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吧,大首席官! 001:少生
作者:朵颜涯的小说      更新:2019-07-10

  六月的西临市分外的炎热,阳光炽烈的让人感到头晕,不过这几天不知道从哪儿飘来了乌云,笼罩在西临市的上空,稀稀拉拉的小雨已经下了有两三日的光景。

  细雨蒙蒙,洗涮这布满灰尘的树叶、房屋和街道,却怎么都洗不掉罪恶,洗不掉那沉淀在心头多年的愤恨和不平。

  远处,就瞧着细雨中有一身穿黑色七分袖,收腰连衣裙的姑娘,脚蹬一双精致纤细的高跟鞋,每走一步,身形如那蔓柳般摇曳生姿,裙摆随着那姑娘的前行,有节奏的飞舞着。

  姑娘一头披肩烫发,随风起舞,加上黑衣裙就更显得皮肤白皙可人,一双媚眼生辉,两条弯眉如黛,如鹅蛋般的小脸,细腻白嫩透出着水润般的莹光,鼻梁挺直,小嘴红艳,看一眼恨不得魂都能被勾走。

  虽然姑娘看似勾人,可是,此刻的面部表情却是淡漠的,是啊,这下着蒙蒙细雨的天气,一个如此耀眼的姑娘居然独自撑伞,手捧鲜花走在这全是陵墓的福陵园,细长的小道上,就让人感觉到诧异了。

  守陵员的目光伴随着此女,一直到在看不见身影的尽头,才狠劲的摇了摇头,打了个寒战,嘴里头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此时已经快夜幕降临,这种时候,尤其是这种天气,更不会有人来光顾陵园了,何况还是一个如此风华绝代的姑娘?

  但是,这些都妨碍不到江弥音,她此刻手捧鲜花放在了一个墓碑前面,墓碑上的照片是一个非常俊俏的少年,眉如青峰,眼却如皓月般的温柔。

  看上去那般的青涩和阳光,可是,他却已经长埋地下,这样温柔的目光,江弥音却只能在这空旷寂静的陵园内感受一下罢了。

  江弥音用手轻轻的抚摸着墓碑上的照片,眼中含泪,目光孤潦,语声凝噎的说道:“少生,你可安好?可曾想念我?”

  说完后还喃喃自语道:“是了,你自是安好的,这里宁静雅致,风景秀丽,是你最喜欢的,几年未见,我却是想念你了。”

  “少生,少生,呵呵,你不该叫这名字,你应该叫长生才好,长生才好......”

  江弥音温柔的抚摸着墓碑上的照片,神色凄凉,十年生死两茫茫,呵呵,十年了,十年时间改变多少事儿?多少风尘变化,却从未更改当日的诺言,少生,你等我......

  那些人欠下的血债,也该是时候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