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74. 所有科目通过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院长把55门科目试卷全部抱了过来,厚厚的一叠纸,往讲台上一放,说道:“杨晨,55门科目都在这里,考完后,还有一门体育。你如果三天内能做完,当然是好,如果做不完,可以推迟10天。中午12:00~14:00之间,你可以去吃饭,其它时间你愿意一个小时考一门就考一门,你愿意三个小时考一门就考一门,开始吧!”

  杨晨走到讲台上,把55张试卷拿过来,放在左边的桌子上,也不挑剔,直接从最上面的一叠试卷里开始考起。

  孙赞刚开始监考觉得很有兴趣,但随着时间的延长,也是觉得够乏味,就他和杨晨两个人在教室里面,而且杨晨几乎头也不抬,右手执笔,一刻不停的在试卷上写着,几乎每隔半个小时就能做完一张试卷,然后放到右边,接着再拿起一张试卷,如此反复。

  孙赞悄悄走过去站在他边上,看着他答题,上面写的工工整整,大题部分写得密密麻麻。孙赞有多年的教学经验,一眼看出答题都没什么问题。他身为一个监考老师都觉得很累,但是杨晨却一点都不累,只是每答完一张试卷,脸上露出一股轻松惬意的笑容。

  上午考试结束,杨晨去学校食堂吃了点饭,顺便服用了一颗疲劳驱散颗粒。精神恢复过来,开始答卷。这一天已经答完了24份卷子,而此时,李校长马忠明吴叶青还有一帮电气学院其他科目的任课老师,坐在监控室里看着杨晨的一举一动。

  杨晨已经连续考试两天,头也不抬一下,也不知道到底写的对不对。

  “不会是瞎写的吧?”李校长禁不住问。

  马忠明和吴叶青虽然对杨晨很放心,但也不认为他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解答这么多卷子。电气学院院长孙赞似乎知道他们的想法,看到杨晨的答题情况后,对着监控摄像头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

  终于,第3天中午11:00前,杨晨答完了所有试卷。把笔放在旁边,抬起头来,举手道:“孙院长,我答题完毕了,您监考辛苦了。”

  孙赞走过来,抱起那叠整整齐齐a4纸走回讲台,粗略看了一遍,似乎没什么大问题:“杨晨,这些科目你都考完了,如果你还有精力,下午进行体育考试,如果没有精力,你可以选择任何一天。我知道你们年轻人精力无限,但也不用这么折腾自己。”

  “我没问题,我只担心体育老师有没有什么问题?”今天天气很好,阳光灿烂。

  “好吧,我联系一下他。”

  5分钟后。

  “体育老师同意,下午三点进行体育考核。”

  中午,杨晨吃完饭后,在寝室里面小睡片刻,宿舍其他三人都不再问杨晨情况到底怎么样了?因为这段时间杨晨创造的奇迹太多,已经麻木了,似乎通过这一切变得顺理成章。

  午睡结束后,杨晨来到操场,体育老师拿着记录本。和煦的阳光洒向整片操场,让人感觉格外舒适。旗杆旁边站着陆惠芳,不知她从哪里得到的消息,杨晨在这里进行体育考核。

  “杨晨,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你已经连续考试三天了,我不想你因为急于求成而功败垂成。”体育老师劝道。

  这几天,杨晨服用了几颗疲劳驱散颗粒,其实并不累。

  “不用,我已经决定好了!”

  “杨晨,这是1000米考试,满分3分40秒,不及格是5分40秒。只要跑到这个区间,就算及格,我不会为难你。”

  “老师,谢谢您的宽容。”

  随着一声哨响,杨晨火箭般向前冲去。跑完一圈后,杨晨赫然发现终点线旁边竟然放着一副担架,三名医务人员时刻在那里把守着,生怕他出现什么问题。

  3分45秒,杨晨终于跑完了,体育老师如释重负,医务人员暗松一口气。

  “杨晨,这一轮很好,95分。”

  然后就是他选修的排球。他对排球并不感兴趣,但这并不影响他及格。最终这一轮他获得了72分。最终他以满分100分,实际86分结束了体育考核。

  不远处,陆惠芳王丽雅胖子刘阳辉陶子平缓缓朝他走来,杨晨如释重负,终于所有科目都考完了。接下来是紧张的批改试卷。其实最紧张的还是李校长,他非常不情愿看到杨晨有不合格的科目出现。

  两天后,各科考试成绩出来了,统一汇总在电气学院院长孙赞那里。孙赞看到那些成绩,虽不是每科都是满分,但都在90分以上,不油咂舌。

  杨晨也不想每科都是满分,没那个必要,能及格就不错了,多余的三十几分有点浪费。

  孙赞激动不已地把汇总的考试成绩提交到李校长那里去的时候,李校长激动的心狂跳不已。过关了,可以顺利毕业了!

  有几名老师联名向李校长提出了他们的建议,毕竟他们最关注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那便是杨晨的研究生导师会选择谁。

  李校长一想,要不就搞最后一轮面试吧,借这个由头看下杨晨到底中意哪个方向。

  “什么?还要面试?”杨晨收到这个电话的时候,感觉很疑惑,不是说好只要考试科目过关,就能让他顺利毕业了吗?怎么还有一轮面试?不会哪个老师看他不爽,借面试的机会把他刷下去吧。

  来到校长办公室的时候,杨晨有些惴惴不安。只见办公室里面放着的十几张凳子都坐满了,李校长坐在最前面的凳子上。还专门给杨晨准备了一张高脚凳。

  杨晨坐在上面看着他们,即便有着强大的心理抗压能力,但不知道他们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到底谁看我不爽呢?

  环视一周,只见每个老师脸上一片凝重,似乎都有一些不怀好意,有的老师他见过,有的老师他很熟悉,有的老师他压根就没见过。

  这时,李校长诡秘一笑,开口道:“杨晨,这是最后一轮面试,如果你的回答能够令我们满意,就让你顺利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如果你的回答不能令我们满意,那对不起,我们还要再重新斟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