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28. 他一直在这里学习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你现在在干什么?”陆惠芳的脸一下子红得发烫。

  “我在学校图书馆,你要沟通的话,我们在图书馆见面,我应该有十分钟可以跟你聊一下。”

  这么拽?多少男生愿意排着队倾其一生为我付出所有,而你只有十分钟,还很不情愿的样子?

  “去图书馆也不错,比较清静。”陆惠芳放下架子。

  十分钟过后,陆惠芳到达图书馆。刚进图书馆时,没见到杨晨,杨晨只是跟她说了一个大概位置,这令陆惠芳很窝火。

  两人见面,还是一男一女,等同于约会,这是多少男生梦寐以求的,杨晨居然不知好歹,最起码可以约个具体的地点,比如图书馆门口,而杨晨直接说:“我在图书馆三楼左边那个图书室。”

  于是,陆惠芳直接朝那里走了过去,看到一道侧影很面熟,觉得那是杨晨,正准备走进,突然看到那道侧影前面摆着厚厚的一坨书,不敢相信这个人会是杨晨。

  “杨晨。”陆惠芳下意识喊了一声。

  杨晨抬起头来,脸上没有太多波澜,无悲无喜,从这个架势看,他似乎来这里很长一段时间了,眼眸中却丝毫看不到疲惫,依然金光四射,神采奕奕。

  陆惠芳在杨晨旁边坐下:“我说怎么平时都见不到你人,原来你在图书馆。你面前怎么有这么多数学书?我记得你数学已经通过了。”

  “数学是一门工具,是打开其它科学大门的钥匙,我想仔细研究一下。”杨晨淡淡道。

  “说人话。”陆惠芳略微不满。

  “这些天,我突然对数学产生了很大的兴趣。”杨晨如实说。

  这些数学书都很偏门,杨晨只是随手翻过,就学习到了里面的知识。但在陆惠芳看来,这厮好像都没有怎么认真学习过,至少要真花时间看了,书上应该会有很多褶皱。

  “杨晨,我知道你可能对数学很感兴趣,但现在你应该把重点放在英语大赛上。你做这些现在好像没什么用。”

  杨晨不置可否,怎么跟她解释?说其实我已经胸有成竹,不需要再准备英语比赛?恐怕情商为零的人也不会这么说。

  “杨晨,你有你的爱好不错。我今天下午过来,主要是遵循英语老师的教导,好好沟通一下如何取长补短。你英语进步神速,我想问一下,你到底是如何进步的?”陆惠芳眨巴着一双求知的大眼睛。

  这一问,杨晨犯难了,这是天底下最大的难事,怎么说呢?只得苦笑道:“我获得了一个系统,开挂了,你信吗?”

  陆惠芳嫣然一笑,摇摇头:“杨晨,你怎么不好好跟我说话?每次跟你说话,你都是一副很拽的样子,你这种谎话骗谁呢?”

  杨晨一时无语,我说的是真心话,说真心话你又不信,我能奈你何?

  “你看网络小说吗?里面有很多开挂的人,有金手指什么的,其实我就是那样的人。”杨晨半开玩笑半认真道。

  “我不看网络小说。”陆惠芳一句话就把杨晨堵得哑口无言,“既然你不愿意说,那我先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陆惠芳对杨晨很无语,不知为什么他总是有所保留,无法了解他到底在想什么。

  “我啊,就是平时看很多外语书籍,纯英文版的,提升语感。还有,我练习口语的时候会找老外,让他们来做评价。”陆惠芳不知道杨晨有没有在认真听,只见杨晨时而盯着电脑屏幕,时而转过头来看她两眼。

  “你有什么要问我吗?”陆惠芳补充道。

  “你有什么办法临时抱佛脚迅速提高吗?”

  陆惠芳哑然,沉思片刻后说:“其实有,我把历届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竞赛的阅读作文和口语题目进行了分析总结,我觉得…”

  接着,她说一下自己的看法,会考哪些题型?会是什么方向?尤其是口语,真到了台上抽到题目再去构思,相当困难,甚至有时候凭运气,如果先有这方面的方向,提前准备,就完全不一样了。

  “你呢?你的想法呢?”说完后,陆惠芳问。

  杨晨觉得陆惠芳的这套做法确实很好,是该好好分析分析一下题型,陆惠芳在普通人中一定是万中无一的那个,可自己根本就不是普通人。

  他暂时还没想过会考什么题型,摸摸后脑勺,无可奈何道:“谢谢!你分析很到位,可是我好像没什么跟你分享的,真的。我就是记忆力好一点,学习速度快一点,逻辑思维好一点,抗压能力强一点,仅此而已。”

  很欠揍,你这是赤果果的说你的天赋比我好呗,唉,跟他真是说不通,伤脑筋。

  “等一下,我去趟洗手间。”杨晨起身离开。

  望着杨晨离开的背影,陆惠芳暗自叹息,他是在逃避问题吗?她刚才发现杨晨一直盯着电脑屏幕,不知在看些什么。把电脑挪过来看了看,居然是一篇数学论文:关于冰雹猜想的证明方法。

  他怎么会去证明这个猜想?这么长时间以来就是在搞这个?还真的是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陆惠芳站起身,走向图书管理员张阿姨。

  “张阿姨,刚才那个位置上的男生这几天一直都在这里吗?”

  张阿姨看着她指的那个方向,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你说杨晨啊,是啊,最近这些天,他都在那里,每天早上我6点半开门,他几乎就来了,每天晚上,九十点钟才离开,在那里上自习呢。上次,他借了很多数学书籍,你看,就是他桌上堆放的那些,他看书的速度非常快,一本书半天不到就看完了,不知道他看进去没有。还有,上次他问我图书馆里面有没有纯英文的数学书籍,我说没有,只有数据库里才有,然后他又在数据库里看了很久。”

  陆惠芳微微点头,告别张阿姨,若有所思地朝刚才的位置走去,杨晨真的在这里学习吗?看来他确实很认真,专门学习数学书籍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