起来,将玫瑰抛给小遥,“时间不早了,我也要开始新的旅行,失败没什么,只要站起来,在下一场赢回来就够了!这束玫瑰就算是你能对自己认识到错误的奖励吧,再见”小瞬背对着小遥挥手离开了。

  “小瞬这家伙…”小遥拿起手中的玫瑰,闻了闻那熟悉的花香。

  小智顺利的获得长寿大会的缎带勋章,他们在神奇宝贝中心休息一晚,第二天继续向下一个目的地茵郁市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