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68. 杰出青年数学家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杨晨,我倒建议你赶紧毕业,不用一步一步把大学四年读完再去考研究生,不拘一格降人才。有些人才就应该破格录取。”孙院长提议道,其他三位老师纷纷点头附和。

  “孙院长说的没错,杨晨,你好好考虑一下。”

  杨晨思索片刻:“我其它科目还没有通过考试,学分没有拿到,不能直接毕业。四六级考试还没通过,都拿不到学位证。”

  杨晨这样说不是谦虚,掂量自己一番,觉得现在自己成长其实不快,英语成绩登峰造极,数学只是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学建模大赛全国冠军,其实没什么。编程能力只不过在建模大赛中稍微有所体现。自己还没有突出到让别人争相抢夺的情况。

  听杨晨如此说,四位老师面面相觑,马忠明教授说道:“杨晨,这些都是流程,可以不用计较,你的能力和贡献有目共睹。”

  杨晨不为所动:“这样,四位老师的心意我领了,今年元旦之前,我先把所有科目考试通过,你们觉得还满意的话,再招我为研究生不迟。”

  他们对杨晨的能力高度认可,但听杨晨说想要所有科目都通过时,还是吃惊不小。要知道,大二大三大四的所有科目,加起来有五六十门,两个多月时间能考过吗?意味着每天要精通一门科目。

  四位老师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不知该如何答复。不过他们心里打定主意,就算杨晨其中有几门科目通不过,到时候还是愿意杨晨加入他们门下。

  “李校长,我申请不用再去学校上课。”校长办公室内,杨晨真诚的说道。而旁边分别是三位院长以及马忠明教授。

  听到杨晨的想法,李校长大惊失色,目光扫向四位老师。他知道,杨晨与四位老师一同前来,肯定事先商量过什么。探究的目光扫过他们,只见他们气定神闲,脸上挂着微微笑意。

  接着,电气学院院长孙赞说出杨晨一个大胆的想法,就是在元旦前把所有电气学院的科目都考过。闻言,李校长的手抖了抖,目瞪口呆,从未有学生提过这样的要求。

  思索片刻,李校长问道:“你们几位的意见呢?”

  “我们没有意见,杨晨的能力我们认可。”四位老师不约而同的说道。

  “好既然你们有所商定,这件事情貌似可行,不过凡事要有所余地。杨晨,你的想法很好,不上课可以,但如果元旦前考不过所有科目,我不让你本科毕业,你也休想拿到学位证。”

  李校长谈笑风生的时候谈笑风生,严厉的时候丝毫不马虎。四位老师深吸一口气,目光锁定杨晨,捏了一把汗。

  “杨晨,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其实不必把时间定的这么紧,明年5月份也可以,研究生招生在每年三月份。”孙赞建议道。

  杨晨不想拖泥带水,一旦觉得可以完成某件事情,就尽力去完成,一天一本书,小菜一碟。

  杨晨脸上云淡风轻,微微思索后说道:“李校长,按您说的办!”

  “杨晨,你真的不需要再考虑一下吗?这是军令状。”李校长脸色微微一变,劝说道。

  “不用了,李校长,我意已决。”

  望着杨晨离开时淡然的背影,李校长和四位老师心中五味杂陈,这孩子为何如此为难自己?

  随即,李校长脸上浮现一抹微笑,就算杨晨有所闪失,没有通过考试,他也不会真的让杨晨拿不到毕业证,只想探探他的心性。现在看还是相当笃定的,其他四位老师默默为杨晨加油,眼神中充满了殷切的期待。

  接下来的一些日子,杨晨在图书馆闭门不出,学习即将要考试的科目。找课本不需要花费多长时间,有些学生听说杨晨准备在元旦之前通过所有科目,叹为观止,纷纷把课本借给杨晨使用。

  课堂上很少能看到杨晨的身影,电气学院院长孙赞已经通知各科目的老师杨晨不用上课,有的同学很羡慕,巴不得不去上课,睡觉睡到自然醒。

  陆惠芳看到教室里没有杨晨的身影,失落之余感到极度震惊,为杨晨骄傲。为自己定下这个目标,不说能不能完成,就算最后很多科目还是没有通过,有这种决心,她还是很欣慰。

  正当杨晨在图书馆马不停蹄地学习课本上知识的时候,一份杂志《JournalofMathematicalAnalysisandApplication》在港岛出版,中文和英文版本都有,流通到大陆,中文名称叫《数学分析与应用》。

  吴叶青教授坐在办公室里,看到这篇论文名为《关于冰雹猜想的证明方法》的时候,含在口中的茶水变得滚烫。

  作者正是杨晨,于是乎这个消息像一夜春风刮过,满树梨花盛开的情景。江沪大学知道了,苏达市的新闻媒体报道了,所有大学知道了这个消息,整个华国沸腾了。

  还被蒙在鼓里的是已经在图书馆里学习了两天两夜,中间只服用过一颗疲劳驱散的杨晨。

  《数学应用与分析》2015年第3期关于冰雹猜想的证明方法比一般的论文都要长,占据足足10页。里面的每一道算式都经过精雕细琢,少了哪个算式都有可能对后面的理解造成偏差。

  《法国科学报》用“华国最杰出的青年数学家”这样的字眼来形容杨晨。

  马忠明教授知道这个消息后,激动得无以复加。如果说杨晨以一己之力,获得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冠军让他感到匪夷所思,而杨晨通过证明冰雹猜想的数学猜想,让他感到恐怖如斯。

  杨晨这家伙什么时候偷偷投递论文了?一点风声都没有。就像一颗沉睡的原子弹突然爆炸开来。给杨晨打了好几次电话,都没有人接,并不奇怪,自从杨晨闭关后,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所有的消息都被屏蔽了。只有当他想休息一下,愿意主动看的时候,才可能接触一点外面的消息。

  还是给吴叶青教授打电话,问问他到底是什么情况吧?

  “老吴,杨晨的事情你知道吧?”马忠明兴奋的叫道。

  “你说的是证明冰雹猜想吗?”

  “是啊,他到底是如何证明的?我看第一论文作者是杨晨,都没有第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