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49 杨晨老师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叶群老师站起身来,义正言辞道:“杨晨同学只是大二的学生,你们不要出这种超纲的内容来刁难他,绝不允许,要问他与讲课内容相关的,明白了吗?”肯定还是要做做面子的。

  杨晨自从跟他握了手,完全知道他内心的想法和用意,他现在把自己置于进退两难的境地,话语中有两层意思。一,你不行,就要承认。二,把你局限在讲课的内容上,就是在小瞧人。哪个老师不是旁征引博,引经据典,涉猎广泛?

  张亮丘转过身,正要走下走廊,杨晨说:“这位同学,你先坐下,这个翻译我先看看,既然你们在课堂上问到了我,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我知道的知识全部讲给你们听。”

  杨晨顿了顿,接着说道:“如果你们认为我现在是你们的老师,那我暂时就先受用这个名号,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看见你们那一双双渴求的眼神,看见你把超纲的知识点拿到这里来问我,足以说明你下去准备的多么充分,好吧,我先说说说这个的翻译。首先,里面有三个词汇非常难懂,要把中文翻译成英文,可能必须用到那个专业英语,否则起不到表达意义的作用。既然翻译了,就要翻译成纯粹的英语,跟我们的文言文一样,好的文章,一个字不多,一个字不少,一个字都不能有偏差,这段话非常专业,容我想一想。”

  两秒钟后,杨晨说了一段英语,非常流利,同学们微微一愣,感觉好对,只是不确定到底是不是正确的。就翻到第六章,可是第六章的内容也很多,不知道具体在哪里。

  叶群听出一些端倪,对,他说的一点问题都没有,脸色变得凝重起来。

  陈院长觉得好像说的对。见有的同学还没听懂,杨晨拿起粉笔,在黑板上书写下来。《高级英语》上几乎没有中文,全是英语,直到杨晨把这段英语写在黑板上的时候,学生们才对照上面认认真真的看了起来。

  一句话不多,一句话不少,一个单词都没有错误,教室里面噤若寒蝉,随后,交头接耳。

  杨晨把粉笔放在讲台上:“各位同学,我翻译的有没有问题?”

  全班哑然,没有一个人说话。陈院长拿起叶群的课本仔细对照,居然还真是这样,他见识过杨晨在电视上的表现,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连超纲的内容都知道。

  本来,孙东在下面深深的为杨晨捏了一把汗,他原以为杨晨上来只是照本宣科,按照上面内容来念,没想到杨晨居然连课本都没有翻开过。他的课本还一直静静地躺在讲台上,没有动过。

  张亮丘身边的林正轻声说:“班长,一点问题都没有,难不到杨晨怎么办?撤退吗?”

  “撤退?撤退个毛线,这只是第一波好不好?也许他只是运气好,看了这本书上第六章的内容,想我们现在就撤退,门都没有。”

  杨晨接着讲课,他背着双手,滔滔不绝的讲着,时而拿起粉笔,在黑板上书写,时而点同学起来回答问题,一来一去,都没有什么问题,最重要的是,他从来没有翻过书。

  杨晨有十倍的记忆力加成,逻辑思维能力也有十倍,有些知识点如果运用逻辑思维能力去理解,会更容易记忆,加上他还有十倍的学习速度提升能力。

  陈院长脸上含笑,叶群一脸凝重,杨晨果然有两把刷子。

  张亮丘对林正说:“轮到你了,快站起来,说好了晚上老地方请你们吃饭。”

  林正站起身来,开口道:“杨晨老师,我有个问题想向您问一下。”

  杨晨微微一笑:“你说。”

  林正念了一段英文,然后顿了顿。

  “你是想我把它翻译成中文吗?”杨晨不解的问道。

  “不是,我是想问,我刚练的这段在高级英语的第几页?”

  班长悄悄向他竖起了大拇指。这个问题刁钻,已经不是问纯粹的学术问题了,就是在为难人。就算你再精通学术,也没有必要去记住某段话在文章的第几页。

  班上的气氛有点诡异,谁都没有开口说话,张亮丘吩咐的事情他们牢记在心,孙东有点看不下去,故意欺负人,陈院长在这里,有意思吗?

  叶群脸上的凝重一扫而空,渐渐变成了一抹微笑,这个问题,就算他自己也答不上来。

  曾几何时,他还是一名刚毕业的研究生,当助教时,受过同样的刁难。他怎么也想不到当时的学生居然会问出这样的问题,脑洞真是够大的。当时,他一脸懵逼,站在那里,脑子里一片空白,下方是同学们的嘲笑以及主教老师同情的目光。

  后来,他想起这件事情,也觉得没什么,学生们只不过在故意刁难自己,何必跟他们一般见识。只要能够征服他们,自己讲的课他们还是很爱听的。

  陈院长有点动怒,这伙学生受到传染,还真的是死性不改,问这样的问题有意义吗?故意刁难人成习惯了吗?

  当时,他看到叶群老师被同学们叼难,最后,他拍了拍叶群老师的肩膀说:“算了,不用跟他们计较,他们有一天会明白你的。”

  此时,陈院长拳头微握,刚想站起来,叶群握住他的手腕:“陈院长,先不急,让我们看看杨晨的潜力有多大?待会下课后,跟他解释一下就行了,没必要动怒。”

  陈院长深吸一口气,松开拳头:“好吧,听你的。”

  “这位同学,你问的问题好像跟我今天要讲的一点关系都没有。”杨晨皱着眉头,直言不讳道。

  “老师,我知道你不愿意回答这样的问题,没有关系,你不会回答就不回答呗。”言语中带着一些刺头。

  “这位同学,你先坐下。你的这段话从《翻译教程》第58页第10行开始,第14行结束。”

  杨晨在讲台上找出那本书,拿在手中:“就是这本,我们今天的课程是《高级英语》,我想你们都没有带这本书,这本书是我从孙东那里拿过来的,你们可以翻开看看。”

  林正面如死灰,惊恐的盯着杨晨,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班长吃惊道:“你怎么啦?”

  “他说的是对的。”林正口中喃喃自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