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80. 最后的决定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但一听说具体原因,吴叶青教授就心头火大,不想再给这种人面子。

  “怎么样?”望着刘景一脸蒙圈的样子,张秀珍关心的问道。

  挂掉电话,刘景撇了撇嘴:“他没有说什么,只是说考前搞这些东西没用,表姐,我现在怎么办?”

  “我从杨晨口中打听到,吴叶青教授今天下午会在江沪大学门口的咖啡厅里,到时候直接过去跟他见个面。”张秀珍觉得见个面还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很多学生都是这样做的,她就不信吴叶青教授铁石心肠,不吃这一套,兴许还应该提点礼物过去。

  “表姐,吴叶青教授已经挂了电话,我们这样冒冒过去,是不是不太好啊?”

  “不要紧,如果最后实在不行,我们再换一个导师呗!”张秀珍斩钉截铁的说道。

  “表姐,你陪我过去。”刘景有点胆小,别人都已经拒绝了,他当然没那么有底气。

  “好吧,我陪你过去。”

  两人准备了一番,刘景打扮帅气,张秀珍打扮艳丽,14:45,他们到了江沪大学门口的咖啡厅。为了表示对这次见面的重视,决定还是提前一点过去比较好。

  此时,吴叶青和马忠明教授正坐在咖啡厅里争得面红耳赤。张秀珍和刘景走了进来,看到他们头发花白,一副学者气派,便料想其中一位应该就是吴叶青教授。

  刘景很拘谨,张秀珍就大方多了,走上前去,微微躬身道:“请问,哪位是吴叶青教授?”

  吴叶青微微错愕,询问道:“你们是?”

  “吴教授你好,我叫张秀珍,是刘景的表姐,先前刘景给您打过电话,说是想报考您的研究生。刘景,快过来。”

  刘景有点放不开,攥着衣角,迈着小步走了过来,低声说道:“吴教授您好,刚才我还给你打过电话。”

  吴叶青一下子就想起来了,脸色立刻沉了下去:“我不是说了吗?在考试成绩没有出来之前,不要见面的好,对别的学生也公平一点。”

  “吴教授,我真的很想拜入您门下,希望得到您的关注。”很多学生

  之所以在考试前选择与导师见面,是因为面试成绩非常重要,如果在面试之前就取得导师良好的印象,一般情况下,只要能够达到录取分数线,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马忠明教授面带微笑,心中想着老吴还是蛮受欢迎的。不过他最中意的还是杨晨。

  “吴教授好,马教授好。”正说话间,杨晨走了进来。

  见到杨晨,两人微微点头,纷纷招手:“杨晨,快过来坐。”

  下一刻见到张秀珍,杨晨同样微微错愕,看了看旁边这个陌生的面孔,料想他应该就是口中的表弟了。看到杨晨,刘景一眼就认出来,他就是那个在微博上很火的杨晨,不由得心生敬佩。最重要的是,听说杨晨已经本科毕业了。

  “杨晨,过来我这边坐。”吴叶青教授招手道。

  “别听他的,过来我这边,我这边宽敞。”马忠明教授同样招手道。

  马忠明离杨晨更近,所以他就坐到了马忠明的旁边。

  “怎么样?考虑好了吗?”两人异口同声的问道。

  “我已经考虑好了,专业还是数学方面,不过我以后想快点毕业。”

  “没问题,来跟着我一起做项目。”马忠明说道。

  “别忘了冰雹猜想哦!”吴叶青教授也说。

  刘景和张秀珍看出来了,这两位教授都在争先恐后的要杨晨,人比人气死人,一下子,刘景感觉到自己是个多余的人物。张秀珍坐在那里同样很不是滋味。

  以前张秀珍还是杨晨的学姐,现在变成学妹了,还高了两个年级,落差太大,难以想象。

  “我郑重的考虑了一下,我想选择吴叶青教授。”说完,杨晨对马忠明微微一躬身,略带歉意道,“不好意思,马教授。”

  “哈哈!”吴叶青顿时大喜,“杨晨,你做了我的研究生,只要满足我的要求,我肯定会让你顺利毕业。你也知道我的为人,你做出来的数学成果全是你的,我也不想要什么第二作者第一作者。”

  对于这一点,杨晨相当感激,很少有导师能够做到这样。

  有了结果,马忠明有点惋惜,还是笑着祝贺道:“好吧,杨晨,我尊重你的选择。如果你以后有什么数学问题,老吴那个老家伙解决不了,你随时可以来问我。论文什么的,不写我的名字也可以。”

  两位老师如此豪爽,杨晨站起身对两位老师微微一躬身,低声说道:“谢谢你们!”

  张秀珍和刘景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短短两年时间没见,杨晨就发展成了这样,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吴教授,你看我表弟他…”张秀珍略微躬身道。

  “我不是说的很明白了吗?等考试成绩出来后再来找我,我不想引入任何私人感情。”

  事情定下来后,马忠明和吴叶青离开了咖啡店。其实他们并不喜欢喝咖啡,还是喜欢喝茶,只不过为了跟杨晨见面,总不能带一个20岁的小伙子去喝茶,所以就选择了这么一个咖啡厅。

  临走时,吴叶青教授爽朗地叮嘱道:“杨晨,选择了就不要后悔!”

  杨晨张秀珍和刘景还在咖啡厅里,刘景哭丧着脸,张秀珍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不要担心。”然后,目光扫向杨晨,“杨晨,你能帮我表弟说两句话吗?”

  杨晨摸了摸后脑勺,想着吴叶青的为人,他知道这个请求不能成功,也不敢承诺什么,而是实话实说道:“这件事情我帮不了你。考研之前与导师见面没有你们想象那么大用处,印象好还好,如果印象不好,反而就完蛋了。等考研成绩出来了之后再说吧!”

  见杨晨帮不了什么忙,他们只好接受现实。

  1月4号这天早上,校长办公室里面各路老师云集,面带焦急。杨晨跟他们说过,元旦节之后就会作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