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77. 挑战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秀珍,你到底怎么回事?”杨柔美问。

  “这几天,我再三考虑,我和杨晨不合适,可是杨晨总是问我哪里不合适?让我怎么回答?就是不喜欢呗?非要我给一个理由。”杨柔美无奈的摊了摊手,“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再给他一个机会,如果他一个月减到140斤,我答应和他交往。”杨柔美认为这个理由非常不错。他要理由,就给他一个理由好了。

  一个月减掉60斤,这绝对是不可能的,到时候就可以堂而皇之的和他讲拜拜了。张秀珍跟杨晨说了这个要求。

  什么?一个月减60斤?杨晨听后,不可思议,这怎么可能?没有哪个人能够做到这一点?

  “怎么?你没有这个勇气吗?没有你就不要来缠着我了。”张秀珍脸上带着残酷的冷笑。

  “这个不是不可以,一个月后,我来你家楼下找你。”杨晨说完,扭过头径直朝前方走去。

  这小子真是疯了吗?这个理由也答应?难道他听不出来,我要的只是一个借口?

  “杨晨,你留步。”张秀珍轻声说,心中有一种莫名的苦楚。

  停下脚步,杨晨缓缓转过身,看向张秀珍的目光中多了一丝莫名的坚毅。张秀珍见了,心里涌现出一种不好的预感,怎么回事?

  “有什么事吗?”少年淡淡道。

  “哦,没什么。”张秀珍愣神了几秒钟,摆了摆手,目送着杨晨远去,心中有一丝莫名的复杂感觉。

  离开时,张秀珍仔细思索了一阵,刚开始接受挑战,每个人都抱着雄心壮志。但随着时间的延长,面对重重困难也就放弃了。

  杨晨记在了心里,每餐他都吃得很少,然后做大量的运动。成绩也跟着每况愈下。整整一个月,成功减了60斤,杨晨满心欢喜,来张秀珍楼下找她,张秀珍却避而不见。

  看到杨晨在楼下苦等,杨柔美有点看不下去,总不能不下楼,张秀珍下了楼,接过杨晨手中的豆浆,扔到了垃圾桶里面。

  “张秀珍,跟杨晨说出你最真实的想法吧。”杨柔美有点心疼杨晨。

  “好的,这是我最后一次见他。一个月成功减掉60斤,简直是神经病,我不会与这样的神经病交往。”张秀珍心中发寒。

  看到张秀珍下来,杨晨眼中闪过一丝欣喜。

  “秀珍,你终于下来了,这是我今天刚给你买的豆浆。”杨晨握着还仅存着手心余温的豆浆,递到张秀珍面前,自己的手已经冻得发紫麻木了。

  张秀珍面无表情,接过豆浆,扔进了垃圾桶里面。

  “这是我最后一次跟你说话,不要来缠着我了,这样没意义。”

  “你不是说只要我一个月成功减掉60斤,你就会答应和我交往吗?”杨晨心中还抱着一丝侥幸。

  “那是一个借口,我原以为没有人能够完成,谁知,只有像你这种神经病才能完成。有一个富家公子哥在追我,所以,我们不能在一起。”张秀珍叹了口气。

  冷冷的刺耳声音在杨晨耳中经久不息,离开的时候,双脚发麻,快要站立不住。望着少年远去的背影,张秀珍冷哼了一声:“傻子,做再多也是无用功。”

  原来杨晨只是不爱学习,从此以后堕落了,不过好在他后来把这件事情忘了,高三发愤图强,考取了江沪大学。

  张秀珍这次元旦节没有留校,而是回来了。她受到闺蜜杨柔美的邀请,参加她爸爸的生日派对,不知道这次会不会碰到杨晨呢?

  作为一名想当明星的人,关注每天的热搜以及新闻成了张秀珍每天生活的必备部分。当他看到杨晨在微博上公布他取得那些成就的时候,心中一片黯淡。

  在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上,她以一定的劣势输给了杨晨,心情非常郁闷,怎么好端端的被那个曾经她非常看不起甚至极度鄙夷的杨晨比下去了?

  杨晨竟然摇身一变,变作天空上的飞龙,令她望尘莫及。而当她看到媒体把杨晨和陆惠芳称为一对cp的时候,心中醋意更甚,开始嫉妒陆惠芳。

  而当她看到杨晨获得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冠军,而且已经毕业了,她感到极度震惊,简直不敢相信。找专门的图片鉴定专家鉴定杨晨所发图片的真伪,给出的结果这是真的,不由得目瞪口呆。

  短短一年多时间,他是如何蜕变的?他现在对刘海伦渐渐有些排斥,不错,刘海伦是海归,有着天然的优势,各方面的条件都很好,是个优秀的人。但是他也在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上输给杨晨,让她好没面子。

  新的金童玉女身份取代了他们原先的金童玉女身份,这种落差不言而喻。渐渐的,他觉得刘海伦不如杨晨。

  最近这些时日,当他听说杨晨证明了冰雹猜想,受到了国内国际上媒体的广泛关注,以及还编著了一套少儿英语书籍,这些成就是区区一个刘海伦无法比拟的。

  她渐渐对刘海伦滋生出厌恶,曾经的杨晨深爱着自己,而自己没有给他一丝一毫机会,也许现在还来得及。

  最郁闷的当属刘海伦,当听到张秀珍说要跟他分手的时候,他内心是崩溃的,立马想到了当时参加英语大赛时碰到的那个黑人老外,开口问道:“你老实跟我说,那个黑人老外是谁?跟你是什么关系?”

  张秀珍微抿着红唇,脸上泛起一股冷笑,嘴角掀起:“事到如今,告诉你也没有关系,他的确是一名外教,我跟他谈过一段时间,后来我遇到了你,所以他就只能…”

  刘海伦脸上泛起一抹苦笑,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是不是从现在开始我就跟当时的黑人老外一样,你又看上了别人?”

  “是的,所以你现在知道该怎么做了?”张秀珍挥挥衣袖,洒脱的向前方走去,丝毫没有再回头看一直驻守在原地不动的刘海伦一眼。

  12月31日晚上,张秀珍从学校回来,约杨柔美一起聚聚。她们选了一间寂静的咖啡厅,张秀珍试探性的问道:“你爸爸的生日杨晨会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