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94. 课题完成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自从杨晨跟着刘世英教授做课题研究之后,吴叶青教授总是时不时的去往他的办公室,询问杨晨的最新状况,不像别的研究生导师,给学生分配任务后就很少管了。

  只是隔一段时间看一下阶段性进展。吴叶青显然来的太频繁了,对杨晨的关心比其他三个研究生要好太多。

  “刘教授,杨晨在你这里表现的可以吧?”吴叶青问道。

  “当然可以,每次看他给我提供上来的进展,我都没有什么给他指导的,几乎都是他一个人完成,要是我有这样的学生,那我就太放心了。”

  “你觉得他能在两个月之内完成吗?”吴叶青隐隐有点担心,毕竟这个项目是对数学知识的应用。虽然杨晨参加过数学建模大赛,但毕竟不是一回事。

  “今天是第25天,我想再过一个多星期,他应该就可以完成了。”

  “那就好,那就好,做完你这个课题,我就让他赶紧回来。”

  与此同时,杨晨不仅写好了PPT,而且按照论文的格式转化成了pdf档。前往刘世英教授办公室的途中,要经过应用数学教学楼。这时,他听到一阵呼喊声:“杨晨。”

  顺着声源的方向向上望去,只见熊安梁东叶勇正站在楼上俯身向下望着,手臂不断的摆动。杨晨正要踏上去,熊安说道:“杨大哥,你不用上来,我们下去。”

  咚咚咚,不出20秒钟,他们三人便从楼梯口下来了,排出一个三角形,把杨晨围在中间,上下打量他。

  “你们看着我干什么?搞得我有点紧张。”杨晨不好意思的笑道。

  “多日不见,你比以前更加成熟了。”熊安笑道,“我早就听吴教授说,你已经拜在了他门下,就是我们的师弟了。这些天一直没有见到你,还以为你失踪了呢。后来我们询问吴教授,他说你跟着刘世英教授在做一个课题,日理万机,没有空来找我们,太不给我们面子了。”

  原来是这事,杨晨挠挠后脑勺,还真如他们所说,一忙起来就把这件事情忘了,连忙赔礼道:“要不今天晚上我请你们吃饭?”

  “怎么好意思?”三人有说有笑,然后梁东将目光集中在杨晨手上拿着的A4纸上,“杨大哥,这就是你的课题研究吧,怎么样了?”

  “奋战了这么多天,今天总算完结了,我正准备拿过去给刘世英教授审核审核,听听他的意见。”

  已经做完了?三人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难以置信。

  “我倒是听刘教授和吴教授谈起过,他们说你这个项目本来是给一个博士做的课题,计划在4个月内完成。”话刚出口,梁东意识到不妙,见到熊安和叶勇正在眨眼睛,才收住话头。

  原来这真是个博士课题。见杨晨似乎明白了,梁东不再隐瞒:“既然已经被你知道了,你可不要说是我说的呀,吴教授叮嘱过我的,让你静静的做就行了。我倒是想去看看你的这个课题做的怎么样?”

  于是,他们四人一起前往刘世英教授的办公室。

  “我估计这个课题对杨晨很有难度,毕竟这是一个博士课题,如果他最终没有在两个月内完成,甚至要一年的时间,我也认为没有什么问题。毕竟中间的计算和测量以及模型建立太多了,每一个模块都是不同的模型,中间还要掌握它们的平衡性以及搭配性,这是一项系统的工作,如果他能够把这个问题解决,这给我们国家一些汽车厂商评估他们发动机的寿命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解决方案,降低了成本。这个模型也能够反过来指导如何去提高发动机的可靠性。”

  吴教授正和刘教授正说话间,办公室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

  “请进。”刘世英教授语气平和的说道。

  杨晨推门而入,身后紧跟着熊安他们三人,打过照面之后,杨晨递上他的A4纸,说道:“刘教授,这个研究课题我已经完成了,您帮我看一下有没有问题。”

  和吴叶青相互对望一眼,眨巴着眼睛,刘世英接过杨晨递过来的A4纸,仔细打量一番,口中喃喃自语道:“连论文都写完了,速度真快啊。”

  吴叶青不动声色的来到刘世英旁边,仔细打量着他手上的A4纸。他们看的进度不一样,有些分歧。

  “杨晨,你带U盘了吗?直接放在电脑上面吧。”吴叶青问道。

  “带了。”杨晨将U盘递给吴叶青,吴叶青把论文拷贝在电脑里,然后在投影仪上投影出来。

  这下,熊安他们三人也都看到了,前面的部分他们觉得还能够看懂,主要就是一些摘要,背景信息以及现在所面临的难题和待解决的问题等等。而看到中间部分有点懵逼,里面的一些测试方法、测试设备,还有一些统计表格,使用的工具软件,各个模块的模型,展示出来的数据令他们眼花缭乱。

  到后面直接就看不懂了。这个论文有70多页,虽然不知道结论和中间过程有没有问题,但就这70多页的内容,就算写这么多下来,恐怕没有一个星期都很难完成。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办公室里静悄悄的,落针可闻。

  熊安梁东叶勇杨晨四人自觉的坐在一旁的凳子上,没有说一句话,生怕打搅了他们两人专心致志地审核论文。

  只听得办公室里传来稀稀疏疏的翻动纸张的声音,以及滚动鼠标的声音,还有手指轻敲桌面的声音。

  过了两个小时,还是这种状态。熊安东张西望有点后悔了,自己跟着杨晨来干什么,平白无故的在这里等两个小时,脖子都痛了。

  正当他们打退堂鼓准备悄悄离开的时候,吴叶青和刘世英抬起头来,目光灼灼的看向杨晨。刘世英说:“杨晨,内容很丰富,测试的数据很全面,中间有一些问题我想向你了解一下,如果可以的话,这篇论文我希望你在答辩小组上去答辩一下,不过在此之前,我要保证你这篇论文的正确性。”

  杨晨点点头。

  接着,刘世英和吴叶青就他们的一些疑问咨询杨晨,杨晨一一作答,令他们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