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23. 系统的精神鼓励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打开寝室门,发现熊安正坐在电脑桌前打游戏,两人相视一眼,不由纳闷。这家伙不是很着急吗?还有心情打王者荣耀?

  听到吱呀开门的声音,熊安扭过头,笑着招呼道:“你们回来啦?”

  “你受什么打击了?不该坐在这里打游戏啊。”梁东问道。

  “我的论文早就搞定了。”

  “搞定了?怎么搞定的?”两人急忙走过去询问情况。

  “最近我们学校BBS上很火的那个杨晨帮忙搞定的。”

  两人顿时明了,我怎么没想到呢?是啊,应该去找他。

  “我有点奇怪,陆惠芳不也英语成绩很好吗?为什么不找她?”叶勇问。

  “陆惠芳家多富有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这论文预算价格2500,这么一点钱给别人,不是侮辱人吗?况且,陆惠芳是我们学校校花,找她的人不计其数,我何必舔着脸去排队呢!”

  两人投来赞同的目光,熊安这脑子可以,懂得灵活变通。不过好奇杨晨只是英语厉害,但数学专业英语是什么程度,他们心里也没底。

  “熊安,把论文翻译给我们看看。”

  熊安退出游戏,打开word,退到一边,供两人鉴赏。两个脑袋一起凑过去,目不转睛地盯着看,先是粗略的看了一遍,又细细看了一遍,没有任何问题。

  “熊安,可以啊,花了多少钱?”梁东问。

  “2500。”

  “多长时间?”

  “他答应我说可能要三五天才能完成,实际上不到一天就完成了。而且还帮我发现了一个错误。否则,我还蒙在鼓里,说不定给毙掉。2500花的真值。”

  “熊安,赶紧帮我们联系一下他。”两人当即下了决定。

  熊安立刻打电话给杨晨,约好第二天早上8点在图书馆门口见面。熊安本来还想早一点去的,但担心杨晨这个大二学生早上起不来,所以把时间定在8点。

  三人非常期待尽早看到杨晨,所以早上7点半不到就来到图书馆门口。直到早上8点整,杨晨突然从图书馆里面走出来,令他们三人诧异不已。

  “杨晨,你不是应该从外面走过来吗?”熊安问道。

  “我早晨6点半就到图书馆了。”

  三人面面相觑,用看稀奇一样的眼神看着杨晨。试问,哪个大学生早晨6点半就已经到达图书馆的?连考研的莘莘学子们都没有这么积极。还好,图书管理员张阿姨非常负责,早上6点半打开图书馆大门,第一个看到的便是杨晨。

  “杨晨,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梁东,这位是叶勇,他们是我的两位寝室室友,手上有两份数学论文,请帮忙翻译一下。价格嘛,好说。”熊安笑道。

  杨晨瞟了瞟他们手上拿着的论文,大概有十页a4纸左右的样子,便笑道:“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我这人你知道的,视金钱如粪土,价格嘛,不能太高,谁要高于2500,我就跟谁急。”

  梁东和叶勇如释重负,慌忙把手上的论文递给杨晨。熊安接着说:“快把手机拿出来给杨大哥转账。”

  “这么着急干嘛?”杨晨边说边掏出手机,打开了收款码,凑到他们跟前。

  两人扫码,账户余额里面一下子有了7500,心里踏实多了。梁东和叶勇两人非常感激杨晨,要跟杨晨握手,杨晨拒绝了,回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三人相继一笑,便都离去了。三人走在路上,不由感慨杨晨真是发愤图强,很难想象,BBS上说他大一下学期挂了七科。

  “他能指出我论文上的问题,说明数学不差。数学不差,其余的理科成绩也差不到哪里去,挂七科真是难得。”熊安感慨道。

  杨晨把他们两人的论文审视一遍,都是非常简单的研究生课题,跟他这个冰雹猜想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系统这货太坑爹,一下子就搞个这么难的,让我情何以堪?

  他现在的理论计算遇到瓶颈,不知道如何解答,突然想起他们三人都是搞应用数学的,上面还写了导师的名字“吴叶青”教授。

  杨晨听过这个教授,在应用数学系是非常牛逼的人物,数一数二,只是杨晨基本上没见过,不知好不好打交道。

  刚好可以去请教他,至于手上的这两篇论文,他打算先放下,下午再翻译。想先趁上午这段头脑清晰的时间解决冰雹猜想的最后一个问题,就差这一步,就是解决不了。

  下午,他感觉似乎找到了关键所在,但一时还是想不太明白,索性放下,帮他们翻译论文。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就把论文翻译完了。

  晚上又去跑步,跑步任务完成后,系统提示音出现:

  【叮,恭喜宿主完成跑步任务,宿主身材真棒,长相超帅。】

  这次居然没什么奖励,也没学霸积分,杨晨诧异不已。

  “系统,我的奖励呢?”

  系统:“鉴于宿主这几天的努力,已经成功瘦掉15斤,达到身为一个国家栋梁的标准。宿主的进步速度超乎寻常,后续这个任务没有抽奖机会,没有学霸积分,只有精神鼓励。”

  我勒个去,达到标准难道是我的错?不过这是系统定下的,他也没什么办法,自己抽奖次数累计达到惊人的16次,够多的了。如果每天跑步就有一次抽奖机会,且跑步也越来越轻松,那这个奖励也太奢侈了。

  转念一想,跑步获得奖励非常容易,想必价值不高,通过跑步获得的抽奖机会抽出来的应该只是矿泉水级别的,没什么卵用。

  至于这精神鼓励“宿主身材真棒,长相超帅”,杨晨听了还是很受用,感觉说的很真实,不像谎话,系统的为人真不错。

  第二天一早,杨晨打通熊安的电话,告诉他论文已经翻译完了。梁东和叶勇两人正在边上,听到消息,不由咂舌,这他妈也太快了。

  熊安打开免提,问道:“杨大哥,你现在还在图书馆吗?我们过去拿论文。”

  “不用了,我有点事情,想去一下你们研究生院,你们在那边吗?”

  “我们仨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