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51. 新任务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叮,请宿主接受新任务。】

  任务:发布一册英语书籍。

  说明:英语是一门重要的工具,宿主目前在英语这门学科上达到了很高的造诣,希望宿主能不断提升知名度,将英语发扬光大,传递给华国的莘莘学子们。宿主自身的进步固然重要,但比起知识的传递只是九牛一毛。

  要求:一个月之内完成。

  奖励:一次抽奖机会,根据宿主表现获取2000~10000点学霸积分。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点也不假,但是出版一本书籍相当困难。杨晨去了一趟苏达市最大的新华书店,大学英语,商务英语,专业英语,四六级考试,从哪里入手呢?

  仔细斟酌一番,决定先从最简单的入手:少儿英语。

  少儿英语对涵盖面很广,主要针对于不同的学龄,多是请外教,学习音标,学习发音,插图,英语故事。收集作者写稿,然后统一整理成一本书,里面有些故事内容比较新意,有的比较陈旧,有的急需更新换代。

  出版少儿英语,去哪里找那么多作者帮自己写这些内容呢?好吧,其实一本少儿英语书内容并不多,自己完全可以承担所有的故事内容编写。

  有了这个想法,杨晨走出新华书店,坐着公共汽车回到了学校。

  少儿英语很重要的就是人物之间的对话,要简单明了,不要太复杂,中间可能需要配音,哪里不会点哪里,还要男女搭配。

  杨晨想到了陆惠芳,要不咱俩合作一本少儿英语?回到学校已经是中午,到了吃饭的时间,杨晨打开手机通讯录,查找陆惠芳的电话,发现还没有她的电话号码,倒是有她的微信。发了一条微信过去。

  【有个事情找你商量一下,现在有空吗?】

  陆惠芳和王丽雅正准备去食堂吃饭,突然收到了这条微信,心里微微一震,杨晨似乎从来没有主动给自己发过微信,也没有打过电话,整天神神秘秘,神龙见首不见尾。

  给自己发微信所谓何事?陆惠芳的脸微微有点发烫,看到陆惠芳略显红润的脸,王丽雅抢过她的手机,拿过来一看,见是杨晨发过来的,挑眉道:“哈哈,杨晨这只癞蛤蟆想起吃天鹅肉了,男生找借口还真是有办法,他这是想单独找你约会。”

  “不可能吧,杨晨应该没这个想法。”陆芳故作谦虚道,但同时心里也还有点高兴,哪个女生面个追求者都会高兴一下的,人之常情。

  “好了,惠芳,先不要管他,我们去食堂吃饭吧。”王丽雅挽起陆惠芳的一条胳膊朝前方走去,陆惠芳还是偷偷地回了条微信:“有什么事情?能不能先透露一下?”

  “讨论一下英语的事情,在学校门口的咖啡厅见面,我在那里等你。”怎么又说到英语了?陆惠芳微微有点失望,难道不讨论英语就没有什么可聊的了吗?

  同时脸火辣辣的烫,要不去看看他搞什么鬼?

  “丽雅,我不去食堂吃饭了,我要回宿舍一趟,拿点东西。”陆惠芳说了个谎话。

  “什么东西?我跟你一起回去拿。”王丽雅看穿了她的心思,揶揄道。

  “不用了,不耽误你吃饭了,下午还有课呢,我去去就来。”陆惠芳赶紧找借口。

  “好啦,你去吧,哎呀,今天留下我一个孤寡老人独自去食堂吃饭啦。”王丽雅叹了一口气,装作毫不知情,松开陆惠芳的手,朝前面走去,并说道,“你快走吧,我是不会回头往后面看的。”

  这个小妮子,陆惠芳轻笑一声,沿着小道朝学校门口走去。刚走出学校门口,陆惠芳远远地看到杨晨已经站在咖啡店门口等她了,陆惠芳小跑而去,随便聊了几句,两人一起走进咖啡厅。

  “两位要喝点什么?”一位女服务生问道。

  “我要一杯浓缩咖啡。”陆惠芳和杨晨不约而同道,相视一笑,看来胃口还是蛮接近的。

  “杨晨,你找我什么事情?”

  “我想去他给我看,一本少儿英语书籍,现在找不到合适的女搭档。”杨晨如实说道。

  “啊?你想整那个?现在市面上这种英语书籍很多,你怎么会想到搞这个?”

  对于这个大胆的想法,陆惠芳感觉很意外,不知道杨晨这个人脑子里面装着什么东西。

  “少儿英语主要是内容,插图,以及哪里不会点哪里。配音需要男声和女声,我说男声,你说女声,怎么样?”

  “那倒是行,但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卖出去。”陆惠芳有点担忧。

  “现在媒体把我和你称为新一届金童玉女,靠这个噱头,也许我们还能卖一点出去。”杨晨戏谑的一笑。他没有想过这个名声能给他们带来多大的实惠,但当前的任务就是把书籍搞出来。

  闻言,陆惠芳低下头来,腼腆一笑,抿了抿嘴,开口道:“说起来,还真是不好意思,媒体居然这么称呼我们,你有没有感觉到不妥?”

  “没有,你呢?”

  两人相视一眼,会心一笑,沉默了片刻,陆惠芳说:“你说的这个插图,我倒是认识美术学院的一个女生,可以叫她帮忙弄一下。”

  “真的吗?太好了,价格好商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