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4. 明早BBS上见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两人有说有笑的走远了,留下看热闹的学生驻足脚步,垂头苦思。

  “惠芳,恭喜你,这次应该再没有人会质疑你了。”王丽雅微笑道。

  陆惠芳露出一抹苦笑:“希望如此,我现在真的很累,好想回去睡觉。”

  “你看,那是谁?”两人拖着疲惫的步伐朝寝室走去,路过操场的时候,王丽雅指着操场中一个正在奔跑的人问道。

  “杨晨?竟然是他?怎么还有力气去跑步啊?”两人相视一眼,皆难以置信,这变态是肉长的吗?

  操场上,杨晨有节奏的挥动左右手臂,匀速向前奔跑。

  呼哧!呼哧!

  空气从肺中呼出,杨晨感觉浑身像洗礼了一番。晚上11点半,终于跑完了2万米。

  【叮!恭喜宿主完成任务,获得一次抽奖机会,200点学霸积分。】

  杨晨这次没有抽奖,他总结出一些规律,系统很应景,不想这个时候再抽出一瓶矿泉水来,多浪费。

  回到宿舍,杨晨呱唧呱唧喝完两大杯水,神清气爽。宿舍三人躺在床上聊着妹子。见杨晨回来,三人均从床上坐起来。

  “杨晨,怎么样?没问题吧?”胖子问道。

  “应该没问题,明天就会出结果。”杨晨放下水杯。

  “如果我猜的没错,应该是你和陆惠芳两人同时入选。”陶子平说。

  第二天早上8点,公示在BBS上出现。

  【经过一整个下午和晚上的最后一次复核,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参赛选手有了结果,将代表江沪大学参加大赛的同学分别为陆惠芳、杨晨。】

  看到这里,刘阳辉赶忙叫宿舍其余三人起来。

  “刘阳辉,怎么啦?”胖子揉着惺忪的睡眼。

  “淘汰赛有结果了,入选的人果然是陆惠芳和杨晨。”

  胖子和陶子平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打开手机。

  “杨晨,你小子牛逼,竟然被选上了,不愧是我的好兄弟。”胖子说。

  “杨晨同学,请问你是用什么方法在这么短时间内,在英语这个科目上取得这么大突破的?”陶子平打开手机录音,凑到杨晨嘴边。

  听说有方法,刘阳辉伸过耳朵,仔细倾听。

  “其实没什么方法,世界上没有捷径,就是不断的学习再学习,如果世上有什么捷径,捷径会成为唯一的路。”杨晨打着马虎眼,说了一段很高深的话。

  半响,他们三人都没什么反应,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似乎明白了,又似乎没明白。

  “杨晨,请说人话。”胖子第一个反应过来。

  杨晨摸摸后脑勺:“其实我的基础一直很好,高中我就在认真学习,很多时候我不愿意表现自己,还有一点,我可能开窍了!”

  杨晨说得很朴实,这种说法比前一种说法稍微能让他们接受。历史上很多牛逼人物总结起他们的成功经历,都说的泛泛其谈,什么“我运气太好了”,“灵光一闪”,“有贵人相助”,“成功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等等。

  拿爱因斯坦来说,他的性格落拓不羁,但爱独立思考,后来发表相对论,新建一座物理大厦。要问他为什么能够取得成功?很简单,就是天才,就是勤奋。

  接着,公示区下方出现了评论。

  【以前谁质疑我们的校花陆惠芳没有资格的,出来走两步。】

  反对的声音很少,因为这是教导处主任李国华和一名外教联合考核公布的结果,相当于官方发布的结果,不容置疑。不过,还是出现了外语学院较为长的一段文字。

  【我们充分相信教导处主任发布的结果,可为什么没有录取我们外语学院的孙东同学,中间是不是有什么隐情?为什么陆惠芳和杨晨都是电气学院的人,难道有什么巧合?难道我们外语学院的知识水平没有电气学院高吗?这不仅仅是对外语学院学生的不尊重,更是对外语学院老师的不尊重,职业的干不过业余的?(苦笑苦笑)。】

  杨晨没做理会,挪开手机,不想在这种毫无事实根据的事情上辩解,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这时,一则帖子横空出世,打破了这种质疑。

  【我叫孙东,我是外语学院的学生,我有幸通过第一轮阅读考试。第二轮是写作,说实话,当我看到陆惠芳杨晨何曼同学的作文时,我自愧不如。作为一名外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竟然比不过他们,我感到惭愧,但同时心服口服,古话说的好,高手在民间。看来我还得继续加把劲。】

  文字后面附上了几张图片,分别是他们三人的作文。评论区沉默,整整十分钟,没有一条帖子。

  终于,一条条帖子出现在评论区。

  【杨晨同学的作文真的好厉害,就跟大师写的一样,我们考的阅读理解用词用法也不过如此,他的这篇作文打破套路,不拘泥条条框框,用词用法非常合时宜(鼓掌鼓掌)。】

  【陆惠芳同学的作文人如其文,字迹娟秀,太漂亮了,谁跟咱们陆惠芳校花急,谁质疑她,我就放狗咬他。】

  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也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何曼同学的文章不愧是佳作,不落入俗套,文笔也好。(点赞点赞)】

  一时间,再也没有发表过一句话的外语学院的学生不知怎么说才好,人家亲自考试的人都甘拜下风,自愧不如,你一个局外人还有什么好说的?

  评论下面又是几条赞叹,然后没了音讯。接着,又出现了一条质疑的评论。

  【这只是作文,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最重要的是口语,口语考核的综合素质,我们不相信杨晨的口语水平能够强过我们学院的何曼。】

  外语学院的学生找到同伙,立即点赞,不一会儿,收到了十多个赞。

  【我是市场营销专业的何曼,我前面的阅读和口语都侥幸通过,到了最后的口语比赛,我跟杨晨和陆惠芳同学的差距较为明显,这是我以后需要改进的地方,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再接再厉的。】

  何曼这条评论一发出,整个公示下面的帖子顿时又哑了,所有对陆惠芳和杨晨质疑的人,都被他们本专业的人出来澄清证明,实在找不到任何质疑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