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98. 10篇论文同时发表/杨神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这倒不会,我什么都没学,就算老师允许我毕业,我也不会这么快毕业的。”

  闻言,大家欢呼雀跃,虽说快点毕业对杨晨的前途有好处,但他们还是本能地希望能跟杨晨多待一天是一天。

  杨晨打开手机上的BBS,看到上面有很多祝贺自己的同学在上面留言。

  “以后我们不要叫杨晨学长了,应该叫杨神。”

  “我高中的理想是读到博士,杨神这样的成绩几乎都能直接毕业,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

  各种评论不断,如千百颗流星划过。BBS网页承受不住,有些同学电脑上的网页竟然逐渐开始卡顿,崩溃。

  每次看到杨晨取得这样卓越的成绩,网站的管理人员总是一阵郁闷,人流量太大,容易搞得服务器瘫痪。比如上次杨晨获得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冠军的时候,服务器渐渐抵抗不住网站流量的压力。杨晨获得冰雹猜想的时候,服务器已经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还好他们加了一些服务器,才有所缓和。

  而这次彻底瘫痪掉了。

  一整个晚上都是如此,有些感到好奇的学生更是饶有兴趣的去看,却打不开网页,郁闷不已。

  当然,杨晨早早退出了BBS,一点不知情。胖子三人用一种敌视的眼光看着杨晨,胖子询问道:“杨晨,你知道BBS出现了什么问题吗?”

  “不知道,他们爱怎么讨论就怎么讨论。”杨晨满不在乎的说道。

  “不是说这个,BBS服务器瘫痪,打不开了。”胖子摇头叹气道,“我正准备在BBS上写一首情诗送给王丽雅的,这倒好了。”

  杨晨感到很不可思议,不至于吧,打开BBS,还真的提示服务器崩溃了,杨晨满脸无奈,怪我喽?

  视线从BBS上挪开,杨晨打开微博。他并不想把博士论文答辩通过的消息传到微博上去,觉得这本来没什么,不值得大惊小怪小题大做。

  可是那些网友不知道从哪里收到风声,居然提到了这一点,非要杨晨把他的博士论文发布上来看看。

  杨晨哑然失笑,这篇论文都还没有发表就放到网站上,那怎么行?不过这倒是提醒了杨晨,是该找一家学术期刊发表一下论文。还有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怎么写的问题。

  第二天,杨晨就这个问题咨询了刘世英教授。

  “期刊你随便选都可以,只要不是太差就行。至于你说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的问题,你的论文答辩上已经写了作者是你,指导老师是刘世英,就已经很给我面子了。但论文发表,作者写你一个人就行了,不用写我。”刘世英斩钉截铁的说道。

  “那怎么行?没有您给我提供课题和资源以及方向性建设,我根本无法完成。”按照一般惯例,第一作者是导师,第二作者才可能是学生。

  刘世英脸色阴沉道:“我不稀罕你这个,我写的论文已经有好几十篇了,不在乎你这个。而且我确实没帮过你什么忙,你能完成这个课题,我就已经很欣慰了。”

  离开后,杨晨还是发表了论文,第一作者刘世英,第二作者杨晨。当然,他是背着刘世英教授这么干的。

  (PS.小说是艺术和生活的加工,本小说中的论文以刘世英博士所著论文为原型,这里解释一下,请尊重知识产权。)

  一些学术期刊都有订阅其它期刊的习惯,以便了解当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态势,不仅是莫奈所在的学术期刊知道了杨晨在别的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诸篇论文,很多已经刊登了杨晨数学论文的学术期刊上都知道了杨晨发表这么多论文的事情。

  前段时间,杨晨发表冰雹猜想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此时,当他们看到杨晨的名字时,非常惊愕,觉得能把杨晨的学术论文发表到自己的学术期刊上是一种荣幸。

  一传十,十传百,杨晨一下子发表10篇数学学术论文的事情被媒体报道出来,很多微博网友在杨晨的微博评论区留言,询问是否有此事。

  杨晨并没有注意到微博下面的评论,两个小时后,他的评论已经达到了5000+,不是胖子告诉,他恐怕还不知道。

  “杨晨,看看你的微博,你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吗?”胖子满脸震惊道。

  杨晨狐疑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看看你的微博再说吧!”

  陶子平和刘阳辉听到胖子的话,都打开微博来看,顿时目瞪口呆。面对这些评论,杨晨微微一笑。还真是赶巧了,这段时间自己所投的这些期刊居然全部一窝蜂出版了。

  【杨晨,那确实是你吗?出来给我们澄清一下,我们等你?】

  杨晨无可奈何的回复了一条评论:“是啊,这都被你们知晓了,保密工作做的不好,抱歉抱歉。”

  底下很多点赞,同时有很多吐槽。

  【杨神,要不要这么装逼啊?】

  刘世英拿着杨晨的10篇论文期刊来到吴叶青办公室,往桌上一放,询问道:“老吴,这10篇论文你看过了吗?”

  “我也是刚刚知晓的,只是我订阅的这些期刊还没来全,看看你的也不错。”

  随手在桌上的10篇期刊上翻到杨晨的论文,吴叶青专心致志的看了起来,时而眉头紧锁,时而眼前一亮,不知不觉过去了半个小时。

  这半个小时中,刘世英站也不好,坐也不好,他来这里并不仅仅是通知吴叶青杨晨一下子发表了10篇论文的事情,而是还有其它所求。

  一个小时后,吴叶青抬起头来,两眼放光,但看到刘世英还在这里的时候,眉头微皱:“刘教授,你怎么还站在这里?”

  “你平时就是这样待客的吗?把我放在这里不管不顾,你看你哪次去我办公室,我不是把你招呼的好好的?”刘世英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道。

  “好了,谢谢你,这10篇论文我之前也看过,但现在再看一遍,完全是另一种体会。”

  眼角斜向上方45度,刘世英不解的问道:“你说杨晨到底哪根筋不对,一下子发表10篇论文。硕士毕业绰绰有余。”